垃圾是從哪裡來的?垃圾的來源有哪些?

2023-06-05 12:05:02 字數 3065 閱讀 7392

1樓:是你不配

這個從小道上,從小路上,從從馬路上這些都是可以的。下面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於百科!!!

垃圾是失去使用價值、 無法利用的廢棄物品,是物質迴圈的重要環節。是不被需要或無用的固體、流體物質。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垃圾處理是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常見的做法是收集後送往堆填區進行填埋處理,或是用焚化爐焚化。但兩者均會製造環境保護的問題,而終止過度消費可進一步減輕堆填區飽和程度。堆填區中的垃圾處理不但會汙染地下水和發出臭味,而且很多城市可供堆填的面積已越來越少。

焚化則無可避免會產生有毒氣體,危害生物體。多數的城市都在研究減少垃圾產生的方法,和鼓勵資源**。

垃圾分類是實現減量、提質、增效的必然選擇,是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保障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能不能做到垃圾分類,直接反映乙個人,乃至一座城市的生態素養和文明程度。

垃」字從土從立,「土」即土塊、土粒,「立」指「獨立」,故「垃」字指散落在平地上的獨立土塊、土粒。「圾」字從土從及,「土」即土塊,「及」指「手頭」、「伸手可及」,引申為「身邊」、「近處」。故「圾」字指身邊的土塊。

垃圾」指「身邊的散落土塊或土粒」。

廢棄無用或骯髒破爛之物:生活垃圾、撿垃圾。

比喻失去價值的或有不良作用的事物:垃圾郵件|清除社會垃圾。

垃圾」義是指無用之物,後引申為罵人語言,注音。

漢語辭海》:lā jī。宋吳自牧《夢粱錄·河舟》:「更有載垃圾糞土之船,成群搬運而去。」[2]

重編國語辭典》:lè sè。也寫作「拉颯」、「拉撒」。[3]《晉書·五行志》:「京口謠曰:黃雌雞,莫作雄父啼。一旦去毛衣,衣被拉颯棲。」[4]

2樓:帳號已登出

垃圾的從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的呀,生活垃圾,比如廚房垃圾,廁所垃圾,這些都是人們製作的垃圾。

垃圾的**有哪些?

3樓:農村人吃肉

(1)食品垃圾(廚餘垃圾)這些是居民排除垃圾的主要成分。

2)普通垃圾(零散垃圾)包括紙類、廢舊塑料、罐頭盒、玻璃瓶、陶瓷、木片等日用廢物以及無機灰分等。

3)庭院垃圾包括植物殘餘、樹葉、樹權以及庭院中清掃的其他雜物。

4)清掃垃圾指城市道路、橋梁、廣場、公園等露天場所清掃收集的垃圾。

5)商業垃圾指城市商業、各類商業服務型網點或專業性營業場所(菜市場和飲食店等)所產生的垃圾。

6)建築垃圾指在維修或者修建城市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施工現場所產生的垃圾。

7)危險垃圾包括醫院傳染病房、放射**系統、核實驗室等場所排放的各種危險垃圾。通常,這類垃圾都被劃分為危險廢物進行單獨特殊處理。

8)其他垃圾除了以上各類產生源外的不同場所所產生的垃圾的統稱。

垃圾分類的意義:

垃圾分類是垃圾終端處理設施運轉的基礎,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可以有效改善城鄉環境,促進資源**利用。應在生活垃圾科學合理分類的基礎上,對應開展生活垃圾分類配套體系建設,根據分類品種建立與垃圾分類相配套的收運體系、建立與再生資源利用相協調的**體系,完善與垃圾分類相銜接的終端處理設施,以確保分類收運、**、利用和處理設施相互銜接。

只有做好垃圾分類,垃圾**及處理等配套系統才能更高效地運轉。垃圾分類處理關係到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建設,有利於我國新型城鎮化質量和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的進一步提高。

垃圾分類處理的優點如下:

一、減少占地。垃圾分類,去掉能**的,不易降解的物質,減少垃圾數量達50%以上。

二、減少環境汙染。廢棄的電池等含有金屬汞等有毒物質,會對人類產生嚴重的威脅,廢塑料進入土壤,會導致農作物減產,因此**利用可以減少這些危害。

三、變廢為寶。1噸廢塑料可回煉600公斤無鉛汽油和柴油。**1500噸廢紙,可避免砍伐用於生產1200噸紙的林木。因此,垃圾**既環保,又節約資源。

以上內容參考:

我們生活中的垃圾是從**來的?

4樓:哇哎西西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或者為日常生活提供服務的活動中產生的固體廢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視為生活垃圾的固體廢物稱為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餐廚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

1、可**垃圾包括紙類、金屬、塑料、玻璃等,通過綜合處理**利用,可以減少汙染,節省資源。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

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2、餐廚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製成堆肥,每噸可生產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5樓:格仔醬講繪本

生活垃圾產生的途徑很多,例如用完的日用品,廚房垃圾,舊物,灰塵,外賣飯盒,一次性袋子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垃圾。

6樓:烈火金剛

主要是包裝物,快遞佔大頭,其次是餐飲,最後是破舊衣服。

垃圾去**了

7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垃圾的處理方法主要有衛生填埋、高溫堆肥、焚燒三大種,此外,垃圾還可以變廢為寶,**利用。

一般來說,城市垃圾基本上就是填埋、堆肥和焚燒。填埋垃圾需要很多的土地,同時,垃圾中含有的有害成分會對大氣、土壤等造成汙染,甚至危害人類健康。

堆肥處理就是將垃圾進行分類處理後,將有機垃圾堆肥,這些垃圾堆肥後可以產生一些有機物,讓土地更肥沃,不過這個處理方式也有乙個缺點,就是需要佔用大量土地。

焚燒是將有機垃圾在高溫環境下氧化成惰性氣態物以及無機不可燃物質。垃圾燃燒釋放出的熱能還能夠供熱、發電,煙氣淨化後,少量殘渣可以排出。

焚燒占地面積不大,對於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比較小,而且還能夠產生熱能,所以這個垃圾的處理方式非常受歡迎,只是焚燒垃圾也有明確的分類,這也就意味著還是有一部分垃圾不能夠按照焚燒處理。

不過這樣來看,焚燒是以上三種方式中最環保、傷害最小的一種處理方式,所以隨著人類環保意識的提公升,各國都開始用焚燒技術處理生活垃圾。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

病毒從哪裡來 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病毒這個東西是很難說的,一般來說是微生物變異。突變的因素,常見是x光,雷射等,化學比如藥物,生物體內激素,生物比如其他病毒感染微生物導致。每種都有可能,如光線說,曾經美的宇宙計畫每次都會在第1 2年有新的病毒出現,最後甚至出現了殭屍鹿病毒幸好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就有人開始假設了,人類出現可能就是早期大...

耳屎是哪裡來的?耳屎是從哪裡來的?

人耳朵眼裡的耳垢俗稱 耳屎 醫學上叫耵聆,耵聆一般為淡黃色 臘樣的碎屑,也有油性的或比較堅硬 大塊的。那麼,耵聆是怎樣產生的呢?原來,耳朵眼有一段 外耳道外l 3軟骨段 和身體別處的 不一樣,就是有一種變型的汗腺叫耵聆腺,其構造有點類似 的汗腺。外耳道 和其它處 一樣,也有一種皮脂腺,專門分泌一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