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兵到底是為了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18 11:50:05 字數 5091 閱讀 4911

1樓:小寧哥哥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當兵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有精彩的一點,閃亮的一點,其目的,就是為了報效國家,還是,當代革命軍人的核心價值觀說得好,那20個字,部隊練人。要永遠記得。其次,從私人方面來講,你可以為自己在以後工作中埋下伏筆,如果你的技能學得好,到地方以後,還會有人用,即使當2年義務兵,在招聘工作中,你會被優先錄取的,這樣子,使得你處處不碰壁。

在乙個,《說句心裡話》裡面的歌詞,也詮釋了很多部隊的心聲,最後,我希望你能,當乙個好兵! 如果我的使您感到滿意請五星 如果看過我的您還感到困惑請您追問。

2樓:index紐

人總是要走向社會的,乙個人不可能總在父母的保護下,也不可能被人養一輩子,我個人覺得從學生轉換到部隊的戰士,在轉換到你工作的崗位,這條路還是不錯的,因為學校是最純潔的,沒有太多社會的複雜,部隊呢,是小社會,當然就複雜些,但是絕對沒有現今地方社會的如此複雜。所以說就人生的路來說,這麼走是不錯了。 話說回來部隊始終是乙個戰鬥集體,所以為了保家衛國不可能是個輕鬆的地方,想當兵這就涉及到乙個心態問題,如果你只為一己私利,為了錢,為了工作而當兵,不管你去哪個部隊都會覺得時間很難熬,生活很沒意思,但是如果你把心態放得高尚一些,部隊也會交給你很多東西,你會覺得很懷念,在退伍之後的人生中你都會受益匪淺,因為現在能經受部隊那種考驗的環境已經幾乎沒有了,野營拉練、徒步行軍、實兵演習、武裝五公里等等都是人生的經歷,讓你不怕面對任何困難,在困難面前你會覺得老子再艱難的時候都挺過來了,還怕什麼?

人生不怕困難,不怕消極,只要勇敢面對,部隊的生活就叫苦中有甜,加油吧小兄弟。 當兵其實磨的不是你的體力,不是你的身體,煉的是你的心 如果你成了乙個合格的軍人,相信我,即使你不在部隊幹,出到社會,你一樣比一般人優秀 我在武警部隊當了4年兵,現在退伍了。我覺得你要去當兵,不管退伍以後的條件怎麼樣。

最起碼你在部隊能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去部隊鍛鍊一下能教會你怎樣做人 兄弟,在部隊好好混吧。

當兵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當兵

3樓:桐杏邇

當兵的十大好處。

一、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

二、能增長才幹見識。

三、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

四、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五、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

六、能鍛鍊出強健的體魄。

七、能提高智力、增大膽量。

八、能增強人的責任心。

九、能培養誠實、大度的風格。

十、能培養講秩序、愛衛生的生活習慣。

1,部隊的工作有保障,工資福利待遇很高。而你到地方卻很難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

2,現在很多軍人,尤其是士兵文化素質很低,很多都是後門兵,初中都沒有畢業,所以你去就是高階知識分子,容易提幹,既有基層工作訓練的經驗,又有知識文憑,會有很大發展。

3,展示你的專業才能,充分實現自己的價值。

推薦於2018-02-24 · ta獲得超過539個讚。

關注。當兵的十大好處。

一、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

二、能增長才幹見識。

三、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

四、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五、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

六、能鍛鍊出強健的體魄。

七、能提高智力、增大膽量。

八、能增強人的責任心。

九、能培養誠實、大度的風格。

十、能培養講秩序、愛衛生的生活習慣。

有句話說得好:當兵後悔三年,沒當兵後悔一輩子!

到了部隊去你會發現你會學到很多東西的,應該到部隊離去鍛鍊一番,你會收穫很多的,你有很多戰友,他們會是你一生的財富!到了部隊的第一部你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但是堅持下來了你會覺得收穫很多,這是對你人生意志的考驗。不管是在部隊待很長時間還是僅僅兩三年。

最後祝你好運!早日圓你自己的夢!我支援你!

另外你說的學技術,在部隊當然能學了,但是你要轉為士官。只有士官才能學到技術,那就要看你在部隊後的表現了!

為什麼要去當兵?

4樓:申申學長

當兵光榮,當兵可以鍛鍊自己,當兵愛國,當兵可以實現人生價值,當兵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5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不要問為什麼去當兵,當你在家讀書的時候,有多少軍人在保衛國家,保護你,等你到了年齡後,各方面都合格,也有義務去保護別人。

當兵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當兵

6樓:網友

很多人對當兵為了什麼,有著很多不同的看法,但為什麼要呢?從法律憲法規定,每乙個適齡青年都有當兵的義務。從人生價值來看,當兵在這個時代是所有人都認為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國家需要你去當兵,保衛祖國,保護你身後在意的人,還有千千萬萬幸福美滿的家庭。當兵也能增加自己的閱歷,讓自己從無到有擁一項技能,更重要的是曾經的稜角被磨平,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上更能強而強生存下去。

7樓:郭醉冬

去當兵有幾種原因:第一,因為在學校覺得沒有發展的前途,當兵或打工都是不二的選擇!第二,覺得自己歷練還不夠,去部隊磨練一下,有助今後的發展!

第三,為國為民,真正的愛過主義!前面幾種是我的想法,我個人認為,當兵差不到哪去,在部隊也可以學習和謀求發展,現在這個社會也並不是單單靠文憑講話!!不過,當兵也要注意,服從管理,遵守部隊的規章,這是新兵們最首先要做到的,在部隊,你覺得你拽,你強,這是自找死路,開始的階段還是要低調,低調,再低調,等過了1年多,你做啥也沒人管你了,因為,你已經是老兵了,所以,老四,我支援你~~~當兵也不會委屈了你自己!!

這些問題針對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我在部隊作過乙個統計,下面告訴你一些資料,供參考;

想考學,有個新人生的佔16%,因為中國大學教育太貴,而老百姓太少窮,當然也有一部份人是因為當兵的考軍校錄取為分會低於地方考軍校低一點。

想回家安排工作好一點的佔21%,這部份人多是城市或城鎮戶,更有很多長輩是地方官,想通過部隊服役能找個正當的理由給子女安排個好點的工作。

想考或轉士官成為職業軍人的佔34%,這些兄弟多是農業人口,老實說文化不是太高,通常就初中或高中,有都還差一點,主要考慮是成際不太就可以解決就業問題。因為現在當兵的通常就歲。

想長長見識的佔13%

為國效力的佔16%

上述是對我當兵所以部隊乙個營鏈結四年新兵入伍動機統計的結果,需要說明的是這個結果的移動性,也就讀很多朋友是如果乙個高的心願失敗後通常會走下一步(稍低一點的想法。

怎麼為什麼要去當兵?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的方面講,就是參軍服役是每個適齡青年應盡的義務,參軍報國保衛國家是每個熱血青年應盡的責任。小的方面講,地方青年到軍隊大熔爐中鍛鍊捶打,磨鍊意志品格,脫胎換骨,成長為有為青年。對自身來講,到部隊服役並爭取延長服役期,是一種人生選擇,即使短期服役也可以增加基層工作經歷,將來考公務員等有幫助。

還有就是服役兩年經濟收入也很可觀。

9樓:海之雁

當兵是公民應盡的義務;

保衛祖國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當兵可以得到更好的鍛鍊。

怎麼回答為什麼要去當兵?

10樓:小夏在深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這所有的經歷都是獨特的。只要當過兵,生命中注入了當兵的經歷,部隊的生活,戰友之間的相處,軍旅期間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我們往後人生的養分,也會成為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在最青春的年華里選擇的軍營,選擇了迷彩服和集體生活,選擇了吃苦和訓練,選擇了遠方和奉獻,於是整個人生都會截然不一樣,由此變得豐富多彩。2在部隊裡有社會上永遠學不到的東西。

不當兵,或許打工能夠賺一點錢,能夠學一門技術,或許繼續上學能夠將基礎知識學紮實,能夠拿到更好的學歷,或許在家創業能夠做成小生意,能夠早一點成家。

但去部隊當兵,學到的就遠不止這些,起碼會學到正確的是非觀、面對困難的忍耐力、對工作的堅持、超強的集體生活能力、超強的執行力以及紀律意識,學到如何和各種人相處,學到如何組織如何協調,當然也會學到專業技能。最為重要的是,收穫一顆永不言敗的強大的內心。

11樓:巴蜀詩語

當兵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很多人羨慕之餘,總想刨根問底, 都是出於好奇的目的。

憲法規定,每乙個適齡青年都有當兵的義務。當兵的目的,就是保衛人民,保衛國家。所以,用不著躲躲閃閃,理直氣壯地告訴他們。

雖說當兵是盡義務,多少還是有自己的喜好和想法的。介於這種情況,就非常有必要先簡單了解一下,個人想法與部隊實際。

有的想當技術兵,在部隊學一門技術。部隊是一所大學校,工種很多,分工很細,學的知識很多。新兵訓練是共同科目,陸海空都一樣。

能夠實現個人想法當然好,如果沒有實現,個人想法要服從部隊需要,分到**就到**,**都能有所作為。

有的立志長遠,想在部隊找到一條出路。對於有這種想法的青年來說,只要努力,機會很多,容易實現。

部隊需要專業技術人才,只有把技術學精,才有不斷晉公升的機會,才有長期為部隊建設做貢獻的機會。

刻苦訓練,不斷提高戰技術能力,練就過硬的軍事本領,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思想先進,工作積極,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實現自己的理想,就會有可能。

有的更簡單,只想鍛鍊自己兩年。部隊除了政治學習,軍事訓練,站崗執勤以外,要做的工作,比入伍前想象的要多得多。

圍繞軍事訓練以外的工作,要積極主動地參加,高質量完成,既鍛鍊了自己,又遵守了紀律,服從了指揮,完成了任務。

那時才發現,自己從各個方面都接受了鍛鍊,意志和品質都會有所提高。

部隊也是一所大熔爐,除了學知識以外,只要全身心投入,一定會得到全方位的鍛鍊。

大致了解一些部隊的情況,和可能產生的一些想法,心中就有數多了。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拜託了各位 謝謝

乙個旅客在沙漠裡走著,忽然後面出現了一群餓狼,追著他來要群起而噬。他大吃一驚,拼命狂奔,為生命而奮鬥。就在餓狼快追上他時,他見到前面有口不知有多深的井,不顧一切跳了進去。那井不但沒有水,還有很多毒蛇,見到有食物送上門來,昂首吐舌,熱切引項以待。他大驚失色之下,胡亂伸手想去抓到點什麼可以救命的東西。想...

做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做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追求做人的目的。很多人都會人生產生彷徨,所以做人第一條就是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讓自己能夠在這條道路上大放光彩,才不至於遺憾終生。要做事先學會做人,這是古訓也是我們炎黃後代的乙個方向,正直,義氣,活力,很多很多,只要問心無愧,做人其實就是乙個簡單的行程。走路,也算是做人的第一步,所以,做好每件...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學習是沒德前途的 大家不要讀書了 求採納 學習是充實自己的乙個過程,人一生下來從什麼不知,到成為乙個有素質,有學識的人,這都是要經過學習的。如果不學習,地球上都是一群野蠻人,呵。只有通過學習,人的一生才有意義。我看過一篇文章也是談學習的,它說學習不只是為了生活,不只是為了掙錢,學習是真正填補你心靈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