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業的員工,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2023-03-03 16:40:03 字數 3761 閱讀 5035

1樓:大超說教育

一線警察、教師、銀行職員、客服、醫務工作者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因為這些行業的員工壓力特別大。

2樓:社會口袋

處於高壓行業的員工,比如應對突發事件較多的一線警察,人際關係比較複雜的公職人員,996工作制、被公司壓榨的員工等。

有哪些行業工作者更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3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醫生,因為他們面對病人的壓力,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基本乙個病人如果有這個**方案不行的話那就是沒日沒夜的工作,沒有**方案的話那就是在想怎麼**呢,壓力大,雖然他們有心理輔導的人員給他們上課,他們在學校時也會上心理課,基本這是必備的課,大學醫學生都會上這種課,有時他們的專業課就已經很讓人壓力大了,更何況是從事醫生這個職業的呢,每天面對太多人的生老病死,他們能沒有點心理問題嗎?

醫生。我們應該理解醫生,醫生也應講醫德,這個社會的醫患的關係才會好,這個社會才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中國。2023年年初的疫情,白衣天使們輪流值班,沒日沒夜的工作,科研人員研究疫苗也是,我們應向醫生說你聲謝謝,正是因為有你們,我們的患者才能早日**,我們的疫情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也要感謝祖國。

4樓:匿名使用者

1、餐飲服務人員。

入榜理由:餐飲服務人員接觸的人群比較複雜,有些客人愛發牢騷或者心情不好時便會把火撒到服務人員身上;而且服務人員工資一般都很低,工作很累。長期處於壓抑的狀態下工作生活,內心積存的情緒垃圾多,若無處釋放很容易產生抑鬱症。

2、老師。入榜理由:會長期面對孩子成績的壓力以及家長的質疑或問詢,工作繁多,有些時候還要把工作帶回家,並且由於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需要不同對待,這也很費心力。

5樓:菜籃子

一線警察。一線警察的工作強度和危險性都很高。既要隨時應對可能的突發事件,還要面對犯罪與流血犧牲。

因此工作積極性在壓力下漸漸耗盡,變得情緒煩躁、易怒、冷漠、不近人情,這都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

電信客服。電信客服員工心理健康狀況堪憂。我國電信行業發展並不完備,行業制度、流程、措施變革、**方式都很繁瑣,既增加了電信員工的執行壓力,也容易引起客戶不滿,而客戶的不滿情緒,又有一部分通常會轉嫁給自己的員工。

教師。教師行業的教學員工心理健康狀況普遍不好。由於全社會對教師行業較高的道德水準、人格力量和學術知識的期望,因此老師時刻都要揹負著沉重的心理壓力。

另一方面,限於種種限制,老師越來越對學生的育人教育產生煩悶、無奈、焦慮的心理。

公務員。通常人都認為公務員萬事隨心,這個行業員工心理健康狀況應當很好,實際不然。公務員普遍人際關係複雜,人情世故都要八面玲瓏,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到,內心壓力很大,容易產生煩躁、抑鬱、焦慮等心理問題。

6樓:交通事故達人

因為行業工作而導致出現心理問題的。感覺演員中比較多。因為他們在演電影的時候或者是。

演一些劇情的時候。都要進入角色。然後才能表演的更好。

因此,導致他們經常飾演不同的角色。最終在角色中很難走出來。導致心理問題出現。

香港演員張國榮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她就是飾演的角色,太多了,很難走出來。最後。

導致心理障礙。然後自殺身亡。

7樓:貓耳

現在由於人口眾多。就業形式非常嚴峻。行業與行業之間行業內部競爭都非常的激烈。

很多行業崗位的人在工作的時候。都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和負擔,長此以往就會出現心理疾病,比如外賣小哥,如果是遇到。不禮貌的顧客。

很容易產生。崩潰的情緒。

8樓:清風與柿子

我認為服務行業和教育行業更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首先,服務行業工資普遍比較低,工作時間長,節假日都沒假期,而且都是體力勞動,工作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厭倦。比如超市屠宰員、餐飲服務員。

其次是教育行業,比如幼師。工作十分繁瑣,工資也比較低,責任卻很大。當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難免會出現心理問題。

9樓:我叫蕭笑

教師、醫務工作者、銀行業職工!

教師工作時間長、強度大。

「每天就上兩三節課,一年還有三個月寒暑假!」

在很多人眼裡,教師是一門。

工作時間短、收入高的輕鬆職業,但其實,中小學教師。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達個小時!

而醫生的工作強度也差不多。

根據2023年。

《中國醫生生存現狀調研報告》顯示。

近八成的醫生一週工作時間超過50個小時。

近三成一週工作時間超過80小時!還有累到在手術室的醫生也是壓力太大,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10樓:你曉得三

現在很多行業都競爭異常激烈,如果不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都是容易出現心理問題的。員工為了養家餬口也都是拼了命的幹,像科研工作者、軟體工程師、醫生、高中老師的壓力非常大,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11樓:牛錦文

我覺得心理上出現問題的一些工作者,比如說警察或者是醫生,這樣都會更容易出現心理疾病的,因為他們往往面對著死亡面對著黑惡的勢力,所以說這種工作都需要心理很大的承受。

12樓:善古龍鑲

醫生,警察,演員,等等行業工作者都容易出現心理問題,尤其是警察,他們每天工作的時間很長,面對死亡,面對黑暗,非常容易出現心理問題,所以很多公安部門都設立有免費心理諮詢。從而疏導他們,希望他們能夠走出心裡陰影。

13樓:肉夾蘑菇

讓我想起「職業病」這個詞,但這跟問題不是一回事哈哈哈。

人出現心理問題與其所從事的行業有著重要的聯絡。

醫療行業,整天與病患和醫藥接觸。

文藝行業,創作者往往面臨巨大的壓力。

警察行業,面對罪犯和負面事件。

教師行業,來自孩子和家長的壓力。

員工的心理健康很重要,哪些行業員工心理健康容易出問題?

14樓:職場百事露露

醫生,他們自己都心理壓力大。銷售,經常面對不同的人,壓力巨大。學生,學業很重,也壓力。

15樓:乙個

銷售行業員工心理健康最容易出現問題,因為他們總是需要面對很多的客戶,而且他們的身上還有業績指標,壓力非常的大。

中學生易產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有哪些呢

1依賴心理,2自負心理,3自私狹隘心理,4自卑心理,5抑鬱心理,6孤僻心理,7焦慮異常心理,8恐懼心理,9易怒心理,10逆反心理,11嫉妒心理,12厭學心理 幻想 憂鬱 自卑 強迫 焦慮 自負等等。自閉症,強迫症,焦慮症,幻想症,小學生易產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有哪些?學生心理健康問題 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

員工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你知道嗎

如今市場競爭激烈,各個企業都想尋求更大的利益,這無形中增加了員工的壓力。如不及時採取干預措施,久而久之,員工心理健康可能會出現問題。而員工的心理出現問題不僅會影響員工個人的健康,還會給企業帶來一定的困擾,因此,對員工的心理健康應充分重視。人的身體就像一台十分精密複雜的機器,各個系統與內臟之間,互相依...

成功的心理途徑,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徑有哪些?

1 發展自我意識 自我意識是關注自我的過程。它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內心當下的真實感覺和思考。並且要發展自我意識,也有3個具體的途徑 對己誠實,自我知覺和情感意識。2 確定你的夢想 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線光明,激勵我們勇敢前行,只要心中有夢想,生活就有希望。夢想是一種強烈的願望,它讓我們堅守,促使我們在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