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奇點,奇點是什麼意思

2022-05-06 23:30:03 字數 5188 閱讀 3819

1樓:

不知道你問的奇點是物理學名詞,還是數學名詞,物理學的已經有人回答了。我回答作為數學名詞的奇點。

圖論中有奇點這個概念,它是指經過該點的線段條數為奇數。可以用奇點的個數來判斷乙個圖是否能一筆畫成。

如果奇點的個數是0或2,這個圖能一筆畫,否則不能。

2樓:洲際核彈

是黑洞的最心處,密度無限大、質量無限 大、時空曲率無限高、熱量無限高、體積無限小

3樓:

奇點是乙個密度無限大、質量無限 大、時空曲率無限高、熱量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的「點」.

什麼是"奇點"?

4樓:

2023年,年僅32歲的史蒂芬·霍金發表了黑洞蒸發理論,其實早在4年前28歲時,他就曾經提出過膨脹宇宙的奇點定理:在宇宙的初創期不可避免地存在著奇點。

前文講過,在通常黑洞的中心存在著奇點,在旋轉黑洞的赤道上存在著環狀的奇點。在介紹黑洞、大**、大塌縮的讀物裡,『奇點』這個陌生的名詞頻頻出現。既彆扭又難懂,難道就找不到其它的表達方法嗎?

讀者們大概都有這樣的抱怨。

但是,我們只能原樣照搬地使用這個數學名詞。所謂奇點,淺顯易懂地說(也許筆者的解釋並不淺顯易懂),是乙個非常奇特的點,它存在於黑洞中以及大**的起始點、大塌縮的終結點。

前面講過,在數學上當分數的分子為有限值,而分母變成零時,或者三角函式裡的正切函式tanx當x成為90度時的值都是無窮大。當x從89度開始漸漸接近90度時,tanx的值就無限地接近正無窮大;反過來當x從91度開始一點點地變小接近90度時,函式值將無限地接近負無窮大;當x正好是90度時,函式值(的絕對值)為無限大,無法判定其正負。數學上的奇點就是如此奇妙的點。

雖然簡單地使用了無窮大,但是筆者個人認為這樣的數在物理學裡是不存在的……人們為了進行加減乘除開平方等各種數學計算,引入了分數、無理數、負數等等,但是無論什麼數都不許被零除,在每一所學校裡教師都這樣嚴格地教導學生。無窮大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實際中從不使用。比如:

我們說宇宙的大小為150億光年,儘管極為廣闊,但絕不是無窮大。

筆者認為,把數學套用到物理的現實世界時,所謂無窮大的數只是不得已而暴露出的不真實的數值。儘管是不真實的數值,如果它能夠給我們帶來方便的話,用之也無妨。

下面舉個簡單的例子。在物理問題中經常出現『有個質量為m的點』之類的用詞,質點是為了把力學問題簡化而設想的非現實的點狀物體,常有腦子好用且愛鑽牛角尖的學生提出『那個質點的密度是多大?』的問題,令教師為難,最合適的回答也許是『不考慮質點的密度』。

事實上正是因為所處理的問題不涉及密度,我們才放心地把『質點』的概念引入力學之中。

在物理學裡,對於(認真去分析的話)很奇怪的概念,只要我們不是直接地研究它,通常都採取預設的態度,這樣的事例很多。當其影響不可避免時,則重新修正我們的思考方式。質點是力學中的約定俗成的概念。

當我們分析發生在時空中的電子-光子相互作用時,也會出現剛才說過的無窮大的困難,該困難至今仍未得到完美的解決(或理解)。

5樓:張嘉年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6樓:節盈尾豔蕙

物理上把乙個存在又不存在的點稱為奇點。空間和時間具有無限曲率的一點,空間和時間在該處完結。經典廣義相對論預言奇點將會發生。

在具有合理物質源的廣義相對論的經典理論中引力坍縮情形中的空間-時間奇性是不可避免的,在一定情形下奇點必須存在——特別是宇宙必須開始於乙個奇點。

但由於理論在奇點處失效,所以不能描述在奇點處會發生什麼。

什麼叫奇點

7樓:正是橙黃時

數學上:

奇點通常是乙個當數學物件上被稱為未定義的點,或當它在特別的情況下無法完序,以至於此點出現在於異常的集合中。諸如導數。舉例:方程式

實數中當某點看似 "趨近" 至 ±∞ 且未定義的點,即是一奇點 x = 0。方程式g(x) = |x|(參見絕對值)亦含奇點x = 0(由於它並未在此點可微分)。同樣的,在y = x 有一奇點(0,0),因為此時此點含一垂直切線。

乙個代數集合在(x,y)維度系統定義為y = 1/x有一奇點(0,0),因為在此它不允許切線存在。

物理學奇點:

奇點是指時空開始無限彎曲的那乙個點  。

科學家認為奇點存在於黑洞**,乙個奇點可能自宇宙大**起宇宙如何開始的起點  。比如,在黑洞內部,所有恆星的質量都在狹小的空間內壓縮,甚至可能成為乙個單一的點  。

當代物理學理論認為這個點是無限密集,儘管科學家認為它是因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不一致而導致物理學崩潰的產物。事實上,科學家懷疑奇點是非常密集,但並非無限密集  。

空間時間——時間的具有無限曲率的一點。空間——時間,在該處開始、在該處完結。愛因斯坦說,時間和空間是人們認識的錯覺。

時間是因為宇宙萬事萬物的變化,讓人們產生了時間的概念。在奇點處,隨著宇宙的誕生,開始有了變化,是宇宙的開始。經典廣義相對論預言存在奇點,但由於現有理論在該處失效,也就是說不能用定量分析的方法來描述在奇點處有些什麼。

若不可延拓時空中存在一條或一條以上的類時或類光的不完備測地線則稱該時空為奇性時空,不完備測地線所趨向的點即為時空奇點。

8樓:張嘉年

奇點-內部結構模型**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9樓:地信三班

奇點是乙個特殊定義的物品,它的存在還沒有得到證實。其依據是宇宙大**理論,認為一切都是從最開始的乙個質量無窮大,體積無窮小的點開始**,迅速膨脹產生了現在的宇宙。並且有一些科學家觀測證明了一部分這個理論的正確性。

但是現在有新的思潮,讓你我宇宙大**理論並不爭取,可能有更好的解釋宇宙產生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上把乙個存在又不存在的點稱為奇點。

空間和時間具有無限曲率的一點,空間和時間在該處完結。經典廣義相對論預言奇點將會發生。在具有合理物質源的廣義相對論的經典理論中引力坍縮情形中的空間-時間奇性是不可避免的,在一定情形下奇點必須存在——特別是宇宙必須開始於乙個奇點。

但由於理論在奇點處失效,所以不能描述在奇點處會發生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無阿彌佗佛的意思

奇點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奇數條,就是乙個奇點

偶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偶數條,就是乙個偶點。

例如一條線段「——」的兩個端點,每個點引出的線都只有1條,這兩個點都是奇點。

例如「□」的四個端點,每個點引出2條線,這四個點都是偶點。

例如「日」上下四個端點每個二點引出2條線,是偶點,中間兩個點每個點引出3條線(向上一條、向下一條、橫著一條)這兩個點是奇點。

**********

再補充一些:

一筆畫成的圖形,最多只有開始和結束的點是奇點。

因此如果沒有奇點,一定可以一筆畫成,並且可以從任何位置開始畫,開始點和結束點一定是相同的。

如果有2個奇點,可以一筆畫成,但必須以這兩個奇點作為開始點和結束點。

如果有4個奇點,每一筆最多佔掉2個奇點,因此至少4÷2=2筆畫成

如果有6個奇點,每一筆最多佔掉2個奇點,至少6÷2=3筆畫成

……p.s.樓上= =……您給那**裡說的是「奇(qi)點」,我們說的是圖論的「奇(ji)點」,麻煩您至少搞清楚問題吧……

13樓:蛙家居

奇點通常是乙個當數學物件上被稱為未定義的點,在廣義相對論中, 對奇點的研究是乙個重要的課題, 它既是能量條件最早的應用之一, 也是全域性方法在廣義相對論中初試鋒芒的範例。

拓展資料:1、物理上把乙個存在又不存在的點稱為奇點。

2、作為乙個世界的發生之初,它應該具有所有形成現在宇宙中所有物質的勢能,所以它是無形的。同時我們還可以想象,在某一點上宇宙奇點的這一勢能平衡被打破,於是乎能量便不斷轉換為物質,而經過若干年而形成了我們現在的宇宙---物質與能量的共生體.

3、奇點是沒有大小的「幾何點」,就是不實際存在的點,這是很令人難於理解的。令人難於理解的還有,沒有大小的奇點物質竟然是能級無限大的物質。這些是同我們現有的理論和觀念不相合的。

14樓:張嘉年

物理學奇點及宇宙奇點,見下二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15樓:奇點使者

奇點大**誕生了宇宙,那在奇點**之前是什麼樣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上,乙個奇點通常是乙個當數學物件上被稱為未定義的點,或當它在特別的情況下無法完序,以至於此點出現在於異常的集合中。諸如導數。參見 幾何 論中一些奇點論的敘述。

舉例: 方程式 實數中當某點看似 "趨近" 至 ±∞ 且未定義的點,即是一奇點 x = 0。方程式g(x) = |x|(參見絕對值)亦含奇點x = 0(由於它並未在此點可微分)。

同樣的,在y = x 有一奇點(0,0),因為此時此點含一垂直切線。 乙個代數集合在(x, y)維度系統定義為y = 1/x有一奇點(0, 0),因為在此它不允許切線存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奇數條則這個點就叫奇點,從乙個點引出的線有偶數條這個點就叫偶點。奇數就是1、3、5、7、9等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偶數就是像2、4、、6、8等能被2整除的整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你個**吧,

奇點還真tm複雜,我們共同學習~

19樓:毛線神馬滴

ls回答應該是正確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的奇讀ji還是qi?

奇點外面是什麼?奇點是哪裡來的?

時空的空間分量 以地球為參考系 類似於乙個球面上的圓 實際上是個四維球面上的三維球面 它以前很小,再以前更小,再往前 它就變成乙個點了!這就是大 的奇點。注意,乙個球變成乙個點,這是乙個非平凡的過程。本來有三維空間呢,現在就剩乙個零維的點了!那空間哪去了?為了防止思考這個難解的問題,我們不妨從極限的...

為什麼要塑造出奇點這個角色噁心我,又老又醜還愛動手

感恩 昇華生命的第一要素 畸形的事物缺乏美感,沒有美感的事物給人的是一種莫名的難受和急噪,甚至令人厭惡,這不是人為的感受,而是生命結構本能的一種反應和排斥,就象是生理對某些物質的過敏反應。沒有感恩之心的人的生命結構是畸形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有些人產生反感和厭惡的原因。生命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結構...

an是什麼意思,an是什麼意思 an的意思是什麼

一 可以表示乙個,乙隻或其他和一搭配的量詞。an 英文縮寫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譯名 接入網。分 類 網路與交換。解 釋 根據近些年來電信網的發展趨勢,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 itu t 提出了 接入網 的概念。接入網的定義是 電信部門業務節點與使用者終端裝置之間的實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