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過哪些讓你崩潰的電腦問題?

2023-05-23 16:30:05 字數 4373 閱讀 2031

1樓:持筆論

卡機,黑屏、滑鼠鍵盤動不了。我最討厭這種現象也最怕這種問題。每次用電腦辦公的時候可能後台操作太多,電腦非常卡,怎麼動都不行,特別是當你的工作進行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最氣人的。

2樓:南薔娛樂

最讓我崩潰的電腦問題是我大學在寫**的時候當時沒有儲存,結果電腦突然就開始自動重啟,那個時候真的是特別讓我崩潰,因為我**才大修了一遍,重啟之後之前的**果然沒有了,我又得再重新寫一遍,當時真的快哭了。

3樓:我是大神啦

就是電腦莫名的黑屏或者藍屏了。自己正在弄一樣東西,這個東西需要儲存的。電腦忽然一下藍屏了,那個東西卻沒有儲存,然後內心特別不爽,想把電腦砸啦,自己還要重頭開始弄那個東西的。

4樓:安

最讓我崩潰的是,用excel**整理資料,做到一半尚未儲存,**因資料太多導致無反應,強制關掉意味著無用功,等著可能是半個小時甚至更多,最要緊的是,還不能做別的。因為一旦最小化,你發下表哥已經棄你而去,躲在下方,死活就是不露臉。

5樓:李大漂亮每天都要開心

最崩潰的那次想著看**學習,結果喇叭壞了,放不出聲音來,然後拿去修,修了好幾天拿回來,要學習,結果裝不上那個學習的軟體,找別的同學幫忙弄,說我電腦系統崩了,給我重灌了個系統。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崩的系統。

6樓:開開吃綠豆

電腦現在挨家挨戶都有,也存在著許多令人崩潰的問題,之前我又碰到乙個讓人崩潰的問題,當時我在寫畢業**,寫了很多,而且我覺得我寫的特別滿意,突然斷電了,然後沒有儲存在文件,當時真的特別崩潰!寫了那麼多字白寫了!

7樓:影視小蝸牛

其實這是乙個無限迴圈。很顯然,條理分明的程式設計師「重複」了這一迴圈指令,直到死。覺得這很荒謬?但計算機多年來一直被人帶入這種迴圈中。

事實上,這是經典的「fork 炸彈」攻擊。雖然乙個 fork 炸彈可能只有幾個字元長,但它卻能讓計算機用光自己的資源,再也沒法幹別的事。

在一些計算機語言中,這種小字符集能定義乙個毫無意義的函式,然後要求計算機重複執行它。計算機不會問為什麼,只會照做。不過,不要嘗試在家中執行這一**,因為它會極大地拖慢你的計算機執行速度,甚至可能會導致電腦崩潰。

為什麼電腦會崩潰?

8樓:太平洋電腦網

1、電腦會崩潰無外乎就是兩種情況,一種是硬體問題,另外一種就是軟體問題。這兩種硬軟體出錯就非常容易會導致系統崩潰。

2、首先,保證軟體方面:保持清理垃圾,檢測系統的安全,穩定性。 其次,硬體散熱方面最為主要。

3、系統崩潰:由操作失誤或病毒惡意軟體入侵導致電腦無法正常運作,頻繁宕機等症狀叫做系統崩潰。由軟體造成的崩潰即使是效能最好的pc硬體也離不開軟體的支援——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應用程式、作業系統以及驅動程式。

4、但是如今的軟體是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龐大。由系統本身造成的崩潰即使是最簡單的操作,比如關閉系統或者是對bios進行公升級都可能會對pc合作業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

5、非法操作會讓很多使用者覺得很迷惑,如果仔細研究的話就會發現軟體才是真兇,每當有非法操作資訊出現,相關的程式和檔案都會和錯誤型別顯示在一起,如果在windows 中可能是一般保護性錯誤(gpf),一般是由於有兩個軟體同時使用了記憶體的同乙個區域,但是即使知道原因也無法避免這一類錯誤。

為什麼電腦會崩潰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電腦崩潰都分二種。

硬死和軟死。

硬死有以下幾種:記憶體,顯示卡,電源,主機板,靜電,電壓,溫度,線路短路,周邊裝置導致崩潰這幾種。

軟死有以下幾種:系統不穩定,軟體衝突,程式安裝錯誤,系統漏洞,網路被攻擊,病毒。

解決方法:開機按del 或f2進入bols設定復原bols設定後不操作電腦電腦測試硬體穩定性。

如崩潰,可查cpu和電源溫度。在看主機板有無明顯元件異常。拔掉所有外設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和顯示卡(整合的就不用了)。

在進入bols測試。有問題,可用替換法判斷那個部件出問題。

乙個小時也不出問題可以進入系統,拔掉網線,在k掉不用的後台程式下待機測試軟體穩定性。

在不操作電腦的情況下崩潰,可判斷記憶體和顯示卡。用替換法。

乙個小時也不出問題可以確定是軟體軟故障。重做系統。在做系統之前儲存好資料。

10樓:gmo歲月

電腦崩潰分為兩類:

硬體問題:硬體較老,更不上主流,無法實現某些功能,造成記憶體虛耗太大,造成崩潰。

硬體中某些硬體相互不相容,會造成驅動出問題,造成電腦崩潰。

硬體損壞(某些功能無法使用,當啟動這個功能時會造成系統關機,崩潰)軟體問題:

系統不穩定,安裝的系統有問題,程式虛耗或本身有漏洞。

軟體衝突,兩個軟體之間有共同交錯的地方,造成崩潰。

系統漏洞,網路被攻擊,病毒。大量佔記憶體,造成系統崩潰。

硬體問題需更換。軟體問題需解除安裝或重灌。

電腦崩潰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1.先按「shift+重啟」,然後按住shift重啟電腦,等待介面進入安全模式,點選「疑難解答」。

2.然後根據你的問題選擇恢復方式,點選「恢復電腦」開始恢復,解決大部分問題。

3.按住winx的同時按「win+x」,然後按a,在專案符號框中輸入sfc/scannow,然後按回車鍵。此時,計算機將開始掃瞄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並用以前的備份快取檔案替換它們。

4.按「win+r」,進入系統復位。單擊確定進入選項頁面。選擇「保留我的檔案」以保留重要檔案。

電腦經常崩潰怎麼辦?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裝好的新電腦一定要裝上最新的驅動程式。

盡量避免非法關機。建議關機不要直接按主機上的關機按鈕,更不能直接拔電源,良好的習慣很重要。

電腦崩潰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種情況:像那種比較老式的電腦很容易出現宕機,開啟乙個軟體就死的那種;

第二種情況:就是屬於硬體不相容,一般來說是硬體公升級造成的,或是組裝電腦配件沒有搭配好的原由;

第三種情況:硬體受到了損壞,這種情況一般都會是由搬運過程中造成的,主機板和記憶體以及硬碟都是很容易損壞的。

第四種情況:硬碟損壞,一般由於硬碟在高速讀寫狀態下電腦斷電以及非法關機造成硬碟損傷,輕者容易宕機,重者就直接開不了機導至需要更換硬碟。

電腦經常崩潰,程式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開機箱看看是不是**松了。或是什麼插槽裡進了土。

我的電腦怎麼老是崩潰啊!

14樓:瘋螞蟻

檢查電腦硬體的標準不是靠魯大師的,比如記憶體條要檢查就要在dos裡面呼叫檢測,硬碟檢測就要用mhdd來檢測,魯大師不是萬能的。

15樓:724642859雪

360衛士、電腦門診、系統修復、藍屏。

16樓:iiiii想當年

可能是硬體不相容,吧你的裝置弄個圖看看。

我的電腦所有的東西都總是崩潰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系統檔案、磁碟、系統出了臨時的問題,有時是操作不正確引起的,如果不經常發生不用管它,如果經常發生前你做了什麼操作?**了什麼軟體、外掛程式、公升級了什麼補丁?如果有全部解除安裝試試,另外是否是硬體的問題?

就是說公升級了硬體沒有?硬體有異常嗎?先軟後硬,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1、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如果進不了系統,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系統)。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4、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18樓:美麗的陽光心

把驅動重新更新一下試試,另外我們電腦在開機後並不是向我們想象的那樣所有的開機啟動項都已經載入完成,而是有很多的延遲載入啟動項,所以要想讓你的電腦執行的流暢,一定要在開機後一分鐘之內盡量不要啟動任何程式。

19樓:網友

電腦可能有點差,執行的東西太多就容易出現崩潰、、

分享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

小時候,大概讀四五年的樣子,放學回家,由於貪玩,玩晚了。天色漸黑,背後一直有乙個聲音跟著,停下來後,還是會聽見,隱隱約約的。一直跟著,不緊不慢。當時嚇得不敢出聲,一路飛奔回家。也不敢跟大人說。怕別人笑話。上二年級的時候,夢到自己在班上搞衛生,和別的男生嬉笑打鬧摔在花池裡了,摔的膝蓋都破了,第二天真的...

你遇到過最感動的事情是什麼,你遇到過最讓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應該就是六一兒童節的時候,我的父母給我買了乙個當時特別喜歡的芭比娃娃,當我收到這個禮物的時候我都震驚了,有點不敢相信我最喜歡的娃娃竟然就在我的面前,這件事情讓我特別感動。期末我熬通宵複習,寢室的同學都在抱怨自家男朋友早睡了的時候,我開網開啟qq他就他訊息過來了,我讓他早點睡,大概凌晨四點左右再開qq...

你遇到過哪些非人的教官?

雖然對於這些非人類的教官自己是非常生氣的太多,可是我心裡也很明白,他們在嚴格要求我們的同時嚴格要求自己,所以他們才是最厲害的一種人類,我們應該對他們表示一種崇敬。遇到過的一些非常嚴格的教官,他們甚至於比正常人還要嚴格,他們已經超過了我們正常人能夠承受的範圍,所以我覺得他們特別的帥氣,特別的雷厲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