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裡同學正在討論心理健康問題,小明認為按心理正常與否的標準

2021-04-02 21:07:05 字數 5832 閱讀 1906

1樓:耳東

沒有完全正常或是完全不正常這一說,什麼標準算正常或不正常呢,乙個人內心的情緒,感受,念頭,想法,變換不停,有時候是正義,有時候很黑暗,總是在正常與不正常間遊蕩的。

2樓:明哲保深

怕那些落下的塵封往事打擾了這一刻的安寧,讓心鎖不住傷情擾亂的紅塵俗事,堆起曼華柔美的前塵

心理諮詢專業包括什麼內容

3樓:萌小殤

專門的心理諮詢從業者必須有國家認定的職業資質,經過專業的學習培訓或者相應專業的學歷背景。該專業培養面向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輔導以及心理諮詢第一線,具有紮實的心理學理論基本知識以及熟練的心理輔導和心理諮詢操作實務的專業人才。學生應熟知精神分析**、人本主義**、阿德勒**、行為**、理性情緒**以及現實**的人性論假設、輔導或諮詢目標、操作的具體技巧。

積極學習、消化各種諮詢輔導理論的優點,努力發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心理諮詢、輔導以及培訓的技術。主要專業課程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諮詢與**、人格心理學、團體輔導、學校心理輔導、**心理學、行為矯正、人體解剖生理學、職業指導概論、心理測量與評價、犯罪心理學。1、發展諮詢:

涉及一切如何才能發展得更好的問題。如:智慧型媽媽(如何才能有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成就動機與自我實現性問題、性心理知識諮詢、社會適應問題、人際關係、擇業等等。

2、健康諮詢:因某些心理社會刺激而引起的心理緊張狀態、且明確體驗到軀體或情緒上的困擾。即凡是在生活、工作、學習、家庭、疾病、婚姻、育兒等方面所出現的心理問題,一旦體驗到不適或痛苦,都屬於健康心理諮詢。

如各種情緒障礙:焦慮、恐懼、抑鬱悲觀、強迫症狀等等。

4樓:昂寶西門穎初

1、發展諮詢:涉及一切如何才能發展得更好的問題。如:智慧型媽媽(如何才能有利於孩子的

身心發展)、

成就動機

與自我實現

性問題、

性心理知識諮詢、

社會適應

問題、人際關係

、擇業等等。

2、健康諮詢:因某些

心理社會刺激而引起的心理

緊張狀態

、且明確體驗到軀體或

情緒上的困擾。即凡是在生活、工作、學習、

家庭、疾病、

婚姻、育兒等

方面所出現的

心理問題

,一旦體驗到不適或痛苦,都屬於

健康心理諮詢

。如各種

情緒障礙

:焦慮、恐懼、抑鬱悲觀、強迫症狀等等。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算不算心理學,能不能考心理諮詢師?唉

5樓:尋找根本原因

心理健康教育在自考大類裡屬於教育學,但其大

部分為心理學內容。

江蘇地區本科段考試科目有:

1中國近代史

2學前教育學(兒童教育概論)

3管理心理學

4**心理學

5心理**(一)

6團體諮詢

7職業輔導

8心理的生物學基礎

9臨床心理學

10英語(二)

11公關關係心理學

12社會心理學

13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如果你是專科考本科,並且跨專業,要加考兩門

1心理健康教育概論

2心理測量與評估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一句話說就是你考取了心理健康教育本科證書,就可以去報考心理諮詢師**

6樓:位望亭將妍

可以的。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三)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專科學歷的學習需要參加培訓之後就可以考試了。我就是這樣,今年11月份參加考試。你可以找個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參加他們的培訓,之後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據說2023年要改革,如果想的話,還是盡快報名參加!

8樓:qq號

不可以,心理國考每年兩次時間,本校常年代報,招全國各地學員,管一次性取得,正規能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不算心理學

我想考心理諮詢師,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屬於心理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 但是心理諮詢師不用心理相關專業的

11樓:女巫

心理諮詢師不用心理相關專業的。

只要是你本科畢業,參加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後就可以報名參加**諮詢師的考試。二級要在**基礎上加上諮詢經驗再考。

12樓:嘉娜烈斯

你可以報個心理諮詢師課程的培訓班

但是課程的內容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你要仔細的學主要是先把應用心理學學好

推薦你先看看《應用心理學》裡面的內容。

再就是對一些案例進行分析 難度不是很高。

學習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好處

13樓:欲醉

心理現象是宇宙最複雜的現象,心理學就是研究這個現象的。心理諮詢就是心理學的實用方面。

好處,你可以幫助自己及身邊的家人朋友心理健康快樂的生活成長。

學習心理諮詢師有十大好處:

1)提高生命品質,加強自己的修養

2) 增加自己職業競爭的軟實力,讓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3) 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的自信(知己知彼)

4) 在面對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理。

5) 成為家人和朋友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

6)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情趣。

7) 、提高工作效率,發揮自己的潛能

8) 掌握心理調整的方法,使自己永遠處於良好的心理狀態,遠離亞健康。

9) 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問題提供了一件利器。

10)學習心理諮詢師以後,可以不斷內省自己,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

1.從心理學的角度了解人生的真正意義;明晰之際的失業與生活目標;準確把握工作與生活的關係;合理協調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平衡;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效途徑。

3.學會認識冰控制自我情緒狀態;提高工作;生活的質量。

4.如果增強自我覺察;改善自我性格限制;把握溝通的三把「鑰匙」;辨識溝通誤區;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

世紀合眾心理學院在開展心理培訓的這五年來,採用獨創的心理學教學體系,我們的學員數以萬計,在他們之中很多人已成為資深的心理諮詢師。我們的目標是培育專業的心理人才,我們的薩提亞、nlp等獨家課程更是深受學員們喜愛,通過我們獨特的「理論知識+實操訓練」地教學方法,89%的學員可以在一年之內取得證書,並在心理行業一顯身手。更多的北京心理諮詢師考試認證培訓,可以查詢我們的官網

14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台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15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您好,我想考心理諮詢師,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屬於心理學嗎

16樓:樊南隱

屬於的,但抄是只是乙個部分bai,心理諮詢師要考2個部門,一是心理du

學基礎,二是技能,zhi心理學基礎包括很多,像社dao會心理學啊,普通心理學啊,心理學測量和統計,**心理學,心理學史等等,技能就是案例分析與解答,就是給你乙個案例,你要通過分析得出,他是什麼病,有什麼病症,該如何解決他的問題等,其實不是心理學專業也可以考的,報個班就行了,不過心理諮詢師很貴,我們在學校考要2000多吧,在外面更貴,心理諮詢師從3級考起,不過那基本沒用,只有考到2級才有能力給人家做心理諮詢,但2級要碩士文憑還要從事心理學工作好幾年才有資格考,比較難,1級的話,全國沒幾個,我學的是應用心理學,院裡還有個教育心理學專業,不過那是師範類的了。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滿不滿意。

請青少年心理健康老師幫幫我,心理健康問題 心理醫生請幫幫我!

很同情你。但是我不是心理醫生,所以也無法給你什麼幫助。不過,我想說的是人的一生總是和你心意的事情少,難受的事情多。所以看開些,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我比較年輕,我的經驗是很多事情一旦發生了就無法挽回,這個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正視自己。讓自己過的不是那麼難受,至於其他的要順其自然。事實上我建...

心理問題 請認真!心理健康問題求答

不要都認為心理問題哈,對自己喜歡的東西自然珍惜一些,我還是一樣,買了雙漂亮 高的鞋子,是高跟的,每次我走路都很小心,生怕被刮傷了,不過前天終於刮壞了點皮,心理總不舒服,所以呢,真的是心理有問題,那我們不是都有問題嗎,只是有時不必在意太多就好,有一部電視你看過沒有,十全九美 呵呵。不要給自己貼標籤,對...

青春期心理健康的常見問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識100字

一,抑鬱 總覺得苦悶 無精打采 提不起幹勁。二,焦慮 總感到莫專名其妙的緊張 屬坐立不安心情煩躁 不踏實。三,人際關係敏感 總感覺別人對自己不好,不理解 不同情自己 與異性在一起時感到不自在。四,情緒不穩定 心情時好時壞,學習勁頭時高時低,對同伴 家長和老師一會兒親近,一會兒疏遠。五,心理不平衡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