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直齒輪減速器課程設計的說明書怎麼寫啊

2023-05-17 03:25:04 字數 1020 閱讀 13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樣本嗎?我有的哦。我當年設計的是二級,不過差不多。

急求乙份一級圓柱齒輪減速器的課程設計,包括說明書以及裝配圖,齒輪和軸的零件圖

2樓:惠企百科

減速機器是在zq型減速器的基礎上改進設計的,為提高齒輪承載能力,又便於替代za型減速機,在外形、軸端和安裝尺寸不變的情況下。

改變齒輪齒軸材質,齒輪軸為42crmo,大齒輪為zg35crmo,調質硬度齒輪軸為291~323hb,大齒輪為255~型減速機主要用於起重、礦山、通用化工、紡織、輕工等行業。

傳動方案的擬定及說明:

計算傳動裝置的運動和動力引數傳動件的設計計算軸的設計計算滾動軸承的選擇及計算鍵聯接的選擇及校核計算。連軸器的選擇減速器附件的選擇潤滑與密封設計小結參考資料目錄機械設計課程設計任務書題。

一級圓柱齒輪減速器說明書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看你應該是自己動手做機械原理的課程設計吧(我記得是機械原理課程設計),樓主你回憶下當時你拆裝減速器的過程。主要部分就是機座,機蓋,端蓋,2根軸,2個圓柱齒輪,軸承,螺栓,螺母,平鍵等等。

說明書一般分幾個部分:

1.目錄。2.介紹減速器用途以及組成(必要時可以夾帶**或者示意圖表示清楚)3.根據給定引數計算並設計軸,齒輪,軸承等部件,然後根據計算結果選用合適部件(比如齒輪齒數,模數(特別注意兩齒輪的中心距),軸的長度,什麼位置設定軸肩,用什麼型號軸承等等)

4.效驗所選用的部件是否能達到給定目的。

5.繪製cad圖。

6.設計總結。

7.參考文獻。

8.附上cad圖紙(有的地方是圖紙和說明書分開的,這個因地方而異)我還是建議樓主自己動手做,不懂可以繼續追問,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使用領域,減速器的優點,再結構介紹、外形圖,最後使用注意事項,使用工況。

潤滑要求,安裝注意,維護要求等。

雙臥軸攪拌機的減速器可以是二級的嗎

雙軸攪拌機抄 的數比一般是1 35,四bai 級電機的轉速也就是du43r min 而雙級減速機的最低傳zhi動比是 11 dao9 1 99 轉速是14r min 不知道你是出於何種考慮要選擇雙級減速機,雙軸攪拌機的主要作用就是起攪拌輸送防止二次揚塵的作用,轉速過慢肯定導致物料與水攪拌不均勻,達不...

如何訪問上一級路由器,如何讓下一級路由器上的電腦訪問上一級路由器上的電腦?

對於您所描述的情況,請您先確認您ab路由器的預設ip為多少,若都是192.168.1.1,請您進行以下操作 1.請您先將b恢復到出廠預設值,重置方法如下 在通電的情況下,按住電源插線旁邊凹進去的黑色的reset或restore按鈕5秒以上。2.將b的lan ip更改為192.168.2.1。3.將a...

一級浪湧保護器和二級浪湧保護器區別

一級跟二級的區別有以下4點 1 一級跟二級的通流容量不同,一般是一級的過電流能力遠大於第二級,第一級主要用於洩流,第二級主要用於限壓,做過衝擊試驗的人肯定知道,在第一級洩流後,在經過第二級的限壓,殘壓會降低的很明顯。2 一級跟二級的反應時間不同,一般來說第一級spd的開關型相比較限壓型要慢一些。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