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二手房東所簽的廠房租用合同有沒有法律效應(一手房東不知情)

2021-03-27 09:30:52 字數 1979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作為次承租人你與二手房東簽訂的合同有效,如果二手房東與一手房東的合同沒到期你們簽訂的合同就有效,一手房東與二手房東簽訂合同,二手房東已經取得廠房的佔有、使用、收益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因此,對於你說的租賃合同效力,屬於效力待定的合同,結果一般會有兩種情況,房東知道後不同意的,合同就無效;房東知道後同意的(追認或知道而不反對,即包括明示與默示的方式),合同就是有效的了。

3樓:原野茫茫

如果原合同約定未經出租人同意,承租人不得轉租的,承租人擅自轉租就是無效的。

我想要接手別人的生意,但是與他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的也是乙個二房東,需要一手房東和二手房東都出面麼?

4樓:

這個問bai題要從兩個方面看

一、合同的du合法性:與你籤zhi訂合同的所謂房東有沒dao有權轉租,也就是

回說,二手

答房東與房東(房產權所有人)租房簽訂合同時,合同條款上有沒有允許他轉租,如果不能轉租,你和他簽訂的合同就是無效合同,你只能以欺詐罪上法院告你的所謂二手房東,如果允許轉租,二手房東和你都可以依據合同要求房產權所有人賠償損失.

二、賠償:轉租房合同有效合法的前提下,二手房東賠償你二倍押金是合理的,但合同是否允許你裝修租賃房?裝修費用在合同上約定由誰承擔?

要看合同,如果合同沒有約定,你只好自認倒霉(況且你沒發票).

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房屋所有人同意轉租,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雙方發生糾紛可以合同的約定來執行。

根據《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承租人轉租房屋的,應當經出租人書面同意。承租人未經出租人書面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租賃合同,收回房屋並要求承租人賠償損失。

第十二條 房屋租賃期間內,因贈與、析產、繼承或者買賣轉讓房屋的,原房屋租賃合同繼續有效。承租人在房屋租賃期間死亡的,與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按照原租賃合同租賃該房屋。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中約定可以轉租,跟租客簽署的合同即是有效。

2、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約定不可轉租,再跟租客簽署的合同即是無效。

3、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無轉租相關條款,以法院判決為準!

7樓:齊子昂

這個好像一般的承租合同上有明顯標註,房東拿到款以後是該由承租方支配**、承租方保證對房屋內的相關配套設施有保護使用權、如有損壞賠償就可以了、這就看你們的具體情況了

8樓:鍾離丹雲

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我租的整套房,然後又將其中的單間對外轉租)雙方發生糾紛,是否可以依照合同條款進行民事訴訟

9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你轉租要經過原房主同意或授權,如果原房主同意,轉租合同可以有效,發生爭議,可以按合同條款訴訟(當然,如果內容本身有違法的內容另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關係了!按理來說,首選需要看你的大合同,就是你租房子是,房東是否註明同意分租、轉租,如果同意,則你和你的租客產生的關係也就是房東和租客的關係,也就是說租客提前退房不退還押金等等。

另外,我在上海做中介5年多,類似你這樣的二房東接觸不少,他們都是乙個群體的,就是10幾個或者好幾個一起在周邊一起做合租、分割,表面都是違規的,但是物業、派出所的關係他們都能搞定,最後租客提前退房之類的問題,他們都不會把押金退還的!

首選他們人多,不怕搞事,租客輕易也不敢亂來!就算租客讓警察過來處理,那也沒事,反正他們一群人早就和派出所打好關係了!黑白通吃!

這時候,租客想拿回押金,只能自己想辦法把房間轉租出去!

上海二手房買賣合同範本,二手房買賣合同的合同範本

2016上海二手房買賣合同範本 第一條 房屋的基本情況 甲方房屋 以下簡稱該房屋 坐落於 位於第 層,共 套 間 房屋結構為 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其中實際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公共部位與公用房屋分攤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房屋用途為 該房屋平面圖見本合同附件一,該房屋內部附著設施見附件二 房屋所有權證號 ...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業主與買方自願簽訂的,有效。1 是業主親人代簽的,業主知道後沒表示反對的,也有效。2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主要看業主與買方雙方當事人有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及是否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只要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雙方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蓋章後,就具有法律效力。3 如是業主親人代...

二手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請先核對一下對方提供是房屋產權證明還是房屋使用權證明,如果是產權證,您可以要求對方與您一起到當地的房管局核對房屋產權資訊,只要是真的產權證,就可以買。沒有土地使用證有很多歷史原因,比如土地為國有土地獲得方式為行政劃撥,這類房屋一般都沒有土地使用證。只有對方有處分權,簽訂買賣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