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私人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

2021-03-04 06:31:41 字數 883 閱讀 8174

1樓:ly泥巴

只要不違法,雙方簽訂的和解賠償協議當然是有效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2樓:伍洪偉律師

看有無違反法律強行性規定

工傷賠償自我和解協議書在公司私下籤有效嗎?還是需要雙方去勞動局還是**籤?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賠償糾紛屬於勞動糾紛,發生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所以,工傷賠償是可以私下簽訂賠償協議,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勞動仲裁。

2、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

得去勞動局工傷科簽署

勞動局的要在場

5樓:福一律所凌律師

發生工傷後,私下協議賠償數額的,沒有法律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雙方私下簽訂和解協議,此協議視為民事合同,雙方有履行協議約定的義務。若雙方經勞動仲裁委會調解簽訂調解協議,這時的協議具有法律效力,若一方不履行則可直接申請書法院強制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和解同樣具約束力』無需去勞動局

簽訂勞動合同時,雙方簽訂的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益

有。但是雙方簽訂的協議,要符合法律規定,例如 用人單位要交社保費用,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要求,勞動條件不能違背安全生產要求等等,具體可參看勞動合同法等規定。如果違背這些規定,無效或部分無效。依據合同意思自治原則,雙方在合意前提下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但當中內容明顯違法的條款 如約定不為勞動者購買...

簽訂分手協議是否有效,分手後簽訂的協議有效嗎?

有效。對雙方當事人具有約束力。但是,分手無需簽訂協議,谷自的賬目算清了就行了,落下字據不宜。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分手後簽訂的協議有效嗎?1 分手後簽訂的協議,只要是自願訂立,符合法律規定,就有效。2 合同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 其他組織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 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 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合同沒有違法條款,而且雙方共同簽字確認的,就是有法律效力的。房產中介籤的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