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營養性缺鐵性貧血?雪御方這個產品效果怎麼樣?

2023-01-16 19:20:02 字數 1296 閱讀 4117

1樓:葉雨軒

營養性缺鐵性貧血,其實就是缺鐵性貧血。因為鐵劑、葉酸、維生素b12都是造血的原料,同樣是缺一不可,缺失任何一種原料都會出現造血功能的障礙。所以通過檢查,如果患者不僅是缺鐵,甚至還缺少葉酸、缺維生素b12,相應的**就是補充**。

通過對應補缺,比如缺鐵劑就補充鐵劑,缺葉酸就服用葉酸片,缺維生素b12就肌注維生素b12,如果全缺就全補。通過**兩周左右,患者血紅蛋白就會正常,所以要求兩周以後複查血常規。如果**有效,就是營養性缺鐵性貧血。

如果**無效,再通過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其它疾病引起的貧血。

什麼是營養性貧血?如何防治?

2樓:浮衍

嬰幼兒時期的貧血,最多見的是營養缺乏所造成的營養不良性貧血,簡稱營養性貧血。主要原因大多為單純母乳餵養未加輔食;兒童嚴重偏食;嬰幼兒長期腹瀉、嘔吐、影響了食物的消化吸收,從而造成貧血。 營養性貧血根據缺乏造血原料的不同分為三類。

一類叫營養性小細胞性貧血,又叫做缺鐵性貧血。多見於出生3~4個月以後,此時由母體帶來的鐵已基本用完,飲食中又沒新增含鐵多的輔食,是個青黃不接的時期,所以特別容易發生貧血。病兒表現為面色蒼白,口唇色淡,指甲床蒼白,易疲乏,食慾不好,異食癖。

另外,還有煩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智力減退等症狀。 另一類叫營養性大細胞貧血,也叫巨幼細胞貧血。因體內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而發生。

病兒除有一般貧血症狀外,全身虛胖或伴輕度浮腫,**呈蠟黃色,面部表情呆滯,運動和智慧型發育遲緩甚至出現「智慧型倒退現象」,也就是說「越長大越變傻了」。此外,還發生肢體、軀幹、頭部和全身無意識的顫抖,甚至抽搐。 最後一類叫營養性混合性貧血,這類貧血的表現兼有以上兩 類貧血的症狀。

這三類貧血除了根據症狀表現還可以結合驗血進行判定。 重度營養不良性貧血症應住院**,必要時需要輸血。輕,中度貧血嬰兒可在門診**。

缺鐵性貧血可用鐵劑**。大細胞貧血應肌肉注射維生素b12口服葉酸。同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加強葉酸的療效。

貧血病兒需改善營養,缺鐵性貧血的嬰兒應新增含鐵多的輔食,如蛋黃,豬肝,瘦肉,豆製品、菠菜等。大細胞性貧血的嬰兒應多喂新鮮綠葉蔬菜,動物的肝,腎瘦肉等。改善哺乳母親營養,嬰兒及時新增輔,年長兒要防止偏食等可以預防營養不良性貧血。

記得採納啊。

3樓:健十**官方客服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科技的不斷發展,以及不斷加快的發展步伐,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營養性貧血的困擾。兒童、學生、上班族都深受其害。它極大困擾我們的生活,我們該如何擺脫呢?

其實不是瘦人才出現貧血,而胖人也是會貧血的。如果貧血比較輕的人,可以用食物來補充血,如果是嚴重的時候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善的。

怎麼判斷缺鐵性貧血還是營養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可用來製造血紅蛋白的貯存鐵已被用盡,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的貧血,特點是骨髓 肝 脾及其他組織中缺乏可染色鐵,血清鐵蛋白濃度降低,血清鐵濃度和血清轉鐵蛋白飽和度亦均降低。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營養性貧血是指人體缺乏造血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鐵 葉酸 維生素b12等,使血紅蛋白的形成或...

缺鐵性貧血和營養性貧血有什麼區別

缺鐵性貧血是營養不良性貧血的一種。營養不良性貧血,我們把它分為營養性小細胞性貧血和營養不良性混合性貧血,這裡面的營養性小細胞性貧血,就是缺鐵性貧血,所以缺鐵性貧血是包含在營養不良性貧血範圍內的一類疾病。缺鐵性貧血主要是人體內缺乏鐵元素而造成的血紅蛋白含量過低。而營養性貧血主要也是因為,造血幹細胞分化...

狗狗再生性貧血怎麼治療,狗狗營養性貧血怎麼治療?

捲毛巡迴獵犬 造成狗狗貧血的原因有很多,而且狗狗貧血的種類也不止一種,按其貧血原因可分為出血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營養性貧血和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要改善狗狗貧血的狀況,必須要先清楚狗狗的貧血是屬於哪一種,然後在進行處理。那麼我們就來說說狗狗再生性貧血的症狀及 原因 1.中毒。某些重金屬,如 金 砷 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