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早戀 有沒有法律規定早戀的年齡段 為什么好學生早戀沒有人指責

2022-11-06 18:35:03 字數 5736 閱讀 2750

1樓:南武書生

我先和你說明我的身份.我是一名曾經早戀的人,也是一名百年老校的語文尖子生,所以我說的話,可是出自肺腑的..

早戀,很搞笑,這個名詞是中國發明的,何謂早戀呢?那些老一輩的頑固份子就把18歲以前的戀愛稱作早戀了。可是我很想問一句,難道感覺這東西能夠到18歲後才出現的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異性之間的感覺,可是沒年齡界限的。「早戀」這個名詞本來就是不經邏輯說出來的,那和強制抑制我們的內心有什麼分別....

法律沒規定能否早戀的..更沒規定年齡段,要是敢規定的話,看看多少人反對

好學生早戀其實也會受人指責的.我講講我的故事給你聽吧.

我公升上初學時,我的成績在班裡是排第2名的,可是我喜歡上了乙個女生,也和他早戀了起來。很遺憾,我找了乙個沒什麼上進心,而且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女生做物件。所以成績下滑到第7第8名。

和她分手後,我喜歡上了另乙個女生。但這次,我沒去追,因為她是特色班的尖子,我不能像以往那樣荒廢了學業。所以,我很努力地去學習,現在,我的成績都是穩居班上第一的。

在級裡的名次也很前。

但我想好了,不會去追求她,把喜歡的人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競爭對手。

老師知道我早戀也提醒過我很多次的,只是沒說出口,但我理解到..至於那些學習不怎麼好的,悟性也沒太強,所以要當面指責..

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因為孩童時期自我控制能力較差,戀愛以後經常會荒廢學業所以規定禁止早戀,只要戀愛雙方把握好尺度,能夠做到互相促進,不會因此荒廢學業,相信老師家長就不會說什麼了

3樓:

早戀是中國發明出來的詞彙,只是因為孩童時期自我控制能力較差,戀愛以後經常會荒廢學業所以規定禁止早戀,只要戀愛雙方把握好尺度,能夠做到互相促進,不會因此荒廢學業,相信老師家長就不會說什麼了

4樓:鱈魚

只要別全身心投入戀情中去,問題應該不大。

關於早戀的法律問題

5樓:***不愉快

未成年人節目規定說,不得讚許早戀

不過這個不涉及人權問題,只是電視作品而已,所以不必擔心黑龍江負責人說的,早戀會引發一系列不良行為,所以只是作為苗頭打擊,就比如打遊戲會引發犯罪,自然也會不允許,如果有個特例,戀愛導致成績上公升,就不是不良行為。但也沒有處罰。

但是黃磊支援女兒早戀,也談不上犯罪,只是教育界的乙個看法,也不必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行國家和其他地方的法律法規中,並沒有關於「早戀」的規定。

黑龍江省是第乙個對「早戀」問題進行立法的省。據《法制**》報道,黑龍江省人大的一位人士表示,對《黑龍江省未成年人保護條例》中有關「早戀」的規定,應當全面、正確解讀。條例中的「批評、教育、制止和矯正」,並不是對所有的情況都一概同

時採用,可由父母或者監護人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有效方法:

1.對於早戀的問題,如果剛發現,或者是對未成年人影響不十分嚴重,乙個正常的家長或者監護人會十分自然的選擇教育、疏導的方法。但是,對已經嚴重影響學習和生活的,如因早戀導致學習成績急劇下降、夜不歸宿、離家出走、非法同居等,父母或者監護人當然應當採取批評、制止等比較嚴厲的方式。

2.據這位人士介紹,也有觀點支援黑龍江省的規定,認為「雖說這樣的法律條文很難達到預期效果,但不能把立法限制早戀讀偏,對於其中的立法價值也不能全盤否定」。持上述觀點者認為,人們往往注重法律剛性的一面,而忽視了法律在剛性懲戒條文外,還具有引導、教育功能,即鼓勵人們做出法律所要求和期望的行為,新條例體現的正是法律的引導和教育功能。

3.更何況,條例糾正未成年人早戀行為,針對的主體是父母或者監護人,將監護人的責任提公升到法律層面,體現的正是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和關心。雖然法律不是萬能藥,早戀也不可能一禁了之,但通過立法引導人們向法律靠攏,強調父母或者監護人的監護責任無可厚非。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戀愛了解一下。所謂早戀只是家長和學校的小圈子詞語,和網路詞語原理相同。古今中外都沒有早戀的說法(官方),民間只有當代中國民間有這種說法,近現代中國及外國全歷史階段都沒有早戀這一概念。

家長學校只能在不侵犯其人權的情況下進行勸導而不能強制干涉(義務教育時期。高中以後學校有權利退學,當然目前沒聽說因為這個退學的,所以是理論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在法律上沒有界定啊,ob中看專家怎麼說,不過個人不贊成早戀,更何況,10多歲的人知道什麼叫戀愛不?

他們的戀愛只是一種異性吸引,然後夾雜著對成年人思想動作的模仿。最多是走的近點的異性關係。

什麼事業有成再談這些不遲!!!

國家有規定不讓學生早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知道什麼是早戀,其實古代這個年紀可以結婚了,除非你是小學生,在這個問題上外國也沒有說哪個學校規定什麼早不早戀,這個只是中國特色,只要你們共同學習,談你的,怕個球

10樓:音梔

國家沒規定但是學校有規定

如果同志可以邊談戀愛成績超棒的話就沒問題了重要的是你能做到麼

你覺得你們會長久麼

11樓:雲浮資訊港

國家沒規定,有些學校有規定,初中一般來說都是禁止戀愛的,發現的話見家長

不負責任的學校那就不會管你的

12樓:韓敏芝

沒有。學校雖然有說過,但是早戀的人還是很多。

13樓:幸運的暖心

國家沒規定,家長和學校規定了,

14樓:燕兒飛

國有國法,校有校紀。既然是「早戀」,那肯定是為時過早,於己於人都不太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犯法,只是會影響學習,所以學校不提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國家是沒有規定,但是為了學習,還是不要早戀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國家並沒有禁止早戀,法律裡有禁止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但並非禁止早戀。

再者,無論人生中的任何乙個階段,好的戀情會讓你們互相提高變得更優秀,而壞的戀情會讓你們一起頹廢,看不見更大的世界。所以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應該珍惜好的戀情,遠離壞的戀情。

另外關於某些本能事情:性行為! 中國的環境比較特殊,性教育往往不能正確而公開地完成,導致很多小孩子不是諱莫如深就是好奇害死貓,形成畸形的觀念。

建議凡事在發生以前,需要了解它的前因後果,要懂得正確地自我保護的措施,三個字,要負責。

法律是否規定中學生不許早戀?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倒沒規定,不過校規肯定規定了

19樓:

人的行為不僅受法律的規範還要受到道德的約束這個在中國的現行法律中應該沒有相關規定

但是現在早戀是不提倡的,無論是生理和心理上都沒有到達那個階段考慮問題欠妥 有可能會給以後的人生造成不好的影響

20樓:文庫謎

是校規才規定中學生不許早戀,如果法律有這種規定的話,得有多少中學生犯罪啊~~

我以為自己以前早戀了,現在剛剛步入正規,成為乙個好學生。看見以前的男票出醜會笑得沒心沒肺。我真的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太多,好好學習吧!從我這個局外人來看,感覺你應該變得不再在意他了吧!

22樓:蘭州

長大了就知道了。每個年齡段對這些事的處理方式都不同,長大後總覺得以前有些事很幼稚,沒辦法,人嘛,就是這樣。不要做讓自己以後會後悔的事就行了。祝學習生活愉快。

23樓:土匪出來了

不是,戀愛中的人都傻了

24樓:

不是,正因為笑的沒心沒肺,是因為不在乎

25樓:樹珈藍禧

我也很孤單,允許就是孤單的人笑法,我也跟你差不多

26樓:手機使用者

假裝不在乎的大笑來掩飾逝去的悲傷

大家是怎麼看待中學生早戀問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早戀,往往沒有好的結局.我個人認為「早戀」這種說法本身就存在一定的缺陷。我們可以想像一下,若是早的話,那就不可能戀;若是戀的話,那也就不能算早了。

所以在談到所謂的「早戀」時,我們大可不必驚慌,而應理性地去看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談過戀愛,但是我認為戀愛是很神聖的,不可以亂來。不要因為好奇或什麼,不要將其視為遊戲,那我認為是不錯的,沒有早戀或可以不可以談戀愛,只有自己把握好就可以了

29樓:

這個問題需要學生自己的意志力,需要家人和教師的配合開導學生!~這樣不會受到傷害~而且會幫助學生怎樣面對!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學階段,我想大部分人都對某位或幾位同齡異性有過想接觸、了解的慾望。與心中的「她」(「他」)一起有過愉悅的心情。我想這就是所說的早戀吧。

這種心理再怎麼阻當是制止不了的,也無須限制。

若中學生象18歲以上的青年男女一樣,將某位異性作為單獨的物件來相處,頻繁單獨約會,做出一些親暱的舉動等等,我覺得是「早戀過頭」了,是會影響學習的,要加以制止。

要防止早戀過頭,對本人來說,要培養較為開朗的性格,盡量多地與同齡的異性朋友交往,避免刻意去單獨相處的機會。

做為家長要經常找孩子談心,以朋友的身份幫助孩子正確認識現階段自己的中心任務。要講清談物件是每個人必須的,但現在不是時候。現中學生閱歷太淺,需要學的東西很多,集中精力學習才是關鍵。

等學業有成了,不找物件,家長催還來不及呢。到時談戀愛,就象是吃熟了的確的果子,又甜又香,就連回味都是無窮的甜美。

學校和老師,要營造積極的氛圍,鼓勵和引導男女學生間的正常交往。即要防止男女生不交往而表面上分兩派的現象,又要警惕「早戀過頭」的情景。處於青春期的「騷動」,男女生不交往很容易造成私下的單獨相處,發展成為「早戀過頭」。

願學生、家長、學校、老師共同努力,順利讓每個中學生渡過青春的年華,學有所成,擁有甜蜜的戀愛史!!!!

31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俗稱牛犢戀,指青春期之前出現這早戀情的戀愛。引起早戀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大部分與環境因素引起早戀性興奮和性萌發有關,也有一小部分是因為孤獨,空虛有關。這是解釋早戀和科學說法。

青少年正處於身體性器官發育的關鍵時期,由此產生朦朧的性意識。另外還目前影視節目這多的青少年男女戀愛鏡頭也在早戀的發生上起著不容忽視的作用。所以抵制不良影視產品,樹立正確和學習榜樣迫在眉睫。

32樓:楊樹村

1 在這個年齡段上,這是乙個必然的生理現象。即便不是每個人都有早戀的經歷,但是基本所有年輕人與異性相處都有「甜蜜」的幻想,而且在我國歷史上十幾歲結婚是非常普遍的事,目前國外也不鮮見。所以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不必視之為洪水猛獸

2 中學生早戀成功率極低,原因是後面要走的路太遠、時間拖的太長、不確定因素太多,而且中學生對世界的認識的確太單純、太天真;

3 從社會反映來看,因為它超出了正常交往的範圍,所以中學生早戀消極面要大一些,不僅影響學習,如果外界環境不好也有可能作出一些越軌的事,導致「甜蜜密」變成了傷害。

4 防止中學生早戀,應該把工作做在前頭,防患於未然,而且這是乙個綜合工程,不僅學校、家長要做,而且要在同學之間創造乙個氛圍,有乙個好的環境就能有效地防止此類現象發生

5 一旦發現有早戀的同學,千萬不能歧視他們,更不能「臭」他們,那樣只能適得其反。要體諒、關心他們,在不影響「面子」的前提下因勢利導,保障他們健康成長。

有沒有法律規定沒有接種疫苗不能做志願者?

沒有。目前來說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沒有接種疫苗不能做志願者這麼乙個規定,按理來說,做志願者屬於一種自願的行為,不能用其他的一些附加條件來約束或者是來限制去做志願者這麼乙個意願,所以說按理來講的話不應該去限制,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是可以做志願者,這才是一種對人性化的。不可以。這種規定是為了志願者的安全...

法律有沒有規定裝修時間,裝修有關法律規定

根據相關國家法律規定,裝修作業活動禁止在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進行。法律依據有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 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2.中華人...

裝修時間國家有規定嗎,國家有法律規定的裝修時間段嗎?

根據相關國家法律規定,裝修作業活動禁止在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進行。法律依據有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 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2.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