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2-03-12 04:52:33 字數 5170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說起來各方面的原因都有,而且也不是完全正確,舉出一些供參考吧:

1.老美軍火商的庫存賣不出去了

2.老薩很危險,而且和美國有樑子

3.石油很誘人

4.世界警察那時候覺得有必要再樹立下威信

5.一些老美認為有必要向中東輸出自由民主的理念6.打仗(不是演習)更有利於驗證軍事裝備和理論的實用性

2樓:

發動戰爭的理由是:阻止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但戰爭的意圖卻是推翻薩達拇政權,重新構建新型伊拉克;

而薩達拇的愚蠢,在於他在玩空城計,他一直以擁有「大規模殺傷性**」在要挾美國,為美國的進攻製造了藉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為了美國的戰略需求、資源需求。國內矛盾加深需要一場戰爭來轉移矛盾和實現,其本質是資本主義本身的矛盾引起的,最主要的是國內幕後利益集團的拖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益唄,還有就是殺雞給猴看,威懾其他國家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5樓:眭訪寇旋

若是說石油的就是太從眾了,我認為不然,實際上是為了封鎖中國!!!美國在台灣問題上遲遲不肯放手就是因為中國的強大,想企圖用島鏈來封鎖中國!!但是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與第三世界國家的關係甚好,而第三世界國家有都處在中東,所以美國要攻打伊拉克。

一是企圖封鎖中國,使中國缺少乙個石油進口的朋友;二是為了更好的獲得石油方面的利益.......

6樓:豬子仲肥

石油只是個表像,也可以說是乙個直接原因。深層次的原因是美國意識到自己正在衰落,需要通過武力來震懾世界,表現自己的強國實力,強化自己的統治。第二次海灣戰爭的時候正是歐洲試圖崛起的時候。

那時候施洛德跟法國的希拉克都在謀求領導歐洲崛起,擺脫美國控制,所以美國一開戰他們就反對,中國(中國真正成為世界承認的大國是在2023年以後)和俄羅斯也在復興的頂峰,而且幾個大國相互聲援,給了美國很大壓力。所以美國要展示自己的肌肉。即強化了對中東的統治又震懾了其他國家。

像施洛德**後,默克爾號稱德國鐵娘子,一上台馬上跑到美國去示好,然後跟中國交惡,一點兒也不鐵了。法國人也不領導歐洲了,最後混了個北約司令部就安靜了。應該說這招敲山震虎很有效,馬上使法德兩國安靜下來。

同時斃掉了幾個大國的相互支援的局面(從那以後中國跟歐洲基本上就沒默契可談了,就剩下吵架了)。 其實根本原因還是在於美國的政治體制,美國的真正國家力量是由大財閥集團控制的,所謂的選民只是分了點殘羹剩飯而已。其中軍工集團的勢力僅次於金融集團,也就是軍工鐵三角,而且美國自2023年以來就定下了以軍工產業拉動內需的政策(我們是靠基礎建設拉動),所以在軍工產業飽和時打一仗,才能滿足財閥們的需求(人家要掙錢啊)。

當時有乙個很有名的智囊機構計算了一下,前線消耗一美元就能拉動國內兩百美元的收入。不過也別鼓掌,這些錢掙的最多的是航空集團,其次是軍工和金融集團,老百姓除了送兒子上前線撿炸彈之外,然後掙撫卹金外什麼也撈不著(因為這一策略的產業面太窄,本身就只為財閥服務,運輸主要是在國外,只有民航能掙到錢,消耗主要是高科技**,普通企參與不進來,最後打來的石油全是石油企業撿便宜,也沒給老百姓降價,至於稅收又能交多少呢。但是軍費(包括財閥們掙的)全是老百姓的納稅錢)。

其實這個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就是不說,美國**自己不會說,中國**說了沒用,也不說,最後順水推舟,美國說是為了老百姓搶石油,中國**藉機把能源危機拿到臺面上,然後把帽子扣在美國人頭上,何樂而不為。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石油的都是小白,你說美國為了石油,那請問為什麼現在的石油招標都是伊拉克**控制的,美國沒有拿任何免費石油,而且石油**曾經一路飆公升到歷史最高位?當然不是,美國的目的之一是增強對石油**的影響力,影響其它國家的石油需求和進口消費,而不是直接要石油。事實上,美國一直在不斷減少進口中東石油。

這是其一。

其次,美國一直要對地球上最封建,最愚昧,但也是最富裕的中東動手,尤其在911時間後,穆斯林已經成了事實意義上****的代名詞,伊拉克正好自己送上門來。通過擺平伊拉克,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按照自己的意願改造乙個正常的伊拉克,作為中東地區的榜樣,按照施壓其它中東國家政權。

8樓:世釗聊靈慧

樓主怎麼問,那肯定也有點耳聞了吧。我認為有兩個原因。第一不用問了那就是石油,第二就是證明自己的威懾力吧。

美徵朝、徵越都是敗的很慘,所以需要一場戰爭重新證明自己的威懾力。所以說打這一仗是雙豐收。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要到打倒阻礙他控制世界的伊斯蘭世界,而伊拉克則是伊斯蘭世界中反美情緒最濃的,美國的目的是殺雞儆猴。至於控制石油,則是次要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原因很多; 1. 伊拉克

位於中東地區西鄰紅海,東鄰波

斯灣.有屬於東亞國家海通要道非常重要.

2.伊拉克大概在非洲,歐洲,亞洲的交接中心位置,便於美國實現超級大國和霸權全球的夢想.

3,伊拉克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且儲量在全球排名.

4.伊拉克所處的位置屬於屬於全球最不穩定的地帶,尤其是恐怖主義最活躍的地帶,美國認為薩達姆與自己作對,又於恐怖主義糾纏不清,嚴重阻礙自己實現全球超霸的夢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就是石油。因為在未來的世界裡,能源是乙個國家發展的根本動力,也是制約乙個國家繼續向前發展的瓶頸。控制石油,不僅僅是控制石油本身,這會引起一些列的反應。

控制石油,可能會影響為來的世界格局。

12樓:冰雪聰明

占領中東,拿下石油。

13樓:邵麥蒙敏叡

稱霸世界,維護世界霸主地位

14樓:潮涵焦詩雙

回樓主:為了液體**!也就是"石油"!!!

15樓:有禎張廖芃芃

我來了~~~~~~~~~

閃人~~~~~~~~~~~~~~~~

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美國為什麼要和阿富漢和伊拉克打仗呢?

16樓:愛伊無痕

阿富汗戰爭 :2023年阿富汗戰爭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2023年10月7日起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一場戰爭,該戰爭是美國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同時也標誌著反恐戰爭的開始。聯軍官方指這場戰爭的目的是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成員並懲罰塔利班對****支援。

2023年5月2日正在對阿富汗進行突擊訪問的美國**歐巴馬表示,阿富汗戰爭即將結束。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

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毀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17樓:鐵血純爺門

雖然是乙個問題但得分開來回答:

一、為什麼要攻打阿富汗。有人說是為了阿富汗的油田,有人說是為了反恐,其實都不正確,因為戰後你看到美國從阿富汗弄走一桶石油了沒有?要說反恐,那同樣是藉口,因為連不少美國人自己都懷疑911是怎麼回事,當然雖然連美國人自己都懷疑,但畢竟是猜測。

問題是作為世界第一強國,它可以在全球任何乙個角落發起並贏得戰爭,它本土的安全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而打仗是要花費巨大開支的,何況是打現代的高科技戰爭。你想一下,美國人怎麼可能為了清除隱藏在阿富汗所謂的恐怖勢力而不惜代價去打仗?可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美國對阿富汗感興趣,你開啟世界地圖,看一看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就明白了!

同時借鑑一下前蘇聯對阿富汗的控制,你就知道阿富汗的地理位置意味著什麼了。

二、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

有人簡單地說美國是為了要霸佔伊拉克的石油,其實這種說法也不正確,但美國出兵伊拉克的目的,卻與石油有直接關係。海灣戰爭的起因是伊拉克入侵了科威特,科威特雖然是乙個離美國十萬八千里的小國,但別小看了它,科威特的石油儲量甚至比伊拉克還要多,兩者加起來,佔全球石油含量的五分之一!伊拉克本身有豐富的石油儲量為什麼要打科威特的主意,是之前的「兩伊」戰爭,讓伊拉克負債累累,而鄰國科威特卻富得流油,那可是真的富得在流油了!

所以伊拉克才會打它的主意。而美國等西方的石油**,很大一部分依賴於此,如果美國放任不管,任由伊拉克為所欲為,那麼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薩達姆壟斷了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資源,那麼以後他想怎麼漲價就怎麼漲價,想給誰用就給誰用,西方國家能受得了這鳥氣?!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第一時間聽到伊拉克入侵並占領了科威特後,為什麼神經立即繃緊了的原因,尤其像布希**,他在當**之前,就是從事石油生意的,所以對這方面的競爭更為敏感。所以出兵海灣趕走了伊拉克,包括二次海彎戰爭,美國都並沒有從伊拉克或科威特弄走一桶石油的原因所在。一句話,是誰的就是誰的,你想搞壟斷,沒門!

不聽話,自然就要揍你。

另外,像美國參與利比亞等戰爭,原因參見上述一或二,不是簡單地要搶石油,但絕對是為了維護美國利益。

美國為什麼要發動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分別是什麼時候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0日,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其原因是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2023年10月7日,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其原因是該戰爭是美國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同時也標誌著反恐戰爭的開始。聯軍官方指這場戰爭的目的是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成員並懲罰塔利班對****支援。

19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戰爭,是美國懷疑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而發動的全面戰爭,也叫第二次海灣戰爭,而美國始終未發現傳說中的「大規模殺傷性**」。2023年8月3日,美國**歐巴馬表示,美國部隊在伊拉克的作戰行動將如約結束。駐伊美軍8月31日結束作戰任務。

美國從2023年3月20日入侵伊拉克到2023年8月撤出全部戰鬥部隊,歷經7年零5個月的時間。

阿富汗戰爭發生在2023年,是美國為了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同時也標誌著反恐戰爭的開始。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現在仍然在阿富汗與塔利班游擊隊進行作戰。

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沒有人制止嗎?

首先我要說的是美國打伊拉克,並沒有得到聯合國的授權是違法的 同時也遭到了歐盟的反對 但是由於聯合國沒有軍隊 無法左右美國的軍事行動 第二美國打伊拉克一方面是為了控制中東石油,另外是為打伊朗做準備 就是把伊拉克作為進攻伊朗的乙個跳板 還有就是加強其在中東的影響力 那要看你說的是哪個層面上的,在政治上,...

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為了美元在中東的霸主地位 就好像美國為什麼從越戰撤軍 甘迺迪為什麼被刺殺 都與美元有關 詳見貨幣戰爭一書 美國是資本主義高度發展的完美樣本,它的內外政策完全服務於其盈利性資本理念。那種老式的掠奪式戰爭美國人是從來不打的,即便是侵略中國它也很偽善地提出門戶開放政策。因為資本要的是市場,而資本的生命力在...

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美國是在哪一年發動的伊拉克戰爭

起因一 布希家族和薩達姆之間的仇恨,在90年代海灣戰爭爆發,美國侵略伊拉克,當時美國 是老布希,後來海灣戰爭停火,伊拉克遭受經濟制裁.隨後老布希去科威特遊玩,薩達姆派人暗殺老布希沒有成功,但仇恨種子已經埋下.起因二 美國的能源戰爭布局,美國一直想統治爭個世界,想維持他世界老大不滅的神話,在亞洲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