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對得出的對聯,至今沒有人對出來的對聯,看看大家能不能對出來

2022-03-31 07:54:07 字數 2229 閱讀 3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梁羽生在《名聯談趣》中認為「祖沖之」對「孫行者」最佳,乃天造地設。

清華大學2023年入學考試國文試題,由陳寅恪教授命題,曾經出過乙個三字的上聯:「孫行者」。據說只有一位考生對得最精彩,對句是:

「胡適之」。孫行者、胡適之,都是人名;一古一今、一武一文、一虛一實、一神一凡,又都是名人;這兩個名人,可以說,又都是赴西天的取經人。這是意對。

胡、孫,都是猴子的別名,是名詞;行、適,都有走動的意思,是動詞;者、之,都是文言虛詞。這是文對。講音韻:

平仄仄,仄平平,是格律對。這副三字的對聯,真是言簡意賅、妙趣橫生、對仗工整、自然天成。

實際上最佳答案應該是「祖沖之」。因為「祖」對「孫」更工整。 所以「孫行者」對「祖沖之」。

2樓:帥帥的老木匠

孫行者「標準答案」是「祖沖之」。

無情式。這種聯語上下聯對仗工整,可內容風牛馬不相及,起到怪中求趣的作用。

上聯是2023年清華大學入學考試國文科做對子的試題,出題者是陳寅格先生。他擬的答案是"祖衝子"。下聯是當時考生周祖謨先生(北大教授)對的,公認是最優秀的。

當時半數以上考生交了白卷 。

3樓:我的綠綠

上聯:孫行者最佳答案胡適之(考生答案) 祖沖之(清華擬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祖沖之,還有胡適之也可以

盤點那些千古絕對,至今沒有人對出來的對聯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煙鎖池塘柳

上聯:(明)月照紗窗,個個孔明諸葛(閣)亮上聯:前中山,後中山,前後中山葬鍾山。

上聯:浙江江浙,三塔寺前三座塔,塔、塔、塔。

6樓:肖洽

煙鎖池塘柳這句話的下聯霧攔港灣舟

7樓:龍困蝦中

煙鎖池塘柳

燭鑲河堰楊

(愛黎2021.6.30/3:44)

8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江浙,三塔寺前三座塔,塔、塔、塔 上海海上,黃埔江後黃家埔,埔、埔、埔

至今沒有人對出來的對聯,看看大家能不能對出來

9樓:天孫

寂寞寒窗空守寡,下聯:悽冽冰冷凍沖涼。

對聯,有沒有人能對得出?

10樓:土匪大頭目

沒點獎勵不對,這樣的對子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惆悵憂懷怕憶情

或者遠避迷途返逍遙

12樓:

上聯 寂寞寒窗空守寡

下聯 洶濤澎湃波浪湧

有沒有人對得出這個下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嶽池好,好嶽池,嶽池公尺粉越吃越好吃,

廣安佳,名嶽池,嶽池美食聚財聚天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句對聯以外的題外話,不知你是不是嶽池的,公尺粉我吃過,我始終覺得南充的最好吃,個人觀點:公尺粉發於光安,盛於南充。

上聯:嶽池好,好嶽池,嶽池公尺粉越吃越好吃。

下聯:屏山窮,窮屏山,屏山茶葉好喝好想喝.

對的不工整,上聯用了"好",下聯我也用了"好".我是屏山的,宜賓市的乙個縣城,國家級貧困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嶽池好,好嶽池,嶽池公尺粉越吃越好吃。

漓江好, 好漓江, 漓江公尺線誰吃誰愛吃.

16樓:程程骨幹二代

閒事管,管閒事,閒事少管越管越麻煩。

17樓:血衣香頌

我也覺得南充的公尺粉好吃點.....飄過~~

對的上來算我輸:從來沒人對出來的九副對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犁耕破路邊土,今日「芒種」

洞庭八百里, 波滔滔、浪滾滾,宗師由何而來雨打沙灘,沉一渚,陳一渚

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江樓千古,江流千古北斗七星,水底連天十四點

趵突泉嘯八聲,石上四聲,石下四聲,聲繞一池春水水底日為天上日

發憤識遍天下字

一葉孤舟,坐了

二、三個騷客,啟用四槳五帆,經過六灘七灣,歷盡八顛九簸,可嘆十分來遲

盤點那些千古絕對,至今沒有人對出來的對聯

上聯 行蜿蜒起伏寬窄路 下聯 攀疊嶂巍峨高低山 柳柳州柳州種柳柳成蔭,在上為帥在下1234567王8456789十無恥為豬 歷史上出名的絕對 無人對出下聯的對聯 1 三塔絕聯,續句犯愁 明代江南才子解縉與友人同遊浙江三塔寺。友人即景出句 浙江江浙,三塔寺前三座塔,塔 塔 塔。身為對句高手的解縉為尋求...

有沒有人對跨境匯款比較了解

據統計,每年約有幾十億人民幣從各個國家匯回中國,其中海外華人的私人匯款佔有明顯比重。可見,從國外匯款回國內是大多數海外華人的必備需求。那麼關於跨境匯款大家了解了多少呢?匯款有哪些渠道?需要準備什麼資訊?應當注意哪些問題呢?銀行匯款 電匯 說到匯款,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銀行。不同國家不同銀行的政策都各不...

有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有沒有人知道

不知道,一看樓主就是有文化的人 文化 culture 是乙個非常廣泛的概念,給它下乙個嚴格和精確的定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就詞釋意來說,文就是 記錄,表達和評述 化就是 分析 理解和包容 文化一定有乙個特點,有歷史,有內容,有故事。不少哲學家 社會學家 人類學家 歷史學家和語言學家一直努力,試圖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