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嚼舌,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喜歡玩舌頭?

2023-05-20 15:30:04 字數 5045 閱讀 2980

1樓:

人們總是有一種幸災樂禍的心理:

當他們看到別人的過錯時總是喜歡拿來宣揚,藉此來慶幸並顯示自己是多麼英明多麼的有涵養;

當他們看到別人過的比自己幸福時總會流露出不服氣的態度,藉以說長道短來化解自己心理對他人幸福的妒嫉;

當他們看到別人的不幸時,總會喜歡嚼他人的不幸藉以來表達自己那虛偽的同情心和正義感。

我個人認為這是部分人類的共性:看不得別人過的比自己幸福,又對那些他們自認為不幸的人施以虛偽的同情。

2樓:安落魯魯

這樣的人多了,是沒有辦法去**和解釋的。

因為社會就是如此,什麼人都有,許多人拿別人的事情去當成生活的調味劑,這樣的人應該算是沒有道德和教養,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我一般都是不去在乎這些人,要嚼舌就去嚼吧,根本不用去理會這幫無聊之人。

不用太在意!

3樓:佟園薰

他們只是因為內心空虛的,他們沒想到他們在說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說他們。你只要別太在意就好了,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堂堂八尺之軀,莫聽三寸舌,舌上有龍泉,殺人不見血。--羅大經。

4樓:karen蟹蟹

呵呵~~~這個問題自古以來就沒有過答案,也沒有過解決辦法。

只有看每個人自己的情況了。

聽別人說自己的閒話時,大度點裝沒聽過。

下次別人覺得你不在乎也就不再說了。

如果你反映太激烈。

別人更有話可說了。

對了,別人和你談論其他人時,盡量少聽,少說。

很多事是互相的。

5樓:網友

沒辦法,社會創造了人類,總得有些好人,有些壞人,有心眼好的,有心眼壞的,有愛說的,有不愛說的。他們也有他們的特色呀。不也是一種很經濟的傳播工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聊,別理他們。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喜歡玩舌頭?

7樓:最愛三寸月光

這說明舌頭特別靈活,可以在某種特定的娛樂活動中取得相當的優勢。

舌(tongue)是口腔底部向口腔內突起的器官,人類的舌還是語言的重要器官。舌由骨骼肌組成,幫助品嚐、咀嚼、吞嚥食物,也是幫助發聲的器官之一。舌是味覺器官之一,能辨別酸、甜、苦、鹹、鮮味,舌表面的大部分是味蕾。

舌尖兩側對甜、鹹敏感,舌頭中部周圍對辣味敏感,舌頭兩側對酸最敏感,舌根對苦最敏感。

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就是舌頭。無脊椎動物就已出現舌的結構。

因為舌是幫助發聲的器官之一,在一些語言中,比如在法語、葡萄牙語、保加利亞語、俄語、波斯語、西班牙語、波蘭語、亞美尼亞語、芬蘭語、愛爾蘭語、拉丁語和土耳其語中,舌這個詞也有語言的意思。事實上英語的「language」一字,也是源自拉丁語「lingua」(舌)。

為什麼有的人就這麼喜歡嚼舌根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上輩子是啞巴,話多留到這輩子來說啦、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想死後下拔舌地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撐的閒著沒事幹就嚼別人的事。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嚼舌根?

11樓:二娘呀

大家都應該遇到過這種背後嚼舌根說閒話的人了,他們這樣做的最主要的就是讓自己成為人群裡面的焦點。普通人都是喜歡聽一下八卦新聞的,這個嚼舌根的人就是抓住了周圍人的這種心理。

其次這種人的內心也是非常空虛寂寞的,說白了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生活過於平淡無趣,只能夠靠說別人的一些八卦來招引人,大家聚在一起討論,以此解解悶。

最後還有一部分人群,天生就是大腦缺根弦,嘴上沒有把門兒的。讓他知道一些事情以後,不說出來心底就不舒服。他是沒有惡意的,但是就是缺心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他們都喜歡去關心那些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事情,並且去討論它,就像是八卦是女生的天性,只要是女生扎根在一起的時候那麼她們肯定會談論八卦,因為不說別的,這就是她們的天性,因為那一些事情都和她們無關,是別人的事情,所以她們就以一種旁觀者,一種局外人的態度去看待這些事情,並且她們覺得反正只是說說而已,並不會給我或者給他們造成什麼影響什麼傷害,所以你管我呢,我就是愛說。

不得不說,現在這種思想已經存在的非常普遍了,因為很多女生當她們一見到自己的好朋友的時候,當互相問過對方的情況之後,都會開始討論八卦,還有另外乙個原因就是生活實在是太無聊了,我認為,就是這樣子因為,你想,平常的生活太枯燥了太乏味了,所以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它們變得有趣一點,這個時候出現了八卦的話,那麼他們就可以和身邊的人嚼嚼舌根,說一下最近誰誰又怎麼樣,他們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雖然說在我們國家是言論自由的,你有可以發表自己言論的權利,只要不犯法,不說一些誹謗之類的話都可以,但是我還是覺得嚼舌根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雖然說我也不能夠說你這樣子做是不正確的,但是我覺得盡量不在背後說別人,不管是好話還是壞話,盡量不要在背後談論別人。因為你不知道,隔牆有耳的,你自己以為他不知道,可是他就是知道了,這樣子對你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處不是嗎?

13樓:網友

第一,愛嚼舌根的人唯恐天下不亂。有的人心地很壞,所以總是喜歡找些事情來做,一旦看到誰不太順眼,就會讓自己去和別人一起嚼舌根,說人家的壞話,並且總是喜歡以嘲笑的口吻去談論別人,讓人感覺到非常無聊,而他卻是以這種行為當做自己的樂趣,因此就會讓自己一直做這種事情,否則會覺得生活沒有樂子,因此這種人的嘴上也是沒有積德的。

第二,有一種人總是害怕別人比自己好。很多愛嚼別人舌根的人都是因為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好,所以自己會比較不開心,如果一旦看到別人過得非常舒服,自己就會立刻變得氣憤,從而會以這種做法去發洩自己內心的不平衡,所以這種人是非常壞心眼的,不管什麼時候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所以一直見不得別人的生活有好的一面。

第三,內心醜陋的人從來喜歡嚼舌根。有的人喜歡嚼舌根是因為自己總是會盛氣凌人,所以總是喜歡以欺負人的狀態去對待別人,一旦發現自己的眼中釘,就會想法設法的去說別人的壞話,甚至會當著面說人家的不好,從而讓自己滿足欺負人的慾望,這種人一般也是沒有素質的。

14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有的人就是比較喜歡看別人出現的各種問題,總喜歡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這樣的人應該是自己能力不怎麼強的人,因為有能力的人每天都忙著幹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顧及這些小的事情,有那個時間還不如給自己乙個好好休息的時間,放鬆心情,這樣以後更會有精力去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強。

人不是神,怎麼可能會做到讓所有人喜歡呢?所以他們不會太過於在意這些外人的言論,自己也不會閒的去評判別人的對錯。

就是一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如果自己得不到就希望毀掉,讓別人都嫌棄這樣才比較會心裡有安慰。

還有的人就是嘴特別賤的人,這些人覺得自己能說會道,覺得他們足夠有能力說別人對錯,把別人對他們容忍當做自己放縱的資本,別人不搭理他們但是他們覺得是別人惹不起他們,說的多了就是自己厲害,通過嚼舌根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一直活在這個世界裡,很虛偽。並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點不合適,這樣很多人都遠離他們,但是還是始終改不了這個行為習慣。

各種各樣的原因都造就了這樣的人出現,面對這種人的時候千萬不能一直容忍,或許你覺得不想多說什麼,但他們會愈加得寸進尺。

15樓:你有了我永遠快樂

有女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但是我覺得嚼舌根這件事情卻不只有是女生可以做,有的男生也是天生就愛嚼舌根,嘴特別碎。

至於他們為什麼這麼喜歡嚼舌根的原因,我認為有三個。

第乙個就是他們特別渴望別人的關注,所以他們以買賣別人的秘密為生。能夠獲得其他人的關注,能夠讓很多人聽他侃侃而談,因為人的心裡總是喜歡八卦的,所以當喜歡嚼舌根的人在說八卦的事情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圍著他轉,可能他就是喜歡別人圍繞著自己轉的這種感覺,所以才愛嚼舌根。

可能他認為自己傳播的這些話語,不會對他人造成任何的傷害,但是其實當你說出這些話來的時候,就已經深深的傷害到了被你惡意中傷的人。

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肯定會引起你身邊的人的厭煩,因為如果你一開始老是說別人的壞話的時候,他們一開始可能是因為好奇才去聽,可是慢慢的等到後來他們的就會發現你這個人,可能並不適合於他們做朋友,然後導致自己依然是孤獨的乙個人。

第三個原因就是特別受不住秘密的人嘴特別大的人,可能他也並不是故意的,就把你的秘密洩露出去,在背後說你的壞話,只是話趕話聊到那裡了,然後他不經大腦的,就把你的隱私說出去了。

其實如果對於這種人的話,就什麼秘密都不知道跟他說就好了,既然他是特別守不住秘密的人,我們也沒有必要對他掏心掏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怎麼優秀,才會花時間講閒言碎語。

你想哦,乙個具有較高修養的人,肯定明白這個顯而易見的道理,在背後說別人壞話是乙個花時間花精力而且沒有什麼正面作用,還特別顯出這個人修養不夠的事情。費力不討好甚至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換句話說,總是看到別人缺點和不足的人,本身在善良程度上就很值得懷疑。

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提起別人總是會說乙個人的做得好的地方,用善於發現的眼光去評判別人。

當然了,人無完人,人人都有缺點,人非聖人,都有情緒化的時候。即使有人真的是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乙個能管住自己嘴巴的人,會讓這些不好聽的話笑話在自己的胃裡,而不是從自己嘴裡飛出去。

我就遇到過說話不經大腦的人,我們的關係其實不怎麼緊密,但是她能在我面前說他朋友的不好,我就有理由相信他會跟任何乙個人吐槽,只要有時間有空間。

這樣乙個人我怎麼去相信她跟她講我的事情,說不定有一天我透露給她的秘密,轉身她又告訴另乙個人了。

我不敢肯定或了這麼多年我沒說過誰的壞話,但是我敢保證我說那些話的次數屈指可數,並且講過之後第二天都會萬分自責。

爸爸從小教育我不要責怪別人,發生任何不愉快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其實很多嚼舌根,都發生在兩人利益衝突之後,自己吃虧的情況下。

我們總說「你走的好好的,不去撞別人,但是就是有人不長眼過來撞你。」這句話成為很多人便捷的藉口。但是其實生活中真沒那麼多人要故意傷害自己。

凡事只要自己做好了,真的沒那麼多b事。

也就沒什麼可以吐槽的了。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嚼舌根,為什麼有的人就這麼喜歡嚼舌根呢??

大家都應該遇到過這種背後嚼舌根說閒話的人了,他們這樣做的最主要的就是讓自己成為人群裡面的焦點。普通人都是喜歡聽一下八卦新聞的,這個嚼舌根的人就是抓住了周圍人的這種心理。其次這種人的內心也是非常空虛寂寞的,說白了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生活過於平淡無趣,只能夠靠說別人的一些八卦來招引人,大家聚在一起討論...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