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後感作文 5,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2023-05-18 17:05:04 字數 1802 閱讀 2927

1樓:me星凌王后

讀後感。開頭:

1、今天,我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感慨萬分、感觸頗多、心情沉重……)

2、「…直接引用文章的句子作為開頭)表示贊同或者批判。

b、表明自己的觀點。

c、舉例子。

2、a、文章的主要內容。

b、表明自己的觀點。

c、舉例子。

3、a、表明自己的觀點。

b、舉例子。

結尾:明白了、懂得了、感受到……

希望、呼籲……

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2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五年級讀後感400字優秀作文寫作思路:先寫出自己讀的是什麼書,再寫出自己對書中重要片段的認識,再寫出自己的感悟。

范文:

我想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河。」李清照的這首詩讚揚了項羽寧死不苟活的精神。但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後,我就對項羽有了另一種看法。

項羽是乙個大英雄。他是乙個武藝高超的人,敢於「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後生,我佩服他的膽略和勇猛。**秦始皇的出行時,他竟敢說自己可以「取而代之」。

千古英雄,誰敢如他出此豪言?從這點看,項羽的確是英雄。

但項羽更是一位失敗的英雄。首先我認為他不注意文化學習,只崇尚武力。他甚至認為讀書無用,只要會寫自己的名字就已經足夠了。

可他沒想到,不學習有些方面就會無知。無論是帶兵打仗,還是治理國家,無知不是會成為絆腳石嗎?

其次,我覺得他不善於用人。張良、韓信都曾經投奔於他,可他竟不能知人善任,使這兩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為劉邦所用,把自己打得一敗塗地。項羽還是一位不善總結自己失敗原因的英雄。

項羽在臨死前曾說「天要亡我」,而不從自身找原因。項羽英雄蓋世,卻是逞匹夫之勇,不能駕馭天下英雄,到死都認識不到自身弱點,只是自欺欺人地把失敗的原因歸之於天,真是可悲啊!

五年級的讀後感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小馬》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乙個可愛的故事,關於一匹小馬堅強的精神。小馬擁有乙份勇敢,它堅持信仰自己可以抵擋一切困難,不斷努力,無懼世上不容。

它勇敢地挑起重擔,努力完成每一次任務,決不放棄,即使遇到最棘手的情況,也會深呼吸,勇敢地面對。

這本書教導我們,勇敢和堅強是做人的精神,無論困難多大,都要勇敢面對一切苦難,永不放棄。只要有了目標,有了勇氣,我們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這也是我從這本書中得到的最大啟示。

怎樣寫讀後感五年級作文,讀後感怎麼寫五年級作文

就把你讀後的感受寫出來就可以了。一 格式和寫法。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

五年級語文下冊17課讀後感怎麼寫

自己怎麼想的就怎麼寫,總是抄別人的自己什麼也沒學會啊!況且抄到的東西,自己是學不會的!要加油啊,相信你一定可以想出來的。隨便寫寫就行了,沒什莫難得 是江蘇省的嗎?如果是,那就簡單多了!不過我不會告訴你的。自己寫!什麼版本的?人教還是.啥版本啊?人教版還是各地區自己的?五年級上冊22課的讀後感怎麼寫 ...

8年級《我的童年》讀後感季羨林的讀後感讀後感速度

通過閱讀季羨林先生的文章,我有以下啟示 1,對於季先生那個年代的生活,物質上 吃的是紅高粱麵餅 鹽都無錢可買 半個白面饅頭 就 是作者眼中最好吃的東西。它告訴我們,現在我們美好的生法,要明白 生在福中要知福 2,作者身邊這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是不折不扣的身邊瑣事,使我終 生受用不盡。3,窮苦是財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