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著作權罪的刑事責任

2023-05-20 15:25:05 字數 1080 閱讀 9331

1樓:夢風兒

一、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條規定:以營利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權情形之一,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違法所得數額巨大或者具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1、未經著作權人許可,複製發行其文字作品、**、電影、電視、錄影作品、計算機軟體及其他作品 的;

2、出版他人享有專有出版權的圖書的;

3、未經錄音錄影製作者許可,複製發行其製作的錄音錄影的;

4、製作、**假冒他人署名的美術作品的。

二、刑法第二百一十八條規定:以營利為目的,銷售明知是本法第二百一十七條規定的侵權複製品,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三、單位犯本節第二百一十三條至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之罪,對單位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條的規定處罰。

2樓:華律網

侵犯著作權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並且具有營利的目的。如果行為人出於過失,如誤認為他人作品已過保護期而複製發行,或雖係故意,但由於追求名譽等非營利目的的,則不能構成侵犯著作權罪。本罪侵犯的客體既包括國家對文化市場的管理秩序,又包括著作權人對其作品依法享有的著作權,還包括著作鄰接權人對其傳播作品依法享有的權利。

所謂「著作鄰接權人」是指作品傳播者,如圖書、報刊、錄音、錄影製品出版者、藝術表演者等等;客觀方面表現為以營利為目的,違反著作權管理法規,未經著作權人許可,侵犯他人著作權,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完畢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條侵犯著作權罪,是指以營利為目的,未經著作權人許可複製發行其文字、音像、計算機軟體等作品,出版他人享有獨佔出版權的圖書,未經製作者許可複製發行其製作的音像製品,製作、展覽假冒他人署名的美術作品,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

這樣算不算侵犯著作權

很有可能侵權 原來的試題都是別人寫的 是別人的文字作品 你彙編了這些試題 創造出了乙個新的文字作品 試卷 可能侵犯了別人的複製權和發行權。以上是理論上的 由於實踐中 原作者向你收費的難度太高 成本也不划算 是沒事的。那 wang7605157 啊什麼的都說的什麼呀 誰說網上的資源都是共享的了 我國現...

著作權的內容是什麼,著作權的內容是什麼?

上述的版權版法及著作權法,著作權法 是智財權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現代社會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種法律制度。現代智財權保護制度三百多年前源於西方,促進知識的積累與已交流,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提高全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推動經濟的發展和個人為社會進步起到了及其重要的作用。智財權保護制度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

軟體著作權保護的意義是什麼,軟體著作權登記有什麼意義

我國借鑑國際先進管理經驗,實行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制度。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通過登記,可以 1 通過登記機構的定期公告,可以向社會宣傳自己的產品。2 在發生軟體著作權爭議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 是主張軟體權利的有力 同時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可以請求司法保護。3 在進行軟體版權 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