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母魚問題,孔雀魚公魚多了會不會把母魚弄死

2023-05-17 03:30:03 字數 2962 閱讀 2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分野生色和白子,野生色母魚的胎斑為黑色,白子母魚的胎斑為橘紅色,帶胎的母魚胎斑會慢慢變大,肚子也會變大,當從側面看呈現方形,上面看肚子呈圓球型,洩殖孔微突,就快生了,除上述特徵外,各鰭有節奏的快速收縮,比平時快很多,有些還會有攻擊性,有的愛躲在較暗的地方,有的會快速游動。如果和公魚養在一起,公魚頻繁的追母魚,這些都是快生的表象。水溫22度也是可以的,24-26度可能會更好些,要生的母魚最好單獨飼養,放入繁殖盒或箱中以減少小魚被吃的機率,或要缸中放一些金魚草或莫絲一類的密葉水草以供小魚躲藏。

大多單養的母魚下小魚是不吃的,但也有個別的吃小魚。餵飽點兒也會減少小魚被吃掉。生完小魚後母魚要靜養幾天再放回原缸裡和其它大魚一起餵養,生完小魚的缸裡的水要換掉一些為好,母魚生產時會排出一些體液比較容易壞水。

小魚生下24小時後開始餵食,最理想的開口料是孵化的豐年蝦,營養高小魚長的快。如沒有可用蛋黃、洄水、幹飼料研成細粉來喂小魚。小魚要少量多次的喂,肚子鼓了就停,癟了就喂,儘量減少殘餌在缸中留存的時間,勤換水對小魚生長有好處,換水時水溫要和缸中水溫接近,不要直衝小魚身體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快生了,一般孔雀魚會在中午天氣暖和的時候生。現在春季還稍微有些冷,溫度棒定在22度還可以。我家的孔雀魚都你這種情況半月了,估計還是溫度不行。

我去年孔雀魚生了一窩,但是那時候是夏季,天氣炎熱。你最近就多注意觀察吧,注意把大魚隔離起來。生的時候要看著,生一條撈出一條,要不就被大魚吃了。

3樓:崇玄山人

母魚快生了的話她會找個角落躲起來,而且肚子比一般的魚大兩倍左右。

如果你要你的魚順利生產的話,最好吧水溫保持在26℃,並放到生產專用的乙個隔離槽(也可以自己製作,也就是乙個正立方體的網)。在魚最舒適的溫度生產出來小魚的成活率會比較高一點!

4樓:紅辣椒

快生了,把它與別的魚隔離。放點吃的。生小魚後,要把小魚撈出來,不然會被吃掉的。

孔雀魚公魚多了會不會把母魚弄死

5樓:帳號已登出

孔雀魚公魚多了會把母魚弄死。

由於孔雀魚公魚太多,母魚就會不停地遊躲。

孔雀魚,又稱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火炬,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

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南韓、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孔雀魚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自然,深受人們喜愛,孔雀魚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棲息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能耐受汙染水域,有百萬魚的美稱。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約1到2年,純種孔雀魚分成五大品系,草尾、蛇紋、馬賽克、禮服、白金以及眾多獨立的表現型,日本藍、公尺卡立夫、拉朱利等。

孔雀魚是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到5釐公尺,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

孔雀魚需要公母分開養嗎

6樓:春光生活百科

如果飼養者不想讓孔雀魚繁殖的話,就需要將公母分開養殖。因為它們繁殖的頻率和繁殖的量都是比較高的,如果放在一起養,就會繁殖出很多的後代。

如果飼養者想讓孔雀魚繁殖的話,就要將它們放在一起養殖。

不過孔雀魚是卵胎生,母魚懷孕後需要20天左右才能生產,懷孕以後也需要將公魚和母魚隔離開。

1、選擇親魚:要想讓孔雀魚繁殖,需要挑選已經發育成熟的親魚,並且將它們放在單獨的容器中。

2、準備繁殖環境:飼養者需要將它們繁殖的水溫保持在23-26℃之間,還要將ph值保持在之間,這樣它們才能更好地生長。

3、交配:孔雀魚公母放在單獨的容器中,等待它們自行配對。配對成功以後,母魚就會懷孕。

4、生產:母魚懷孕23天左右,就會開始生產。在它們生產之前,飼養者需要給它們準備乙個單獨的魚缸,繁殖以後需要將親魚盡快撈出。

孔雀魚母魚為什麼咬公魚

7樓:eason的進化

一般孔雀魚的母魚在懷孕時會比較煩躁,此時你就得把母魚單獨靜養。如果你發現你的母魚不是懷孕的話,也許是食物短缺,或你的飼養缸太小了。應該用大點的缸,定時餵養。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可能是母魚要生小魚了,怕其它魚(主要是其它母魚,也可以包括公魚)吃小魚,一般母魚之間互鬥比較常見。

9樓:愛情索還

如果沒有產卵跡象,就隔離把~當心公魚傷勢嚴重的話,會感染,後果不可收拾!

可以拍照上來,看一下,是否要繁殖了!

孔雀魚公母分開養後,為什麼母魚還是生小魚呀?

10樓:網友

孔雀魚有乙個特性就是受精卵在母體內發育孵化然後再產出,而且孔雀魚體內會存精,所以孔雀魚生的小魚應該是分開之前公魚存在母魚體內的受精卵。

11樓:你不敢吧

由於孔雀魚的特殊繁殖方式,它是體內受精,受精卵在體內孵化,然後直接產生孔雀魚苗。孔雀魚交配後,會在體內完成受精,經過一段時間,魚苗就會產生。

孔雀魚母魚跳缸預示什麼,孔雀魚跳缸嗎

並沒有什麼預示呀,只是一種自然現象而已,家裡養的孔雀魚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 彩虹花鱂 虹鱂 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 4釐公尺,體色絢爛多彩 體型優美 成年雌魚體長5釐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 3以上...

小孔雀魚會撐死嗎,孔雀魚會撐死嗎?

孔雀魚不會撐死的,但是如果吃膨化飼料的話也是會導致小魚撐死的,所以在餵食的時候還是需要多加註意才行的。一次喂的食物太多,孔雀魚就會吃不完,剩下的食物就會影響水質。有底砂的話喂多了,沙子底很快就臭了。建議還是少喂,或是一點一點的喂,觀察到它們不吃了就成。養熱帶魚的水質不需要放鹽,它們合適淡水,有陽光照...

孔雀魚母魚為什麼追著公魚咬把公魚的尾巴都咬爛了

母魚產後生要加強營養,如果餵食好,應當是不會出現這個問題的。小魚苗可以餵食蛋黃,一天喂3 4次,長得很快,但每天都需要換水。以上回答你滿意麼?這種魚。都會吃公的魚只是它們的習慣 我家的母孔雀魚為什麼要咬公孔雀魚的尾巴?這種情況很常見,所以不用太擔心 魚咬尾巴,有幾種情況 1.缸中有病魚或者老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