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中鍛鍊腿部肌肉(除跑步)??

2023-05-17 03:30:02 字數 2877 閱讀 5695

1樓:手機使用者

深蹲(最好有負重),練大腿肌肉非常好的方法; 提踵,用腳尖站立,抬起後腳跟,使勁向上提自己的身體。可以在台隊上進行。奧林匹亞先生們常用的健小腿肌肉方法。

在家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2樓:懂視生活

1、:深蹲:眾所周知,深蹲是練習大腿肌肉的王牌動作,也是最需要肺活量和強健的心臟的動作。

深蹲動作:腰背挺直,髖關節低於膝關節,膝關節不能超過腳尖,以圖為準。注意:

不正確的深蹲會導致膝關節受損。

2、腿舉:腿舉是一門比較古老的運動專案了,被稱為「極限力量的象徵」。能夠提高伸膝力量。

腿舉動作:採取坐姿或臥姿,通過伸膝發力,將重物向上方,前上方或正前方蹬起,腿舉也是髖關節,膝關節的雙關節動作,但是對脊柱的壓力較小。

3、腿彎舉:也叫腿彎曲,主要鍛鍊腿部後方的肌肉群,針對大腿,但也能鍛鍊到臀部。腿舉動作:主要以圖為準,臂和腰背部肌群的借力相對減少,健身房配置不全的情況下最好選用這個動作。

4、箭步蹲:這個動作十分適合於在家鍛鍊的人士。箭步蹲可以很好的鍛鍊到大腿肌肉,和臀部肌肉,如果有槓鈴可以用作負重。

箭步蹲動作:邁開弓步後彎曲膝關節使身體下沉,兩腿的膝關節都呈現90度後恢復弓步狀態,然後邁出位於後面的腿再次形成弓步,以此再行走一段距離。

5、螃蟹步:這個動作絕對是中用不中看,雖然看起來不好看,但是能夠良好的鍛鍊你的肱四,幫助腿部發力。螃蟹步動作:

雙腳與肩同寬半蹲,身體前傾,雙手抱拳,保持上半身穩定不動後盡量向一邊邁開一步,然後另一條腿抬起來收回,不要在地面拖著走路,向一邊行走後再走回為一組。

6、槓鈴深蹲:這個動作大家都比較熟了,但也是比較難掌握的乙個動作,因為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這個動作也是鍛鍊腿部肌肉和臀部肌肉的**動作。

槓鈴深蹲動作:下蹲時膝蓋大於90度是鍛鍊大腿正面股四頭肌,下蹲時膝蓋小於90度是鍛鍊臀部和大腿後側股二頭肌。

如何鍛鍊腿部肌肉?(關於跑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小夥子你崇拜武神李小龍嗎?有沒有想過擁有bruce lee的身材?如果有想法,恭喜你。

我不複製那些的,只教你一套這個地球上最經濟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案:一,跑步,壓腿,俯臥撐,再跑步,踢腿,走走恢復呼吸心跳,回家洗洗或者吃飯或者睡覺。前提是有強大的意志力堅持……!

二,以上基礎練習三個月之後,接下來就是腿部準確性了,首先你找個固定物體吊乙個鐵圈,鐵圈直徑差不多可以套住你的腳,一般為20釐公尺吧。鐵圈懸掛的高度與你的腰略微高一些吧……慢慢公升高!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踢腿,腳尖迅速踢進鐵圈再快速收回,慢慢來……一直堅持到你隨便踢腿就可以快速踢進鐵圈並且不碰邊就能快速收回,那麼恭喜你練成了,這就是功夫!

三,以上差不多你已經堅持半年了,你已經擁有功夫了,還不能沾沾自喜!為了讓你更完美,接下來三個月就是上身特訓:俯臥撐該用拳頭支撐的時候咯!

你在固定物體上懸掛一塊布,布的後面大約一拳的距離就是沙包或者一面略微包裝過的柱子或者牆壁。你現在要做的就是面對那塊布,眼睛盯著布出拳打沙包或者柱子或者牆壁!三個月後,你就是bruce lee的門生啦!

我向***保證:你一年後對於一般人完全可以無視他的存在,小的武校以及普通當兵的人你一對一或者三個以內可以不屑一顧!呵呵……我不會忽悠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用器械的話,可以採用如下方法訓練腿部肌肉:

1)蛙跳,訓練大腿和小腿肌肉,其中以大腿為主,建議每組20個;每次4組,一週3次。

2)原地摸高。訓練小腿肌肉,建議每組50次;3~4組,一週3次,和蛙跳一起練習沒有關係。

3)抬腿練習。nba常用練習肌肉方法,就是交替往台階(50cm)或凳子上抬腳,踏一下,然後拿下來換另乙隻腳。

4)馬步訓練。訓練肌肉耐力。

5)長跑訓練,訓練肌肉耐力,建議每次2000m以上,一週2次。

如果使用器械,還可以用深蹲,舉腿等方法,你現在還年輕,不建議多做器械。

5樓:匿名使用者

跑得快與腿部力量沒好大的關係,跑步是有氧運動,所以你要從這方面入手。慢慢的練習,慢慢增強心肺功能。腿部肌肉:

深蹲(大腿肌肉),腳掌伸縮(小腿肌肉)。平時多參加體育運動其實什麼都解決了!

6樓:好在還有希望

肯定 是要跑步啊 方法總的來說就是循序漸進 慢慢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拉伸韌帶。

騎自行車 就好的練腿方法。

有條件去健身房,沒條件就多練蹲起和蛙跳!

8樓:匿名使用者

墊腳運動,高抬腿運動。

9樓:一起健身咯

鍛鍊腿部肌肉的6個**動作。

怎樣鍛鍊腿部肌肉(在家就可以做的)

10樓:運動用品鑑定

在家鍛鍊腿部肌肉,可以進行下面這些活動:

1、單腳蘿蔔蹲。

鍛鍊的方法:先把乙隻腳放在椅子上,腳背貼著椅子,前腳距離後腳一大步,腳尖朝前,身體挺直,下蹲時保持身體穩定、直上直下,感覺頭頂有一條線在拉著你。特別注意膝蓋不要往內或外開(平行朝前),並將重心擺在後腳,下蹲時,前腳盡量不要超過腳尖,避免膝蓋承受過多的壓力。

2、剪跨。鍛鍊的方法:雙手放在側面,兩腳並立,先使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然後,慢慢蹲下,右膝前屈,左腿稍稍挺直下沉,當下蹲至最低位置時,再使兩腿同時向上伸直,左腳向前收回,並向右腳靠攏並立,然後再使左腳向前跨出一大步下蹲。重複做。

3、啞鈴深蹲。

鍛鍊的方法:在胸前持著啞鈴,雙腳分開,距離稍大於肩寬,腳尖及膝蓋指向外側45度,雙手緊握壺鈴或啞鈴,手心向內,朝向自己,膝蓋彎曲,越過祉尖,保持脊椎處於正中間的位置,與垂直平面保持45度夾角。

11樓:健身阿濤

男人不練腿遲早要後悔,6個動作鍛鍊腿部肌肉,在家就能做!

如何鍛鍊背部肌肉,如何在家鍛鍊背部肌肉和肩部肌肉?

這些啞鈴動作和單槓,是練習背部肌肉的最佳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 啞鈴划船 8 12rm 次 x4 2 引體向上寬握 8 12rm 次 x4 3 引體向上窄握 8 12rm 次 x4 經過昨天的訓練,有沒有感覺肩部放鬆了?今天我們加強一下訓練強度,繼續啟用背部肌群,同時也對腰腹核心具有一定的加強功能。...

怎樣鍛鍊肌肉,如何在家健身練肌肉??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一,時間,每次40 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俯臥撐,每...

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讓腿部肌肉更結實

腳部肌肉的基本上組成。腳部肌肉由什麼肌肉位置組成呢?大腿根部外側的關鍵肌肉有股四頭肌,大腿後側的關鍵肌肉是股二頭肌,小腿肚後面的關鍵肌肉是小腿肚股三頭肌。這三處肌肉是肌肉群,這種肌肉群各自由一些中小型的肌肉組成,一同組成了大家的兩腿。根據這種運動鍛鍊腿部肌肉。建議大夥兒在開展運動的期內,留意這種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