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是哪裡來的?耳屎是從哪裡來的?

2022-12-10 06:00:02 字數 4160 閱讀 1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耳朵眼裡的耳垢俗稱「耳屎」,醫學上叫耵聆,耵聆一般為淡黃色、臘樣的碎屑,也有油性的或比較堅硬、大塊的。那麼,耵聆是怎樣產生的呢? 原來,耳朵眼有一段**(外耳道外l/3軟骨段)和身體別處的**不一樣,就是有一種變型的汗腺叫耵聆腺,其構造有點類似**的汗腺。

外耳道**和其它處**一樣,也有一種皮脂腺,專門分泌一種油脂。 從生理角度看,耵聆腺體內的這些分泌物不時地通過開口向外排出。起初,剛從耵聆腺吐出來的分泌物,外形有點象融化的蠟,它們和皮脂腺所排出的油脂混合在一起,形成很薄的一層附著在**的表面。

這些原始的耳屎與耳道內的塵埃、脫落的**碎屑拈在一起,乾燥後就成為一小塊一小塊淡黃色疏鬆薄片狀耵聆,堆集在耳道眼裡。 有的人耵聆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多,排出的呈棕黃色、油性粘稠物質,在尚未乾燥後就已積滿在外道眼裡,有的甚至流出耳外,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俗稱「油耳」,醫學上叫油性耵聆。還有一些人耵聆腺分泌特別旺盛;耳屎又排不出來,逐漸風乾並聚集成深褐色硬塊,有時象石頭樣堅硬,緊緊堵塞在外耳道裡俗稱硬耳屎,醫學上叫耵聆栓塞。

如果發現有耵聆栓塞,特別是耳道進水後,耵聆脹大引起耳悶、聽力減退甚至耳痛時,應該請專科醫生處理,千萬不要亂掏,以免引起耳道發炎 。

2樓:laji我是

耳屎的形成是由於人體的外耳道內具有分泌耵聹的耵聹腺,這些小腺體不斷分泌而形成所謂的耳屎,一般情況下較少量的耳屎是可以隨著人體頭位的擺動自行脫落於耳道外面,不要自行的扣挖耳道,以免引起感染。

3樓:不會哭的摘希

是耳朵裡的分泌物,加上灰塵共同產生的。

耳屎是從**來的?

4樓:易書科技

人的耳道裡還有許多「小丁廠」,醫生給這些「小工廠」起了乙個很難記的名字,叫耵聹腺。這些「小工廠」藏在耳道的**裡,能製造出一種油乎乎的東西,這種油東西能把耳道**掉下來的皮屑和吹進耳朵裡的髒東西粘在一起,乾後就成了一些黃色的小干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耳屎。

5樓:匿名使用者

耳屎,又稱為耵聹,是外耳道壁的**耵聹腺形成的淡黃色片狀分泌物。耳屎具有保護外耳道作用,避免發生外耳道炎症。建議進行定期清理,避免形成耵聹栓塞,而引發外耳道炎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玩去了瑞虎旅途**。

耳屎是怎麼來的? 30

7樓:天津長庚

在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中有耵聹腺,它分泌一種黃而稠的粘液,在空氣中於燥後形成黃而薄的屑片,猶如雪花,稱之「耳耵聹」,俗稱「耳屎」。

有少數人的耳耵聹不乾結而成液狀,一般稱為油耳或湯耳,不應看成疾病。耵聹能黏附灰塵與小蟲,對外耳道起保護作用。有些人認為耳耵聹髒、不衛生,常用發卡、火柴棍、竹針、挖耳勺等挖耳,甚至請理髮師挖耳,可能引起外耳道發炎和鼓膜外傷。

其實,隨著人的咀嚼、講話,耵聹屑會自然脫落排出,而無需特意挖耳。若耵聹分泌過多或排出受阻,有可能漸漸結成硬塊阻塞外耳道,形成耵聹栓塞,從而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甚至頭暈等症狀,遇此情況應請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耳屎是由外耳道腺體分泌出的淡黃色粘稠液體,遇空氣乾燥後所形成。

9樓:網友

耳屎又名耵聹,是外耳道的耵聹腺分泌出的液體乾燥而成。有的為撥片裝、有的為油脂樣。具有保護外耳道、吸附灰塵異物的作用。

10樓:我來泛課普

為什麼耳朵會有耳屎呀!

耳屎是怎麼形成的?

11樓:桃花瀟仙

外耳道軟骨部**具有耵聹腺,其分泌物稱耵聹,俗稱耳屎。

耵聹在空氣中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耵聹如黏稠的油脂,俗稱「油耳」。耵聹具有保護外耳道**和黏附外物的作用,平時借助咀嚼、張口等運動,耵聹多自行排出。若耵聹逐漸凝聚成團,阻塞於外耳道內,即稱耵聹栓塞。

12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有挖耳屎的習慣,總以為耳道內有耳屎就是很髒,想杷它都掏乾淨。 其實耳屎是否能清除乾淨呢?這是不可能的,亦是不必要的,經常掏挖的人,經常掏挖的人,耳屎反而愈多。

耳屎是由外耳道軟骨部**中一種皮脂腺分泌出來的黃色黏稠液體,具有殺菌,抑制真菌生長,保護外耳道**的入用,並有抵抗潮濕以及黏附灰塵及小蟲的功能,以阻止侵入耳道深部。正常的外耳道軟骨部**表面附有一層極薄的耳屎,由暴露在空氣中,致常呈片狀,此種耳屎能自動排出。有些人耳屎分泌比較多,在耳道出口呈現黃棕色凡士林樣分泌物,俗稱「油耳朵」,只要不影響聽力,亦不必將其清除,因為北種耳屎都在軟骨部,很是表淺,經咀嚼等活動後,自然會排出。

耳道內耳屎如凝聚成團,並阻塞耳道時,稱為耳屎栓塞,這是因為耳屎分泌過多所致,常與外耳道**受刺淚有關,其中最重要的是由挖耳引起,亦可能因外耳道狹窄或異物存留使耳屎正常排出受阻堆積而成。耳屎栓塞時常呈黑色或棕色硬塊,觸之不動。常出現的症狀是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耳痛、眩暉、耳鳴等,有時因耳屎栓塞塊刺淚耳道後壁的迷走神經而產生反射性咳嗽。

持續的刺淚外耳道**可誘發外耳道炎。 對耳屎栓塞者不可盲目掏挖,因為此時耳屎堅硬如石,硬行挖取劫必傷及外耳道**甚至損鼓膜,並易引起感染。不恰當的挖耳,把耳屎塊推向深部,更難處理。

對外耳道耳屎塞者,應當請耳鼻喉科醫生檢查和處理,在良好的照明和直視下清除,必要時可加用適當的麻醉,尤其對小兒患者為重要。有時對大而堅硬的耳屎需先點耳藥數天待其軟化後方能取出。總之,適量的耳屎有保護作用,不必挖它。

耳屎過多結成團塊時,千萬不可自己亂挖,以免發生意外,自討苦吃。

13樓:安禹文化

你知道人為什麼會有「耳屎」?它是怎麼產生的,快來看呀。

14樓:權墨傾宬

就是分泌物,在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中有耵聹腺,它分泌一種黃而稠的粘液,幹了猶如雪花,稱之「耳耵聹」,俗稱「耳屎。

15樓:體娛荒原

乙個是空氣當中的一些顆粒物的積累。

乙個是耳朵裡面的分泌物。

16樓:網友

你好,耳屎分為正常耳屎、不正常的耳屎。正常耳屎是由於外耳道的耵聹腺的代謝產物排洩到外耳道。主要成顆粒狀、碎屑狀或小的片狀,這都是正常的,不需要進行任何處置,可以自行排出體外。

異常耳屎如小的、團塊狀的或較大的團塊狀的耳屎,同時伴有區域性感染,如耳痛、耳的分泌物增多,導致外耳道炎,需要進行處理,取出耳屎後同時進行抗感染**。較大的耳屎完全堵塞了外耳道稱之為耵聹栓塞,要通過鉤取或吸引出來。

17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通常人們的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是幹的碎屑狀的,這是由耳道**裡的耵聹腺分泌物與外耳道脫落的上皮混合而成的。

耳屎從**來的?

18樓:寇印枝俎煙

外耳道**的耵聹腺分泌一種淡黃色的、有的呈粘稠樣的物質,俗稱耳屎,醫學上叫耵聹。

耳屎從那裡來的。詳細點

19樓:我來泛課普

為什麼耳朵會有耳屎呀!

20樓:天津長庚

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它是外耳道**上耵聹腺的分泌物,開始分泌出來時呈液體狀,非常粘稠,乾燥後便成了小塊固體狀。在一般情況下,隨著口腔不斷的張合,耳屎會隨之向外移動而自行脫落。但耳屎多的時候,會把小小的外耳道阻塞,影響聽力。

摳耳屎時容易損傷外耳道,外耳道損傷往往導致區域性充血等反應,會影響聽力。

21樓:十千華誕

耳屎是外耳道分泌的黏性物質集聚在外耳道所形成。耳屎具有不同性質、不同顏色、不同黏稠度、不同味道,有的耳屎是白色,有的耳屎是褐色,甚至還有耳屎是黑色,有的耳屎比較乾燥稱為糠耳,有的耳屎比較黏稠稱為油耳。耳屎具有一定的生理作用,耳屎黏性可以黏附細小東西,不會讓細菌、灰塵進入外耳道損傷耳膜。

耳屎具有一定味道可以防止蟲類誤入外耳道,耳屎具有酸性物質,在外耳道形成酸性環境,減少黴菌、細菌滋生。一般耳屎隨著人的運動、咀嚼,可以自動脫落到人體之外,不需要人為干預。

22樓:網友

你好,你的問題是耳屎從**來的?耳屎的專業術語叫耵聹,是外耳道軟骨部**耵聹腺的分泌物。耵聹能保護外耳道**、吸附灰塵或異物、阻擋小昆蟲鑽進外耳道深處。

若不慎有少量水進入外耳道,乾燥的耵聹能吸乾水分。耵聹乾燥成碎片,可以隨咀嚼、嬉笑哭鬧、說話等下頜關節活動不斷脫落並從外耳道口掉出。耳朵內有少量耵聹不必擔心,更不必挖耳,以免損傷外耳道**發生感染,甚至傷及鼓膜。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

病毒從哪裡來 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病毒這個東西是很難說的,一般來說是微生物變異。突變的因素,常見是x光,雷射等,化學比如藥物,生物體內激素,生物比如其他病毒感染微生物導致。每種都有可能,如光線說,曾經美的宇宙計畫每次都會在第1 2年有新的病毒出現,最後甚至出現了殭屍鹿病毒幸好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就有人開始假設了,人類出現可能就是早期大...

風從哪裡來,風從哪裡來?

空氣流動所形成的動能極為風能.風能是太陽能的一種轉化形式.太陽的輻射造成地球表面受熱不均,引起大氣層中壓力分布不均空氣沿水平方向運動形風.風的形成乃是空氣流動的結果。風能利用形成主要是將大氣運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風就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空氣產生運動,主要是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