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軟盤格式化系統,如何格式化硬碟

2023-05-17 03:35:02 字數 5065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98下格式化乙個軟盤,注意選中「建立乙個ms dos啟動盤」。格式化完後把98安裝目錄的command子目錄下的複製到軟盤。建議把。

和98安裝目錄中的。

都複製到這個軟盤中去。

為了使這個軟盤能使用光碟機,要把command目錄下的。

複製到軟盤上。你應該在軟盤上建立乙個中,寫上以下兩行:

device= /memtest:offdevicehigh=再建立乙個,加入以下一行:

lh /d:12345678

2樓:網友

用win98作一張啟動盤。

用軟盤啟動系統 在dos下輸入format x: (x是你要格式化的分割槽)

3樓:星河飛馬

可以到硬碟windows目錄下面的cmd或者command目錄裡面找這個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到98的機子上做乙個系統啟動盤。

5樓:網友

你還真是夠笨的啊```有format就ok了;啊。

如何格式化硬碟

6樓:愛尚淘數碼

通俗的說,硬碟格式化類似於硬碟初始化,一旦進行資料全部被清空。下面本文主要為大家分享的如何格式化硬碟,這裡會介紹多種硬碟格式化方法,包含大家比較喜歡的一些用用命令格式化硬碟方法,詳情如下。

一般來說,我們在為電腦重灌系統或者硬碟磁碟上垃圾檔案太多以及硬碟磁碟有壞道等等我們都會對硬碟進行格式化,來提公升硬碟的效能。需要注意的是,硬碟格式化會清空對應磁碟上的所有資料,因此一般格式化話硬碟前,需要對之前磁碟中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如何格式化硬碟 (如何格式化c盤?)

格式化硬碟方法一:最常見的就是直接在計算機裡面找到硬碟,然後右鍵選擇「格式化」,然後點選「開始」確認即可開始格式化對應磁碟了,如下圖:

格式化硬碟方法。

最簡單的直接格式化硬碟方法。

格式化硬碟方法二:用命令格式化硬碟。

用命令格式化硬碟可以在dos介面輸入命令,也可以直接在系統中的。cmd命令框中執行格式硬碟命令,詳情如下:

在開始選單總,點選執行開啟執行對話方塊(也可以按組合快捷鍵windows + r鍵開啟)如下圖:

磁碟格式化命令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md,之後點選確定即可,進入cmd命令對話方塊:

磁碟格式化命令

removable disk

drive c:will be lost !

proceed with format (y/n)?

警告:所有資料在c盤上,將會丟失,確實要繼續格式化嗎?)

磁碟格式化命令

使用此命令十分危險,謹慎使用,請不要格式化系統盤,否則系統將奔潰,format d:(d代表需要格式化的磁碟碟符,如果要格式化e盤,則請將d換成e,然後按回車鍵確認即可開始命令格式化所指定的磁碟了。

格式化硬碟方法三:使用系統工具/軟體格式化磁碟。

目前硬碟工具很多,有pq硬碟分割槽工具、diskgen硬碟工具、pm硬碟格式化工具等等非常多,大家只需要搜尋下「硬碟工具」即可找到很多,基本都帶有格式化硬碟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查詢下。

怎麼格式化硬碟

7樓:公尺粒聊電子數碼

在電腦上要格式化硬碟,可以使用系統的磁碟管理工具來格式化,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料:華碩天選fa506iv、windows 10、本地設定10。

1、右擊電腦選擇管理。

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管理選項。

2、點選磁碟管理。

點選視窗左邊的磁碟管理。

3、右擊磁碟選擇格式化。

右鍵點選要格式化的磁碟,選擇右鍵選單上的格式化即可。

什麼是軟盤格式化

8樓:匿名使用者

軟盤格式化是軟盤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同時進行。

格式化(format)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

軟盤(floppy disk)是個人計算機(pc)中最早使用的可移介質。軟盤的讀寫是通過軟盤驅動器完成的。軟盤驅動器設計能接收可移動式軟盤,目前常用的就是容量為1.

44mb的英吋軟盤。軟盤訪問速度慢,容量也小,但可裝可卸、攜帶方便。

作為一種可移貯存方法,它是用於那些需要被物理移動的小檔案的理想選擇。

9樓:未來正能量

因為軟盤在使用前,是需要格式化的。一張新的軟盤就好比一張白紙,我們如果想在白紙上整整齊齊地寫上字,就需要在紙上畫好格仔,軟盤也一樣,如果想計算機能正確地在軟盤上儲存資料,就必須先對其進行格式化。

先把軟盤放進軟盤驅動器,在資源管理器左邊的視窗裡找到「英吋軟盤」的圖示,在這個圖示上單擊右鍵,然後選擇「格式化」,在這裡點一下這個「全面」前的圓形選擇,然後點「開始」,電腦就開始格式化了。等格式化完成了,會向您報告軟盤的資訊,這是總空間,這是可利用空間。

二者相等,說明磁碟空間全部是好的,這樣,軟盤就可以用了。

10樓:生生不息之謂易

現在軟盤已經不用了,以前用的軟盤是寸盤,在軟碟機裡使用。

徹底格式化硬碟怎麼做?

11樓:乖灬叫我小仙女

硬碟格式化步驟:

1:開啟「我的電腦」,可以看到已經分割槽好但需要重新格式化的硬碟。

2:用右鍵點選需要格式化的硬碟的碟符,會彈出如下選單,點選格式化。

3:彈出的選單中,紅色框中的勾選,能夠大大縮短格式化所需的時間。對於綠色框,硬碟使用ntfs格式,而普通的u盤須使用fat32格式。完成設定後單擊「開始」即可。

注意事項:1、格式化會清空所有資料,須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

2、格式化過程中盡量不要斷電。

3、高階格式化分快速格式化和普通格式化兩種,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檔案分配表,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不真正意義上的格式化,快速格式化的硬碟可以通過工具恢復資料,普通格式化會將硬碟上的所有磁軌掃瞄一遍,清除硬碟上的所有內容,不可恢復,可以檢測出硬碟上的壞道,速度會慢一些。

硬碟格式化常識:

1:普通的格式化硬碟是不會影響硬碟壽命的。 格式化分為高階格式化和低階格式化。

高階格式化僅僅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生成引導資訊,初始化fat表,標註邏輯壞道等。而低階格式化是將硬碟劃分出柱面和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間隔區、gap和資料區data等。低階格式化是高階格式化之前的一件工作,每塊硬碟在出廠前都進行了低階格式化。

2:低階格式化是一種損耗性操作,對硬碟壽命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平時所用的windows下的格式化(包括在dos下面使用的格式化)其實是高階格式化。

在windows下對硬碟進行的格式化和對軟盤進行的格式化原理是一樣的。而格式化軟盤有所不同的是,在對一張軟盤進行的全面格式化是一種低階格式化。

12樓:資蒼範彰

低階格式化嘍,或者也可以高階格式化,然後再copy一些不要緊的檔案進去,把硬碟塞滿,就可以了。

13樓:璩衛束運駿

沒問題,完全格式化好了。在windows安全模式下格式了d、e、f和進入dos格式化的效果是一樣的。應該沒病毒了。

注:引導區病毒格式化硬碟不能改決,可用起動盤起動到純dos下,輸入:

fdiskmrb

回車,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箱蓋開啟 放電 還有跳線 就可以徹底格式化 在也找不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硬碟中的資料,哪怕是徹底格式化都無法把它們完全清除乾淨,在一些電腦修理老手的手中,只要大約三分鐘,被刪的資料就會完全恢復。

要「徹底刪除工作機密使之無法恢復」的唯一辦法,就是把硬碟做粉碎化處理,這就是微軟和蘋果等一些巨頭企業消除機密的一貫做法………

要不你就把硬碟藏起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一張dos啟動盤(光碟或軟盤都可以)《光碟要有的話最好,或買張軟盤,在別人的電腦裡,右鍵點軟區 a:裡面有格式化 並製作一張dos啟動盤》

第二:要想先進bios設定啟動選項 先啟動軟區或cd光區儲存,重起 , 當進入dos盤附 a: 下後打字 a;>format c: 回車。

同樣格式化其他區 也是 a:>format d:

下面一樣格式化e;f;等。

如果 沒有c盤的話可能是ntfs格式的 就用xp安裝版 進去要安裝的介面選擇 用fat格式化。

建議格式化前 把有用的資料拷貝出來。

格式化後 資料 就會丟失 請三思。

如果 怕別人 把資料恢復出來的話。

那就每個盤副 格式化10次。

17樓:佳佳有樂

硬碟不要話直接砸了吧!擴拿火燒了吧!

華為手機如何格式化,華為手機怎麼格式化

華為手機上的格式化有格式化sd卡和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格式化sd卡 進入設定 高階設定 記憶體和儲存 sd卡 格式化 清空並格式化,即可刪除 microsd 卡中的全部資料。如果將 microsd 卡設定為預設儲存後不能格式化。恢復出廠設定。1 開啟設定 點選備份和重置 或高階設定 備份和重置 2 點...

華為如何格式化手機,華為手機怎麼格式化

華為手機上面格式化手機的方法就是恢復出場設定了。這樣可以清除掉手機裡面所有的資料!我這裡是安卓的系統。恢復出場設定在設定裡面的重置裡面。設定裡找下,選擇恢復出廠設定,就等於格式化了!1 備份儲存在手機上的重要資料,聯絡人 簡訊 系統設定以及安裝的應用程式等 2 在手機的主介面點選設定,進入設定介面點...

如何格式化E盤,怎麼格式化電腦e盤

方法 1 開啟計算機。2 右擊e盤 點選格式化。3 如果是xp系統。點選檔案系統,選擇ntfs或者fat32後點選開始。無法格式化你的e盤,可能的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你的e盤有後台程式在執行,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把相應的程序結束掉 如果認不清哪些程序是e盤的,乾脆進安全模式格式化吧,開機狂按f8可以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