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以下描述的這種免責條款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21-03-04 08:49:52 字數 3041 閱讀 4258

1樓:牝馬履冰

你可以在此協議中約定爭議產生後適用某一具體國家的法律以及由哪一具體國家法院管轄。最好約定出現了爭議由中國某個具體的法院管轄。

這種單方面的免責條款到底有沒有法律效力

2樓:

經雙方簽署,法律上視為經協商一致,對雙方皆具有約束力。我國合同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免責條款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哪個的法律效力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具體分bai析的,有的事

du項雖然約定,但是不能zhi免責,因為dao本身這個免責條款版違背法律規定或者權違反公序良俗,如約定在我工廠工作工傷概不負責,這種條款是無效的,不能免責。

一般來說,免責條款可以減輕免除相應的責任。

個人免責宣告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4樓:石小希

中國法律規定的免責條件主要有:

1、不可抗力:《合同法》第117條規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延遲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2、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貨物的合理損耗:《合同法》第311條規定: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債權人的過錯:《合同法》第311條規定、第370條規定:寄存人交付的保管物有瑕疵或者按照保管物的性質需要採取特殊保管措施的,寄存人應當將有關情況告知保管人。

寄存人未告知,致使保管物受損失的,保管人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保管人因此受損失的,除保管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並且未採取補救措施的以外,寄存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5樓:張爍醫生

免責條款,就是當事人以協議排除或限制其未來責任的合同條款。

其一,免責條款是合同的組成部分,是一種合同條款;

其二,免責條款的提出必須是明示的,不允許以默示方式作出,也不允許法官推定免責條款的存在。

免責條款以意思表示為要約,以限制或免除當事人未來責任為目的,屬於民事法律行為。免責條款具有以下特徵:

1、免責條款具有約定性。無論是普通合同還是格式合同,都是雙方當事人依據意思自治的原則協商同意的,合同中約定的免責內容和範圍,得到了雙方當事人的認可(包括被動或盲目認可),因此具有明顯的約定性。

2、免責條款具有規定性,即免責條款必須是以明示的方示作出,任何以默示方式作出的免責都是無效的。

3、免責條款具有約束性。合同訂立後,一旦出現免責條款規定的情形和條件時,即可排除或者限制當事人未來的民事責任(部分或全部責任),這樣既約束了享受免責條件一方當事人承擔的主要義務,又約束了另一方當事人要求對方履行主要義務的權力。

6樓:大寶與瑩寶

有效的1、免責條款具有約定性。無論是普通合同還是格式合同,都是雙方當事人依據意思自治的原則協商同意的,合同中約定的免責內容和範圍,得到了雙方當事人的認可(包括被動或盲目認可),因此具有明顯的約定性。

2、免責條款具有規定性,即免責條款必須是以明示的方示作出,任何以默示方式作出的免責都是無效的。

3、免責條款具有約束性。合同訂立後,一旦出現免責條款規定的情形和條件時,即可排除或者限制當事人未來的民事責任(部分或全部責任),這樣既約束了享受免責條件一方當事人承擔的主要義務,又約束了另一方當事人要求對方履行主要義務的權力。

4、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如果組織者沒有從中獲取利益,在事故過程中沒有過錯,可以相應減輕其責任。

這樣的情況籤免責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7樓:草民學法

1、合同是

否是合法有效,其核心衡量原則是該合同是否依法成立。

2、合同是否存在合同法52條及54條規定的,符合重大誤解、顯失公平、欺詐脅迫等符合無效或可撤銷、可變更的合同情形。

如果合同不存在上述情形,系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則合同依法成立,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具備法律效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辦理批准登記手續的,應依法辦理有關手續。

3、對於合同之中的免責條款或免責協議是否合法有效,在訂立該協議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不存在欺詐、脅迫等符合無效、可撤銷、可變更合同的情形下。

合同之中的免責條款或免責協議還需要符合合同法53條的規定,

如果給對方當事人造**身損害、因故意或重大過失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害的免責條款,即便該免責協議依法成立。亦不受法律保護,相對人應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

4、撤銷權的行使期限應符合合同法55條規定的情形。符合合同法56條規定的,合同內容部分無效,無效部分不影響其它部分的,合同部分無效。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52條、53條、54條、55條、56條

補充部分的回答:

1、你們不必與對方簽訂免責協議,只要對方是成年人,且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如果對方遇到人身傷害並非你們的過錯所導致,你們就不必對此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2、如果對方是未成年人、不能辨識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或間歇性精神病人,你們未經其法定監護人授權許可,將其帶走,出現任何問題,你們才需要承擔責任

8樓:

要看你這個鄰居是不是未成年人。如果是未成年人,你的爸爸應該就相當於監護人的地位,要對其負一定的責任,和他的爸媽簽訂解除監護的協議就可以。如果是成年人,就不用什麼協議了,他走或者留,出走後有什麼事情都和你的爸爸沒有什麼關係。

以下關於寨卡病毒病的描述哪是正確的

寨卡病毒主要在蚊蟲數量較多的熱帶地區傳播,於1947年首次在非洲的烏干達恆河猴體內被發現,1952年在烏干達和坦尚尼亞的人體中分離出,但在此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僅在非洲和南亞部分國家發現少量散在病例,直到2007年首次在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雅浦島出現暴發疫情。2013年以來,有疫情國家及出現暴發...

驚弓之鳥是按什麼的順序展開描述的,這種描述方法叫什麼

按先總後分的順序描述的,這種描述方法叫先果後因。這篇課文是乙個成語故事,講述的是古時候有個射箭能手叫更羸,他觀察了天上飛的乙隻大雁後,不用箭,只拉一下弓,就使大雁掉了下來。驚弓之鳥文章是按什麼順序敘述的 驚弓之鳥文章是按先果後因的順序敘述的。這篇課文是乙個成語故事,講述的是古時候有個射箭能手叫更羸,...

以下哪一項對建築環境的描述是錯誤的

單選題 每題2,共20題 1 哪項關於技術習程組織產影響描述錯 c a 組織性轉化程 b 挑戰決策機制 c 擴充套件戰略行範疇 d 改進管理能力 2 創新需要技術市場協同發展哪項能答問題c a 度市場導向使技術員創新程於關注工程化能力工藝水平改進產品平台豐富化使新產品發轉變短期行 b 關注價值增加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