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子大衣怎麼洗合適,呢子大衣怎麼洗

2023-05-20 14:00:05 字數 3014 閱讀 538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2)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3)對於沾上汙漬的呢子衣物,可嘗試通過下述方式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呢子衣物穿著保暖、舒適,但是具有愛起球、易蟲蛀等缺點,應做好保養工作,才能保持其較長的使用壽命。

保養:1)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盡早清除掉。

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清理羊毛衣物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2)除去褶皺: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濕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白毛巾蓋在衣物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織物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痕跡。

3)保持乾燥、防蟲蛀:穿過的衣物,可能吸有身體的汗漬,應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放入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爽。

2樓:夾腦計畫

呢子大衣清理技能全在這裡,告別洗衣店,省錢又省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倒洗衣液浸泡再搓幾下就是了然後再用冷水洗乾淨泡沫 或者送到乾洗店。

4樓:匿名使用者

呢子大衣一般來說要送洗衣店乾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洗衣液用溫水泡一泡再用手洗。

呢子大衣怎麼洗

6樓:王小狸

1、手洗毛呢大衣之前,可以先用冷水浸泡5分鐘左右(起到冷卻定型的作用)。

2、可以將浸泡冷水後的毛呢大衣,用加入中性洗滌劑(毛呢大衣不耐鹼,比如洗衣粉)、少許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和食鹽(固色和防縮水的作用)的溫水浸泡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保證毛呢大衣的洗滌更乾淨。

3、在清洗毛呢大衣時,對領口和袖口等較髒部位,取少量洗滌劑輕輕揉搓(或用軟綿),然後進行整衣的柔和清洗(注意不要大力搓洗)。

4、漂洗毛呢大衣時,注意其間不要用力擰乾,可輕捏,直至洗滌液漂洗乾淨即可。

5、毛呢大衣晾曬時,為了防止縮水,可以先選擇平鋪晾曬,待半乾後,選擇懸掛晾曬即可(注意不要在太陽下暴曬),這樣整件毛呢大衣的洗滌工作就完成了。

6、當然也可直接將毛呢大衣送去乾洗店,在不打濕毛呢大衣的情況下進行清洗將損傷降到最小。

7樓:ray聊教育

羊毛大衣自己清洗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1、對於小面積的汙漬,可以先準備一盆40℃左右的溫水,然後把毛巾放到水裡面浸濕,之後把溼毛巾平鋪在羊絨大衣有汙漬的地方,然後拿小棍子貼著羊絨大衣去敲,汙漬就會被毛巾吸附上去。

2、對於一些較難以處理的汙漬,首先在溫水裡面放入一些食用鹽,然後用牙刷蘸取鹽水,在有汙漬的地方輕擦即可。

3、如果遇到醬油、果醬之類的汙漬,首先用溫水把有汙漬的地方打濕,然後在汙漬處放一些白糖輕輕揉搓。

清洗羊毛大衣的注意事項。

清洗羊毛大衣的時候要注意,羊毛衣建議盡量乾洗;羊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羊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呢子大衣怎麼清洗才好

8樓:青琉璃

呢子大衣也是秋冬季節很多人都會選擇的一種外套,不僅很時尚,而且版型也都很好,可以修飾身材並且也比較保暖。不過呢子大衣的面料的原因,並不能像普通衣物那樣清洗它哦,而且也不用清洗特別勤。那麼有什麼好的方法清洗呢?

1、肥皂水清洗。

肥皂和水製成肥皂水,把需要清潔的呢子大衣浸泡在裡面,您也可以使用溫水。浸泡約半小時後,即可開始搓洗。但是毛呢大衣不應太用力地擦,而要輕輕擦拭髒的地方。

如果要避免肥皂水的鹼性物質留在大衣上,也可以新增適量的醋。 擦洗外套後,新增適量的醋將其浸泡,以使呢子大衣更柔軟,更有光澤。

2、溼毛巾擦拭。

在擦拭羊毛大衣之前,您可以用一根棍子拍打它,以使灰塵自行跑出。 然後取出不掉毛的毛巾,將其放在溫水盆中浸泡,然後把大衣攤開或掛起來,直接用濕毛巾多擦拭幾遍以清理乾淨!適合不怎麼髒的大衣清洗。

3、蒸汽熨燙。

呢子大衣的面料比較獨特,不適合頻繁清洗,也不容易特別髒。您可以直接使用蒸汽熨燙衣服進行清潔。 蒸汽也是水,可以對外套起到很好的清潔作用! 熨燙外套後,將其晾乾。

最好不要水洗,49%的羊毛和51%的化纖,不經常水洗,一般不會縮水。建議也是乾洗比較穩妥。

呢子大衣在紡織過程中會使織物組織拉長,所以遇水後膨脹回縮,並且純度越高的毛呢縮絨性就越高,也就越容易縮水。60%以下的羊毛可以用洗衣液洗,但是60%以上的水洗是絕對會縮水的,建議還是拿去乾洗店洗,乾洗也不要太頻繁,一兩年一次即可。

呢子大衣不能清洗,因為如果用水清洗,很容易引起變形和掉毛。 最好的方法是將其乾洗。 如果您沒有經常乾洗的條件,則可以將羊毛衣服平放在桌子上,然後使用厚毛巾在約30℃的水浸濕後略微擰乾,然後將其放在羊毛大衣上,然後用細棒輕拍,以使羊毛大衣上的汙垢粘到毛巾上,重複幾次即可。

如果發現有其他摺痕,可以使用熨斗將其燙平,最後將其放在通風的地方進行乾燥。

呢子大衣應該怎麼洗,呢子大衣怎麼洗?

您好!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一般含羊成分,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

白色呢子大衣怎樣搭配,白色呢子大衣裡面怎麼搭配好看圖片

簡直不要太好搭配了。第一 修身款的,就算是中長的吧。裡面搭配淺色的毛衣啊打底衫啊,都可以,下面搭配牛仔褲小腳褲都ok。第二 輪廓款的,這種裡面一定要穿修身一點,這樣在輪廓的外形下,才會顯得更簡潔不累贅。第三 短款的呢子大衣,裡面打底的參考第一條,下面可以搭配短褲皮裙,各種好看的小裙子都非常不錯的。一...

冬季呢子大衣怎麼搭配衣服,冬季穿呢子大衣怎麼搭配

針織衫 衛衣 百褶裙,針織衫 短裙 針織衫 鉛筆等等哦!搭配一條謹慎褲,和一雙低跟鞋。冬季穿呢子大衣怎麼搭配 搭配卡其色寬鬆褲。風衣搭配牛仔褲太普通,寬鬆褲更新穎。卡其色風衣稍難駕馭,一條同色系的休閒褲與其相得益彰,不同明暗程度的色調彰顯層次感,牛仔襯衫的搭配,也是極為帥氣大方。搭配黑色的長西褲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