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青少年心理健康老師幫幫我,心理健康問題 心理醫生請幫幫我!

2022-02-18 14:50:14 字數 5217 閱讀 8255

1樓:

很同情你。但是我不是心理醫生,所以也無法給你什麼幫助。不過,我想說的是人的一生總是和你心意的事情少,難受的事情多。

所以看開些,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我比較年輕,我的經驗是很多事情一旦發生了就無法挽回,這個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正視自己。讓自己過的不是那麼難受,至於其他的要順其自然。

事實上我建議您去信佛,最好是當個居士什麼的。這樣或許會對您目前的狀況有所幫助。因為信佛的人因為相信天地之間冥冥中的力量,而使他們自己在言行舉止上產生重大變化,從而使他們周圍的環境產生變化。

我也曾經去做過心理諮詢,但是我發現他們並不能給我我所想要的,心理諮詢大多數情況下是不主動進行干預的,大多數時候他們都是傾聽者。而我當時真正需要的是乙個人生的導師,事實上我現在仍然需要,我也相信大多數人都需要,因為我們總是會面對種種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這個時候你需要的是堅持,而導師就是給你動力的人。

孩子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是他的心靈受到了創傷。具體原因不明。事實上我們的人生當中一定會有一些黑暗的,無法對他人說的痛苦。

這個時候外力大多沒什麼幫助,至少我就沒有得到他人應有的幫助。我能夠過關是因為我在努力的工作,學習,另外去盡可能幫助比我更倒霉,更慘的人,或許這會對你有所幫助。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建議您帶孩子進行一下心理諮詢與輔導,來具體的分析與引導您怎麼處理親子關係

3樓:無畏的布贊恩

這個是異裝癖,怎麼能和孩子挑明說這些呢?我說句大實話,這個行為對你的孩子的日常生活真的沒什麼影響,真的!它不會影響學習什麼的,你就當他什麼都沒做過吧!!!

4樓:︶ㄣ小黃豆

要找個時間 你們倆要靜下心來 談談心 但是必須要說自己的心裡話...然後就對症下藥...

5樓:碧天宇

你有沒有想過孩子為什麼這樣?他會有一種逆反心理,你要放下架子,像知心朋友一樣和他談他喜歡的話題,了解他的心結,並解開。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離異的時候徵求過孩子的意見嗎?

我不知道怎麼了,竟然的了焦慮和強迫。現在很苦惱,請大家幫幫我啊?我在成都》。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山西陽光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諮詢研究中心

那裡的諮詢師和心理老師們很專業且經驗豐富,類似的問題,他們有過好多成功的案例。還連續兩年承擔心理健康教育省級課題研究。像您出現的類似問題,他們可以通過諮詢和認知行為矯正,還有催眠等給幫助您。

歡迎前來諮詢了解

8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的心理老師,首先你需要確定是否是強迫和焦慮,還是已經是強迫症和焦慮症了,你可以去我們潤軒的**測試一下的;測試結果如果是,同時超過了三個月,自己無法化解,並影響了生活,那就是心理障礙了。

焦慮症和強迫症自己是調節不好的,很可能越調節越嚴重的,早一些參加心理諮詢**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一般情況下兩個月左右就可以**了,你測試之後可以把症狀詳細告訴我,這樣診斷就更加準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一下 ,怎麼了?

心理健康問題...心理醫生請幫幫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嗎?睡眠可是分兩種呀:自然睡眠、主動睡眠·只要沒有什麼事情來干擾,每個孩子都會出現自然睡眠。

·而主動睡眠呢,就需要經過專業訓練才能夠做到。你可能聽說過催眠這個詞。那代表一種自然睡眠,並不是主動睡眠。

·你所要做的是自然睡眠,但被恐懼的感覺及相關思想活動所干擾了。

·所以,重要的是要排除恐懼及相關意識活動。

·要排除恐懼,首先要發現恐懼,還有那些引起恐懼的思想活動,還有恐懼的物件,恐懼的內容,都要被仔細地發現出來。

·這個工作可以在你睡覺的時候堅持做。要仔細地觀察自己在恐懼些什麼?怎麼就恐懼了?不要思考,只是觀察就可以了。

·很有意思的是,當你完全發現了恐懼的來龍去脈的時候,恐懼也就消失了。

·那時,你就可以放心地睡大覺了。甚至還沒等你決定睡覺,就已經睡著了。

·不一定是一天就可以做到的,所以你要每天堅持做。

好玩吧?祝你睡個好覺。

11樓:

用脫敏法。

只有這樣才能徹底**。

方法是,在你很熟悉的房間開著燈睡,或者你開門在里間睡,讓別人在外面睡,你會覺得有安全感。

這樣做乙個療程後,

接下來就試著讓自己獨自嘗試乙個人睡,聽聽輕鬆的**,閉上眼睛好好享受,讓自己慢慢進入睡眠狀態。

你一定要告訴自己,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因為是在你自己很熟悉的環境,有什麼好怕呢,對吧?

祝你成功!

12樓:dj影逸

首先 你要搞清楚你到底怕什麼 怕鬼 怕老鼠 還是怕狼外婆?

乙個人心理作用對自己的影響是很大的

在心理學裡有句話 想既有 不想既無

是說只要你想某個東西 無論它是否存在 它一定會存在你的腦海裡 如果你不想 那什麼都沒有 這個和唯心論差不多

如果你怕有壞人 那睡覺前可以把門關好 怕水管漏水 就把它扭緊 把一切你覺得可能漏掉的事情做好後

那你就什麼都不要想 安心睡覺 如果真的睡不著 那小聲聽著**睡也會很快睡著

實在不行 就在睡覺前瘋狂的玩 直到筋疲力盡為止 那時你連想害怕的想法都沒力氣想了

13樓:

dongjunkuan 的回答很精彩。同時,也帶有很明顯的學院派心理的特點。邏輯嚴謹,旁徵博引,文采飛揚。

同時,個人認為此篇更適合於給學習心理學、心理諮詢的人做培訓之用,而並非拿來直接幫助諮客。

因為這麼一篇東西,很多諮客很可能看到一半,已經起了阻抗了。心理諮詢的要點之一就是有效,因此和諮客建立起關係是第一位的。具體的東西,若這位仁兄也是圈內人士的話,自然就不必我多非唇舌了,否則則更不必。

————————————————————————

針對於樓主,給這麼乙個建議。

不是不敢自己睡嗎?

那麼你怎樣才可以自己睡?

1、開著門行不行?

2、開著燈行不行?

3、開著燈開著門行不行?

4、放**行不行?

5、枕頭下放著刀辟邪可以嗎?

6、請本佛經放在床頭可以嗎?

這些都是方法,重在樓主通過嘗試,去尋求一種你需要怎樣的條件的幫助,才可以自己睡。

然後,我們再來解決這個「條件」,移除掉這個「條件」,讓你什麼都不需要就可以自己睡。而這是第二步;第一步是,你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出這個「條件」,這是需要你自己做的,心理諮詢師是無法替你做的。樓主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是需要自己付出努力的,心理諮詢師可以指導你,卻無法代替你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如果我永遠不敢乙個人睡覺怎麼辦.我現在已經14歲了.我想說有關係!還有一樓的是..?

我16的時候還怕鬼呢 我14的時候我和我同學晚上10點打**玩有時候就老感覺**裡有什麼怪動靜總以為是鬼

包括我晚上都不敢下樓總感覺有什麼東西....

我現在18了 除了怕打劫的 現在完全不怕鬼了時間問題 等18就好了放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14歲 你還小 晚上害怕很正常,我記的我小時候也很膽小,現在也是,但沒以前那麼厲害,你害怕 你先開燈看會書,看**最能讓人瞌睡,睡著後第2天你起來,你會決的原來什麼也沒有,會有種榮譽感,以後你就會習慣了,記住要按時睡覺 養成好習慣!

祝你天天開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體會是,睡覺之前先醞釀一下情緒,整理一下想什麼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平和,比如傾聽一下身體裡面的聲音,心跳啊什麼的,心情變得舒緩,然後告訴自己,我想好的事情,如果一想起害怕的不好的事情,那再重複的告訴自己幾次,要想好的事情。然後努力的往好的事情上想。就是讓自己心情平和的事情上想。

這樣幾天就可以不害怕了。

雖然讓我們害怕的因素很多,但是放在那不用管就可以了。

你很小,不用為這個擔心,很快會改善的。

17樓:

如果總覺得害怕就更害怕了

你告訴自己不害怕就真的不害怕了很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的,多跟你媽媽溝通下,放輕鬆點,享受快樂每一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你自己就可以了,平時多和朋友在黑暗的地方待長時間以便適應,多做做就好了,另外,平時不要去想這些無聊的事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黑暗恐懼

沒關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問題的關鍵不是過程,是結果對嗎?你的情況是,正氣虛弱,故邪氣入侵,秘訣,

硃砂安神丸每日兩丸,服乙個禮拜即可,效果ok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的時候跟你一樣不敢乙個人睡 怕鬼~!聽到一點關於鬼的故事或者看到一些恐怖的鏡頭都會很害怕不敢睡覺~~

後來我知道這其實是心理承受能力的問題,你不敢乙個人睡就和你的父母一起睡,不要怕丟臉,等到你的心理承受能力達到一定程度自己睡就行了.

你說你怕永遠不敢乙個人睡覺~!呵呵,除非你永遠都長不大~!

你見到過幾個大人是不敢乙個人睡的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於緊張,估計你是怕鬼吧。這跟我們大部分人一樣。

因為小時候常常聽老一輩的說這些或是經常看到某些恐怖片。而把這些畫面留在我們大腦的系統裡面。當你晚上乙個人的時候。

你就會不自覺得把這些畫面像放電影一樣出現在你腦海中了。有乙個方法你可以試試/。睡覺時開燈。

過一陣子後。再把燈光慢慢調暗。經過長期的習慣後。

你就會習慣了。不過記得如果真的怕鬼。最好就不要看恐怖片了。

24樓:

小朋友害怕孤單,通常你要跟媽媽說,你晚上很害怕,

讓媽媽多陪陪你,多跟你談談心,你還小,等你長大了

就沒關係了.

25樓:123囧

我也怕 不過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不關燈 或者睡覺前看一本我很喜歡的書 看著看著就睡著勒。或者跟好朋友打**聊聊天之類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心裡作用,平常凡事不要太緊張,把心放平了就好了。可能是看什麼書看的,不要相信世界山有鬼。

27樓:

想一些開心快樂的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經驗之談,呵呵

求青少年心理健康案例分析,心理健康 案例分析題

小濤的父親已經犯了非法買賣兒童罪,建議你報警處理。青少年心理健康 案例分析 一 案例描述 某學生,女,14歲。父親常年外出務工,家裡只有媽媽和弟弟。一次,我通過日記了解到 她在日記裡寫到在家裡要幹很多家務,媽媽 弟弟很 欺負她,她感覺只有到學校才快樂,很不願意回家。在日記的結尾,她寫到 我 怎麼會有...

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核心是什麼,什麼是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核心答案是什麼

一 智力正常 智力是以思維為核心的各種認識能力和操作能力的總和,也是衡量一個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正常的智力是學習文化知識的最基本的心理條件,智力發展水平要符合實際年齡的智力水平。二 情緒的穩定性與協調性 兒童青少年經常保持輕鬆 愉快 穩定 協調的情緒,良好的心理狀態,可使整個心身處於積極向上的...

心理醫生請幫幫我

自己的原因,勸你還是找自己的好朋友訴說一下自己的苦悶。你和老公最大的事情就是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你們兩個人的責任不同,老公把經濟問題做好,你要把家裡生活搞好,孩子教好。能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解決不了的問題也不是問題。首先,你肯說出來,說明這個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了,而你也迫切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