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種婚前承諾的具有法律效力的

2023-05-17 03:30:04 字數 1255 閱讀 7357

1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這僅是對財產而言,不包含對孩子的撫養權問題。而且是要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且沒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

婚前協議是否有效,關鍵看你們的協議書是約定什麼的。即你們約定的事項必須是合法的,是你們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沒有任何的欺詐或脅迫。當然,如果是對婚前財產的協議,也是有法律依據的。

我國《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因此,婚前約定有法律效力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九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樓:俠侶師

你好,「婚姻是欺詐的藝術。」這在全中國人民公認行為準則。男人女人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況且現在中國的社會環境,當前中國人的道德品質處於中華民族的歷史最低點,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失風範,法律底線幾經失守,道德品質無從談起。

如你所說的婚前承諾根本沒有任何法律效力,有句歌曲唱的好,」山盟海誓只是隨便說說而已「這真是生活的寫照啊,所以,戀愛中的男女比平時更聰明可能也比平時更傻才是真的;

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這要根據承諾內容具體分析,如果承諾的內容是有違公序良俗的或者違法法律法規的自然不受法律所保護,如果是關於其他比如財產等公平可自由決定的事宜承諾,只要雙方均出於真實有效的意思表達都是受法律保護的。

前提是承諾不是口中隨談而是有確切的載體比如協議書錄音等。

婚前寫的承諾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4樓:呂柳玲

法律分析:具有。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婚前寫的承諾書是自願簽訂的,並且不違反法律規定的,婚前寫的承諾書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五條 男女雙方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這樣的借條有法律效果嗎,這種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

這張借條在法庭上可以做為證據!具有法律效率!借條有一定效力,但是語言較為模糊,提示一點,明確的大小寫,明確的借還款日期。有借款人親筆簽名就可以了。沒用,只能通過民事調解!你找乙個律師問一下。畢竟對於法律來說還是他們最清楚啦。這種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無效借款合同不受法律保護,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 以從...

請問沒有律師,自己寫的離婚協議有沒有法律效益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乙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由於當事人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

雙方私人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

只要不違法,雙方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當然是有效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看有無違反法律強行性規定 工傷賠償自我和解協議書在公司私下籤有效嗎?還是需要雙方去勞動局還是 籤?1 工傷賠償糾紛屬於勞動糾紛,發生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所以,工傷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