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 請認真!心理健康問題求答

2023-05-18 11:55:03 字數 5628 閱讀 85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都認為心理問題哈,對自己喜歡的東西自然珍惜一些,我還是一樣,買了雙漂亮*****高的鞋子,是高跟的,每次我走路都很小心,生怕被刮傷了,不過前天終於刮壞了點皮,心理總不舒服,所以呢,真的是心理有問題,那我們不是都有問題嗎,只是有時不必在意太多就好,有一部電視你看過沒有,《十全九美》,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自己貼標籤,對自己喜歡的東西仔細是好事,只要沒影響正常的生活以及帶來很大的痛苦就沒事,事情都有個度,不過分就不是什麼問題。不要太在意你的這個小毛病,慢慢就好了,手機再新也有舊的那一天,遺憾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去想它,讓自己開心吧。

3樓:什麼叫為什麼

你的心理感覺就是:明知不好看不想看,就是一定要看一下,不然心理就想有疙瘩。然後看了呢就覺得無聊死了,非得看這個幹嘛。 是這樣嗎?

我也有過這樣,只是鑽牛角尖罷了,沒事的放心。

你要有點感覺是:管她呢,小事罷了,然後就不管了,然後罷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你就不會想了,我也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且愛惜或是珍惜是件好事情,不過什麼東西或是做什麼事情都有乙個度,太刻意最求,就不可取了。

5樓:紅加應子

我也是這樣細心,別人看不到的蛛絲馬跡都能被我發現。但是這種缺陷發現後很不爽。但是你又不能改變什麼,還是嘗試忘記吧。

求解答乙個心理上的問題 100

6樓:ace丶風信孑

你這種情況就現代人來說,很普遍,因為付出過卻事與願違,導致心理不平衡。其實人最初的理想或者目標就是吃喝拉撒睡,只要這些滿足了,才會追求更好,試想乙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會想著買什麼車和房子?現代情況就是我們已經不再擔心基本生活問題,都在追求更好,導致有些人在追求的路上遇到挫折、不如意、失敗等等,從而導致心理不平衡,變成一直閒下去,心裡想幹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幹什麼,有些事情能幹卻又覺得會幹不好或者幹了沒意義。

像你這樣的情況我遇到很多,這些人自己心裡也清楚不能這麼頹廢,但是卻沒有一點動力,有些人還心有餘力不足的感覺。所以綜上所述,我覺得你心理和他們一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你們需要休息一下而已,至於休息時間的長短是因人而異的,當然也有出現過特別的人或特別的事情,會縮短這個時間。舉個恰當的例子,有些人錯一步就回頭,有些人錯一輩子也沒能回頭。

你現在不過才一年而已,有些人回頭是靠自己,有些人需要乙個契機!

7樓:謙謙鏡子

從問題,可以看出來,這一年裡,你已經隔離了所有人,真的很辛苦。但是,你已經開始有想改變的想法了,很好。

面對這樣的情況,你需要讓自己動起來,如果不想見外人,那就早起到公園運動運動,或是在家運動運動。

只有動起來,讓身體各方面開始活動起來,心理也會慢慢開啟。

讓自己學會帶著痛苦生活。因為離婚已經對你造成了創傷,這需要認真對待,需要去關心自己,愛自己,這一年以來你真的不容易。

動起來,走出來吧。

8樓:素衣醬

您好,要正確面對得與失,我的建議如下:

1.乙個人出去旅旅遊,散散心。

2.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讓自己更有價值,讓生活更有意義。

3.嘗試去認識新的人,不要害怕。

4.通過**或運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心理健康問題求答

9樓:柳念露鐵晗

樓主,我必須坦白,看了你的問題之後,我笑了!不是嘲笑的笑,而是看到你想找醫生,但是沒錢,沒勇氣的時候笑了!在此先給你道個歉,但是你的問題不是不能夠解決!

樓主的問題主要是個性問題,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交往,人的個性各不相同,個性類似或者興趣相投的長時間在一起,我們就稱之為朋友。每個人的個性是不一樣,樓主的問題主要原因是過於靦腆害羞了,這是個好事情,性格張揚其實並不是很好。樓主的這個問題和原因追逐的話,應該可以把問題的起源追逐到小時候,小時候可能家庭教育等方面導致自己的害羞靦腆甚至不客氣的說膽小。

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自己不是那麼想的,但是為什麼就是會臉紅,會緊張呢?

樓主的臉紅是因為緊張,緊張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當前,不知道怎麼處理是因為樓主在與人交流的經驗較少。這個不需要去看什麼醫生,也不需要去開點什麼藥吃!所以建議樓主打消這個念頭。

該怎麼處理呢?我這裡有幾點小小的建議,也許能夠幫助到樓主的問題:

1、鍛鍊口才。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呢?不是讀書,也不是跟人瞎扯。而是和人辯論,不是吵架哈。

培養自己的辯論興趣,例如:與朋友辯論衣服的好看,看點在哪兒?與朋友辯論當前男的幸苦,還是女的幸苦?

等等,在辯論中總結經驗,在經驗中總結出思維的靈活性。這個可以讓樓主累計大量的經驗,鍛鍊好樓主的口才,以便在任何場合都不怯場,不容易害羞。

2、鍛鍊氣質。

氣質說白了就是氣場,乙個人的氣場強度在於這個人對某領域或某事的了解程度。如果乙個人在某領域頗為優秀的話,即便是這個人不說話,為人低調,這些在別人眼裡也是相當有自信的!鍛鍊好自己的氣質,可以有效的提高樓主精神不集中的問題,專注才是專家。

因此培養好自己的興趣愛好,是非常重要的。

3、鍛鍊膽量。

膽量小的原因是不熟悉,對未知領域的恐懼和迷茫。那麼如何將這些簡單的交流變得不那麼緊張,不是那麼讓人擔心呢?需要的是樓主主動人聯絡,溝通!

我們可以從**開始,與熟人**溝通某個工作,某項事情,某個問題等等,然後在吃飯的時候與熟人面對面的溝通這些問題,相信之後樓主的問題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

求解決心理問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表現在這個年齡是很常見的。不要太過於擔憂。

其實你可以和你信任的朋友或者你的父母交流一下你的這些想法。讓他們開解開解你。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心裡會好受點。

不要太在意別人說你什麼,因為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會被別人議論。而且很多時候,是你自己錯誤的心理暗示。你應該鼓起勇氣,大大方方地與人交往。

開始可能會碰壁,不過,只要你首先熱情地真誠地與別人交朋友,首先對別人好。你一定會交到許多的朋友,也會從友誼中得到快樂。

你應該克服心理障礙,別人和你一樣都是普通的人,不是猛獸會把你吃掉。

多出去走走,和別人交往,多和朋友一起玩,一起學習。相信你會很快擺脫這些負面情緒!

11樓:心裡面的手

很多時候,讓我們恐懼的東西也許正是我們真正渴望的東西。但是這種渴望可能帶來風險,或者與我們自身的價值或道德體系向衝突。這樣我們為了減少衝突的痛苦,就只能壓抑渴望。

但是真實的情感往往越壓抑越強烈。我們會越來越害怕被壓抑的渴望充沛束縛,造成毀滅性的後果。連帶著,我們也開始害怕讓我們產生渴望的事物。

對你來說,害怕被拒絕被孤立是你現在最主要的恐懼,希望與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尤其是女性,是你真正的渴望。或許你可以嘗試記錄下自己每天的交往情況,看看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如你所想一樣會真的拒絕你、孤立你。

當然這只是乙個臨時的措施,如果你希望徹底解決問題,最好能到諮詢機構諮詢。

12樓:啊喔芳

這樣的情況,越是要與人交流才能解決啊,估計你要麼是比較自卑,導致有點人群恐懼症了。

1、在日常生活中啊,試著多去和他人解除。懼怕人群的時候可以不要太多呆在人群中,但是你解除人群的人數可以慢慢的增加,看你交流能力而定。

2、自身心理的塑造。你要告訴自己,我是不錯的,不比任何人才差。找找自己的優點,學著去發現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以正面的心態去看待自己和改善自我。

3、對自身能力的提公升。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喜好,試著全身心的投入,當你慢慢投入其中並且自己的努力得到回報的時候,你的自信會慢慢回來的。有了專長和技能同時也會增加你和他們解除和交流的機會,相信會改善的。

4、最最重要的還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啊,一切會慢慢改善的,人家長個豆豆還要慢慢**呢,哈哈。人的一生總是這樣在解決問題的,向我就有找工作的困擾呢,~~所以啊··我們一起努力唄,為自己也為愛我們的人啊!

心理上的問題,求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不是正常的心理。

爭強好勝,為了證明自己,不停努力。不能做好所回以感到焦躁。努力,答有點偏執。內心有些唯我,孤傲。

而我感覺,這很能是由你內心的脆弱面引起的,正是這脆弱面,給了你力量,想去證實自己,所以你努力。

而又正因為由脆弱面引起,它提供給你的能量是不穩定的。如果你的過程一帆風順,你可能會喜悅,但一旦受到一點打擊,你的內心就會有很大起伏。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結合的是我的成長經歷,不能保證它對你來說是不是合適。

最後問一句,你感覺自己能成功嗎?你自信嗎?有沒有自負和自卑?

14樓:向日葵

親愛的,你壓力太大,加上你性格內向,平時容易壓抑自己宣洩情緒,所以才會回煩躁答痛苦,你把自己所有的壓力和負面情緒,都指向了自己。而來自父母的嘮叨勸說,在你這裡只是讓你更加煩躁,你討厭他們讓你變得更煩。

去看心理老師吧。

請他幫你把你的負面情緒宣洩掉。

好好的過。

15樓:不可思議

我想說的是,我也bai有過類du似的感覺。

在我15歲那年,因zhi為已經上了高二,dao而我的成績版又沒有絲毫的提高。我權每天的心情都五無比煩躁,很想發火砸東西,可是又不能去發洩。每天我都是惡夢連連,我是乙個人睡的,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十分恐懼……

直到持續了乙個月後,有一天,我去外婆家玩,外婆正在菜園裡除草,快到黃昏的時候,草還只除了一半。我以為她會繼續除到很晚,可是她卻停下來了,她說,剩下的明天早上再除。我問她為什麼不繼續弄完,她卻說,我只是打算把能除完的除好,不能除完的勉強除完也會除的不乾淨,不如明天早上除呢。

第二天我回到家後,開始改變自己的目標,降低自己的要求,結果成績慢慢上來了。後來我依然這樣,把能做好的全部做的非常好,不能做好的也不強迫自己。以後便再也沒有那樣的情緒過。

小女孩,我覺得你的這個現象和我那時很相似,希望你能明白我所講的,走好自己的人生軌跡,千萬不要一時情緒化而做了傻事。人生的路還很漫長,只要一步乙個腳印,一定會獲得成功,完成你的理想。

真心希望你的心情能有所改善,祝你早日實現夢想!

16樓:人人都在玩網路

壓力太大。你年齡還小,應該調整心態,看開些。

17樓:月黃昏

從你描述的看,我估計你有廣泛性焦慮和強迫症,嚴重程度不好說,你可以先找朋友傾訴一下,要是覺得這種情況已經嚴重困擾你的生活了,建議你還是去找一下心理諮詢。

18樓:夏光碎碎

恭喜你哦!小小的copy你,已經有了乙個大大的夢想,並且還已經開始在尋夢的路上,這很不錯呢!但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困擾,要相信你的前輩們,他們的經歷雖然無法複製但是他們也一樣會面對困難,我們只要學習他們淡定的態度,和不畏困難的心就好了。

相信很多的故事裡你都有讀過,例如司馬光7歲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遇到緊急的情況不能慌,冷靜下來就能想到辦法哦!每乙個智慧型,能幫助你飛翔的智慧型,都不會出現在煩躁不安的腦袋裡,而是平靜的,充滿喜悅的腦袋裡。你一定有過類似的經驗,還記得嗎?

仔細想一想,讓你靈光乍現,一下子幾乎跳起來的好主意,是不是都是在你心平氣和,甚至是比較開心的時候想到的呢?所以,現在並不是沒辦法,是你被那些困擾你的念頭充滿,沒辦法想到更好的辦法哦!至於和親人的相處,也是同樣,必須先處理好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緒。

其實,就像那天你想從五樓跳下去一樣,很多的想法,都不過是乙個「想法」而已,只要不認同哪個想法,照它去做,你就自由啦!沒關係的啦!你是個積極、有行動力的好女孩,小小年紀已經有這樣的文筆,讓看到人能感同身受。

請青少年心理健康老師幫幫我,心理健康問題 心理醫生請幫幫我!

很同情你。但是我不是心理醫生,所以也無法給你什麼幫助。不過,我想說的是人的一生總是和你心意的事情少,難受的事情多。所以看開些,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我比較年輕,我的經驗是很多事情一旦發生了就無法挽回,這個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正視自己。讓自己過的不是那麼難受,至於其他的要順其自然。事實上我建...

關於心理降的問題,關於心理健康的問題

你能夠認識到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一個人要成長,不怕沒有勇氣,最怕不自知,如果自己連問題在 都不清楚,那麼做好多事情都只能徒勞無功。在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後,不要急於去改變,先接納自己目前的狀態,希望你能花一些時間,去看看你所說的這些 問題 是否真的那麼糟糕,或者說這些現象的存在,是否真...

青春期心理健康的常見問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識100字

一,抑鬱 總覺得苦悶 無精打采 提不起幹勁。二,焦慮 總感到莫專名其妙的緊張 屬坐立不安心情煩躁 不踏實。三,人際關係敏感 總感覺別人對自己不好,不理解 不同情自己 與異性在一起時感到不自在。四,情緒不穩定 心情時好時壞,學習勁頭時高時低,對同伴 家長和老師一會兒親近,一會兒疏遠。五,心理不平衡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