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會不會發動對伊朗的戰爭,美國發動對伊朗戰爭會對中國有哪些不利影響?

2021-06-27 20:20:47 字數 1013 閱讀 3442

1樓:尼古拉斯貝貝

應該不會開戰,至少中俄會盡力阻止這場戰爭,不然,中俄有可能也會參戰。因為伊朗一旦被美國佔領,中國的路上絲綢之路將全部被美國阻斷,屆時如果中美開戰,美軍若將馬六甲海峽一截,那麼中國幾乎所有的對外交通線都將被美軍切斷,目前,中國的海空力量和美國還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戰時爭奪馬六甲海峽的可能性不太大,所以,中國同外界交流的主要途徑只有古絲綢之路,因此,一旦美國對伊朗開戰,中國絕對不會置之不理,俄羅斯也同樣不會讓美國在自己的後院點火,對這些,美國也是知道的,所以,在開戰前,美國也會認真考慮得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不會打伊朗。我覺得現在的西方社會是一直在為打伊朗做著準備,如果現在不打,至少將來的有一天也是要打的。不要對美帝報有幻想,實際上美帝沒有咱們想象的那樣怕中國和俄羅斯(俄羅斯是個只會瞎嚷嚷的傢伙,美國早看到了這點),不要幻想中國會軍事幹預伊朗,基本上沒這個可能...

所以說打還是不打,不是中俄說了算的。我覺得與其說美帝怕中俄還不如說他還不想把他的中東盟友惹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至少在美國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抽身之前不會。

另外,伊朗是中俄在中東地區唯一的遮羞布了——如果伊朗也沒有了,那麼中東就真成美國的後花園了。

美國發動對伊朗戰爭會對中國有哪些不利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佔領伊朗,美國可獨霸中東石油,可操縱世界油價,可中斷某些不聽話國家的石油**。

到時候,看你中國聽不聽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啊,,中國的經濟對石油依賴很大

相當一部分石油是從伊朗進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不是那麼好打得 **人第一個不允許 中國人也會插一腿 就連歐盟估計也不會太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像伊拉克一樣,看看今天伊拉克對我國有什麼影響就清楚啦,天不會塌下來,謀略運用得好的話,還可以從中漁利。

美國為什麼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這種事情說起來各方面的原因都有,而且也不是完全正確,舉出一些供參考吧 1.老美軍火商的庫存賣不出去了 2.老薩很危險,而且和美國有樑子 3.石油很誘人 4.世界警察那時候覺得有必要再樹立下威信 5.一些老美認為有必要向中東輸出自由民主的理念6.打仗 不是演習 更有利於驗證軍事裝備和理論的實用性 發動...

美國是在哪一年發動的伊拉克戰爭,美國傳送對伊拉克的戰爭是在哪一年

以美軍為主的聯合部隊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時間,是在2003年3月20日。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 並暗中支援 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 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1990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

日本對中國發動的兩次戰爭是,近代史上日本對中國發動了哪兩次大規模的侵略戰爭?中國在戰爭中一負一勝的主要原因各是什麼?

中日甲午戰爭和抗日戰爭。中日甲午戰爭,是指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按中國干支紀年,戰爭爆發的1894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日本稱 日清戰爭 朝鮮半島稱 清日戰爭 西方國家稱 第一次中日戰爭。抗日戰爭,簡稱抗戰,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