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沒有人制止嗎?

2023-05-20 14:10:02 字數 3047 閱讀 2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的是美國打伊拉克,並沒有得到聯合國的授權是違法的.同時也遭到了歐盟的反對.但是由於聯合國沒有軍隊.無法左右美國的軍事行動.

第二美國打伊拉克一方面是為了控制中東石油,另外是為打伊朗做準備.就是把伊拉克作為進攻伊朗的乙個跳板.還有就是加強其在中東的影響力.

2樓:風竹箭

那要看你說的是哪個層面上的,在政治上,世界上大都數國家都是制止的,除了美國身邊的那幾個臭魚爛蝦。在軍事層面上沒有乙個國家出兵制止,就是這樣。我想一是有可能伊拉克在世界上聲譽不好,二是也沒有誰能在這種情況下同美國對抗。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美國是世界之一極,無人能擋。聯合國只不過能譴責罷了。打伊拉克一方面可以更多的佔有石油資源。二是為收拾伊朗,敘利亞作跳板。三是更好把握石油去向,遏制如中國等國家。

4樓:巨集顏

戰爭是不能用道德衡量的。

5樓:真田輝

制止?真好笑,戰爭又不是兩個人打架。

制止美國?世界上軍力最強的國家,睡能制止的了?

6樓:天意

有心無力啊?美國是資產主意國家。

7樓:小譚外賣運營

軍事實力:歐盟+俄羅斯+中國仍然小於美國,你怎麼去制止?

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戰爭結束後的伊拉克人民真實現狀如何?

8樓:資深錦衣衛

伊拉克戰爭結束後,伊拉克人民的生活經常被各類**事件所驚擾。

美國**歐巴馬2023年1月就任後,2月27日宣布美國將從伊拉克撤軍的計畫,在2023年8月31日前,從伊拉克撤離大部分軍隊,2023年底前撤回全部剩餘部隊。

然而,作戰部隊撤出後,包括首都巴格達在內的伊拉克全國各地局勢堪憂,各類自殺式**襲擊事件頻發。美國**歐巴馬則說,隨著伊拉克戰事結束,伊拉克的未來將由伊拉克人自己掌握。

伊拉克局勢仍舊動盪,戰爭對該地區及世界經濟的打擊正日益顯現。鑑於經濟全球化的紐帶令世界經濟日益相互依賴,此次的伊拉克戰爭與上世紀90年代初的海灣戰爭相比,其嚴重後果必將對正從低谷中艱難走出的世界經濟形勢產生消極影響。

戰爭對經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國際石油**居高不下,旅遊業和航空業遭受重創,投資者和消費者信心受到打擊,美國經濟復甦將步履艱難等幾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薩達姆時期的巴格達,在80年代,巴格達是現代化的城市,夜晚燈壁輝煌。

薩達姆死後的伊拉克,荒涼的市中心。有錢人早已經選擇移民,薩達姆時期的巴斯拉港口,傍晚,伊拉克人帶著孩子在海邊喝茶。

現在的巴斯拉,天還是那麼藍,只是空氣中充滿著刺鼻的火藥味薩達姆時期的巴格達,遠處不是戰爭,是在運營中的煉油廠。

現在的伊拉克,滿地的汙水無處排放,由中國公司建造的汙水處理廠。

10樓:龍起

2023年伊拉克**薩達姆被美國中情局抓獲,一代梟雄就此隕落,薩達姆在政期間,伊拉克的外匯儲備接近400億美元,而當時中國的外匯儲備只有億美元。

11樓:繽芒巔峰

美國現任**都說了,****的哈佛,薩達姆還在的話會更好,還罵了小布希。

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起因一:布希家族和薩達姆之間的仇恨,在90年代海灣戰爭爆發,美國侵略伊拉克,當時美國**是老布希,後來海灣戰爭停火,伊拉克遭受經濟制裁。隨後老布希去科威特遊玩,薩達姆派人暗殺老布希沒有成功,但仇恨種子已經埋下。

伊朗要搞核**,朝鮮也要搞都是怕美國對他們進行下乙個目標打擊。由於美國的能源戰略野心太的,能源巨頭俄羅斯不堪示弱,現在已經在實行自己的石油天然氣戰略。(俄羅斯天然氣世界儲存第一)

伊拉克戰爭,美國為什麼會贏?

13樓:聚寶盆門衛

裝備、士氣、戰爭經驗和國際影響:

裝備差的太遠,當時1.戰略空襲; 2.奪取制空權;3.空襲地面部隊;4.地面進攻作戰四個步驟就已經摧毀了薩達姆的大部分裝甲以及高精尖**裝備。有個紀錄片說過美國幾百輛m1a1坦克把薩達姆的2000多輛坦克全部消滅,自己無一**。

士氣,美國士兵認為自己是為正義而戰,士氣高昂,另一邊的士氣自然不用說了。

戰爭經驗上,美國從二戰開始就不斷積累戰爭經驗,在任何領域都走在世界前沿,又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練兵,士兵的作戰能力,長官的指揮能力等等,自然不用說。

國際影響,美國打,好多國家甚至願意出兵幫他打,美國還弄到了聯合國的支援。

而另一邊呢,幾乎被全方位封鎖。

那麼強大的作戰能力,不贏才怪了。轟炸38天就已經讓伊拉克奄奄一息了,地面作戰100小時就全殲了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30多萬部隊。

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世界為己任,推行民z

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沒人阻止嗎? 15

15樓:今日國際

美國為何要打擊伊拉克?看完才知道,這才是主要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控制整個中東的石油和天然氣輸出,在全球建立牢固的軍事基礎,中國也是較大的石油進口國,石油是戰車的血液,沒有石油就打不了仗,當年日本人為啥偷襲珍珠港,就是因為美軍切斷了日軍的石油生命線,有人說美軍深陷伊拉克泥潭是錯誤的,請問每天被路邊炸彈炸死的有幾個是美軍,美軍長期不撤兵,是為了在伊拉克建立傀儡政權,即使他撤軍了,中東他也說了算,接下來的目標肯定是伊朗,以色列先動手,美國當後台,美國目前要用半年時間總結在伊拉克的作戰經驗,為日後占領伊朗作準備,只要美軍x-37b投產,伊朗就完了。 如果開戰,中國目前的石油儲量只能維持乙個星期,而美國能堅持乙個月,沒有了石油,裝甲車,坦克,飛機,後勤補給全癱瘓了。我們只能當敵人戰鬥機的靶子。

17樓:乙邵

美國作為乙個大哥首先不能忍受小弟的不聽招呼挑起區域性戰爭,其次美國希望控制戰爭血液——能源,最後打伊拉克對美國國內經濟影響不大,在不損害最大利益的基礎上這場戰爭是可以打的。

美國為什麼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這種事情說起來各方面的原因都有,而且也不是完全正確,舉出一些供參考吧 1.老美軍火商的庫存賣不出去了 2.老薩很危險,而且和美國有樑子 3.石油很誘人 4.世界警察那時候覺得有必要再樹立下威信 5.一些老美認為有必要向中東輸出自由民主的理念6.打仗 不是演習 更有利於驗證軍事裝備和理論的實用性 發動...

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美國是在哪一年發動的伊拉克戰爭

起因一 布希家族和薩達姆之間的仇恨,在90年代海灣戰爭爆發,美國侵略伊拉克,當時美國 是老布希,後來海灣戰爭停火,伊拉克遭受經濟制裁.隨後老布希去科威特遊玩,薩達姆派人暗殺老布希沒有成功,但仇恨種子已經埋下.起因二 美國的能源戰爭布局,美國一直想統治爭個世界,想維持他世界老大不滅的神話,在亞洲太平洋...

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為了美元在中東的霸主地位 就好像美國為什麼從越戰撤軍 甘迺迪為什麼被刺殺 都與美元有關 詳見貨幣戰爭一書 美國是資本主義高度發展的完美樣本,它的內外政策完全服務於其盈利性資本理念。那種老式的掠奪式戰爭美國人是從來不打的,即便是侵略中國它也很偽善地提出門戶開放政策。因為資本要的是市場,而資本的生命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