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心理健康的常見問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識100字

2021-04-16 23:49:05 字數 1927 閱讀 3541

1樓:樂▼娜

一,抑鬱:總覺得苦悶、無精打采、提不起幹勁。

二,焦慮:總感到莫專名其妙的緊張、屬坐立不安心情煩躁、不踏實。

三,人際關係敏感:總感覺別人對自己不好,不理解、不同情自己;與異性在一起時感到不自在。

四,情緒不穩定:心情時好時壞,學習勁頭時高時低,對同伴、家長和老師一會兒親近,一會兒疏遠。

五,心理不平衡:如果同學成績比自己好、比自己有錢或穿得好就不舒服,總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公平。

六,.適應不良:對學校的各種科目都不喜歡,對學校生活不適應,學習困難。

七,強迫症狀:總在想一些沒有必要的事情,如總想考不好該怎麼辦、說錯了話該怎麼辦;女孩總擔心自己服裝不整潔愛照鏡子等。

八,對抗傾向:常發脾氣、摔東西、大喊大叫、愛抬槓、有理不讓人,沒理攪三分,控制不住自己。

九,厭學:對學習失去興趣,厭煩到學校上課,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不會提前做計畫。

十,自閉症:將自己封閉起來,不願意與社會交往,接觸,最後越來越難以適應社會

2樓:為本心理

青春來期發育期以少年期為主源,一般是指十一二歲bai至十五六歲,通常這個du年齡處於初中階段。

zhi可以確定的是:這dao個年齡階段,極易出現身心危機。(家長朋友要注意了)

這種身心危機一方面是指心理生物性的紊亂;一方面是指心理失調和行為偏差。

這個階段孩子的自我意識開始覺醒,上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希望得到大人的尊重和認可,同時隨著生理上的成熟,開始對異性產生了好奇。不了解這個階段孩子特點的家長往往對孩子過多干預,往往造成意料不到的後果,孩子變得叛逆、暴躁...

家長平時應該多跟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想法,同時多了解一些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特點,從而有效溝通,當然,有條件的話,去參加一些青春期課程的培訓,吸收有用的經驗,也是非常有效的一種手段。

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識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

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乙個總結..

因為見習生知道..乙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

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乙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青春期心理健康

4樓:cutie小遠兒

因為這是人生必經的乙個轉折點

意味著將走向第一次成熟

所以有必要處理好

尤其是在男女關係上

還有開始對於異性的身體變化產生好奇

並且女孩兒容易排斥男孩兒

要讓她們正視青春期

並沒有什麼可羞恥的

多看一些簡單易懂的書

例如少女小百科

我青春期的讀物

5樓:大海芙蓉

注意休息,快樂一點,就是很簡單的方法

乙個關於青春期心理的問題,青春期心理問題

很厲害的頭疼,肚子疼,出汗 這些應該是生理上的不適應,你好好放鬆,休息一下會沒事的,我高中時候也會對很多事情敏感的,尤其是好朋友的事,還有自己心裡的感覺,這些都很正常,沒什麼不妥,只要你放好心態,不要把許多事情扭曲,我相信你的高中生活史完美的,在高中,記住不要斤斤計較,善待身邊的人,以後你會發現那是...

青春期男生問題,青春期男生問題?

青春期,性器官高速發育,需要一個寬鬆的環境。平角 相比三角 更寬鬆,更利於性器官發育。當然了,要是選擇 比較貴,彈性極好的三角 由於延伸效能極佳,也就等於變相提供了寬鬆的發育空間,這樣的三角 和平角 是差不多的。選擇 一定要透氣效能好的。平角褲穿 也是門學問啊 建議穿平角的 因為下天氣溫高需要散熱 ...

青春期的心理特徵 青春期心理特徵

青春期的心理變化特徵表現為自主意識增強,自尊心變強,渴望交流和友誼,易於衝動並富於幻想,性意識萌動並表現為初期的與異性疏遠,到逐漸願意與異性接近,或對異性產生朦朧的依戀等正常的心理變化。青春期心理表現如下 1 體驗自主性,反抗現有的社會的規範青春期就是 第二自主發展期 同樣又一次說 不 的年齡,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