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過哪些與吃有關的,溫暖的事情?

2023-05-18 17:10:06 字數 3426 閱讀 1183

1樓:吃橘子開心

這世上,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但是,如果賦予美食乙個全新的意義,那更是別有一番風味了,不需要山珍海味,不需要雍容華貴,不需要滿漢全席,即使只是雪夜一碗飄著熱氣的餛飩,即使只是烈日炎炎下一根帶著冷氣的雪糕,又或者,只是一顆小小的花生公尺,只要你給它故事,它就會給你心意。

我要講的,只是乙個小小的,棒棒糖的故事。

好像是冬天吧,外面很冷,車裡很熱,三十幾個人擠在回家的客車上,各懷心事,我上車比較晚,選了乙個比較靠後的位置,不一會兒,旁邊坐上來乙個年輕的女人,大概二十五六歲,不過畢竟坐車的時候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可能遇到,看她過來坐也就覺得很平常了,所以我只是粗略的掃了她一眼,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了,車開動了,我這個人,平時不會暈車,偶爾會,所以從來都不會為防止自己暈車做準備偏偏就在這個時候暈車了,肚子疼,胃裡翻滾著,特別難受,我一直強忍著,恰好那時正好經歷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就越發難受了,我在座位上不停的換著姿勢,心裡想著要快點下車,就在這時,旁邊的姐姐突然遞給我乙個棒棒糖,特別暖心的說「你暈車了吧,我也暈車,所以包裡常備著這些,你吃吧,會感覺好一點」,我連忙說著謝謝,撕開包裝放到嘴裡之後,酸酸甜甜的壓住了想吐的衝動,整個人都變得輕快起來,一股暖流也在我心裡輕輕的擴散……受寵若驚的感動,就是這根棒棒糖讓我舒舒服服的到了家。

直到現在,那個棒棒糖的包裝紙都還在我這裡珍藏著,也許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人收集垃圾,在我心裡,它並不是垃圾,而是乙個陌生人的善意,從那之後,我回家的包裡也嚐嚐備著緩解暈車的小零食了,至少會在別人難受時幫到一點,而自己也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愉快。

2樓:大洛

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吧,但是因為是自己經歷過的事情,所以感觸特別的深,或許換乙個場景,換乙個人,我也不會有著這感覺,畢竟人的一生中會經歷很多的事情,而會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其實也並不多。

我要說的這個故事是今年發的,也是我實習以後遇到的事情。因為我們實習是沒有補貼的,所以很多老師會主動地請客,把我們的午飯給包了,當然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麼大方的。我遇上的乙個帶教老師就對我特別的好,天天管我的飯,有一次,我們下手術已經一點多了,實在是困了就直接趴桌子上面睡了一會兒,飯都沒有吃,準備眯一會兒養一下精神,然後過了半個小時我就下去麻醉恢復室接病人。

那兩天因為著自己的一些私事不是很愉快,和老師們也不大說話,平時都是開玩笑的,那天我就一直埋頭做事。後來接了病人回來,他給我打**,讓我去吃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一種感受,就是有一樣東西重複吃的時候,你會特別的膩味。

在海南,最常見的快餐就是豬腳飯,身為困難貧苦的實習生,吃得最多的就是這個東西,但是我的老師最喜歡的東西就是豬腳飯,那天可能看我心情不好,特意去買了他自己最愛吃的豬腳飯回來。

怎麼說呢,當時的心情,看著自己不是很喜歡的飯菜,但是卻是他人對自己的一片關心,還是覺得挺開心的,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卻也讓我覺得挺感動的。

3樓:此間繁華流逝

想到了我當時高中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很難過,心情不太好。

可能後來我回想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得了抑鬱症的,學業上的壓力呀以及情感上的一些問題,使我陷入了一種心理壓力當中,甚至當時整夜整夜的哭,自己默默的望著天花板哭,也不會對別人傾訴,只是默默的藏在心底。

後來是冬天的時候,我生了一場大病,只是感冒,後來發展的很嚴重,已經發展到了支氣管炎,當時,我有一種很難過的感覺。

因為我支氣管炎,所以有些咳嗽,我室友她說,就是感覺我咳嗽很吵,吵到了她睡覺之類的,但是我覺得很難過,因為她都不關心我,而是指責我,我覺得一點人性都沒有,一點人性的溫暖都沒有,特別難過。

後來我乙個人去看病,乙個人去打吊針,打了三天的吊針,真的是很難受。

而且那個時候我是沒有胃口,整天還是靠著醫生給我吊一些葡萄糖度日。

那個時候寫字的時候手都在發抖。

後來,那天我打完吊針去旁邊乙個麵館吃麵,我點了乙份餛飩麵。 有個老爺爺,他就看著我,提了一包藥,而且手上因為貼了打吊針的膠布嘛。

他當時就是安慰了我一下,說小姑娘生病啦,冬天要多多注意身體呀。

然後他再給我煮餛飩的時候給我多放了一些,我當時特別感動,吃著吃著餛飩,想一想自己最近的事情就哭起來了,但是真的覺得很感動。

你想一想自己平時日日夜夜相處的人,卻那樣嫌棄你,甚至不關心你,而乙個陌生人卻這樣關心你,你的心裡會有什麼樣的觸動呢?

人與人之間真的是乙個很複雜的關係,有人對你好,有人對你不好,這個世界上,自己卻是孤零零的,來來往往。

4樓:嘎嘣兒

有乙個特別細心的朋友,她特別關心每個朋友的感受。她很瘦,但胃口卻很好,因為我見她每次都是最後乙個才放下筷子的人,但有一次,我們一起吃蓋飯,我不經意往她碗裡看了一眼,發現了她的「小秘密」,她是以粒為單位吃的,而且菜也是一點點夾的,明明兩勺子就搞定的事,她為了等我,一直在慢慢吃,所以才會有每次都是她最後吃完的假象。從這件小事上,就感覺她這個人很暖,很溫馨。

還有我表弟,我們姐妹幾個裡邊,和我關係是比較好的。他是個小胖墩,特別能吃,平時都乖乖的,但一到了吃上就開始鬧騰了,因為家裡人怕他太胖對身體不好,就克制他吃肉的量。奶奶家樓下新開了一家很好吃的炸雞店,開張那天奶奶買了乙份讓小孩子們嘗嘗鮮,家裡三個小朋友,平均分下來一人也不多,他又那麼能吃,一人吃一整袋都不過分的。

可是這個小朋友在肉不多的情況下還是給我留了他的一半,因為他覺得這家炸雞店的肉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一定要讓我嚐嚐。要是別人肯定會說「哪哪哪的飯特別好吃,你一定要去嚐嚐」可是他就會直接為我留乙份,我覺得這份心意就夠我感動好久。

最後乙個是我媽,我前幾天要去考駕照,通知早晨四點到考場集合,三點的時候我迷迷糊糊的起來,睡眼朦朧的從衛生間洗漱出來,發現我媽已經幫我把早飯做好了,本來都有現成的麵包,但我媽說我要去考試了,還是多吃點吧,起來煮了面,熱了牛奶,吃著暖暖的飯,感覺特別幸福。

旅行中遇到過哪些溫暖的瞬間

在旅行中自己感冒了,一起去旅行的同伴,為我忙前忙後,真的很溫暖,其實我們認識還不到半個月。在旅行中,我確實遇到過很多溫暖的瞬間,比如之前我到乙個地方肚子特別餓,但是又沒有商店,我就去了乙個人家當中,他們居然熱烈的歡迎我,還請我吃飯。在旅行的時候下雨了,晚上沒有帶衣服,有個非常帥氣的小哥哥把自己的外套...

你遇到過的最暖心的事是什麼,你遇到過最尷尬的事是什麼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門口有一位老爺爺在那裡拉二胡,並且在前面放了一個碗,每拉完一首曲子,就會有人在碗裡放一些錢,這個時候我感覺到了社會的溫暖。我遇到過最暖心的事情是有一次在一個大巴車上面,因為我是真的很不認得路,後來拿了一個行李箱,那個司機就很直接的告訴我怎麼去走,在哪停。最暖心的事就是在我高中的時候...

你們遇到過哪些可怕的事

有一次半夜做惡夢被嚇醒了,心想乾脆不睡了,看一會電視壓壓驚,沒想到手拿遙控一開電視,影像沒出來,電視機開始說話了 你是誰 嚇死我了。幾秒影像出來了,原來古裝劇,城樓上的人問城下騎馬的人呢 我在乙個街上碰到過乙個阿姨強拉著我去她們店裡做調查問卷啥的,嚇人呀,就是那種強拽著人胳膊走的,幸好每次都有人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