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中考不上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3-05-16 04:30:02 字數 5673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對於這個年齡,出去上班的話,肯定很吃虧,只有初中學歷,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就是一名復讀生,但是我成功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一般是初三應往屆生都可以,但是每個地方是不一樣。

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你跟學校的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合理用腦: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自我暗示:暗示語句的強化作用,進行心理調節。暗示語要具體簡短和肯定。比如「我早就準備好了!」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計畫:讀書一定要計畫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中時,孩子的記憶力差,背語文犯睏,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糟糕。終於在搜尋發現了能夠增強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才改變了孩子的不良狀況。提公升孩子的大腦,成績都提公升了很多。

相信這些經驗也許能幫到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祝你順利。

2樓:小組

孩子高中考不上是乙個非常頭疼的問題,但是無論如何我覺得都應該讓孩子上乙個普通的全日制高中,那麼這時候你只能去私立的高中上學,或者到公立的高中借讀,因為高中畢竟也是基礎教育,高中的課程有很多學習的內容也很豐富,即使孩子學習比較吃力,但是我覺得應該讓他在學習的過程中長大,無論今後能考上什麼樣的大學,但是高中的課程都還是要學習一下的。

3樓:悄悄女

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讓他去上職高,或者技校也行,選擇乙個他喜歡的技術學校好好學習還不遲,現在普通的技工人員很缺乏,充分發揮他特長,360行行,行出狀元,不要覺得孩子就沒有出路了,關鍵要選擇好,選擇大於努力,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高中考不上肯定,作為家長,心情非常鬱悶,也很焦慮,但是呢,我們國家就是這樣規定的,嗯,就是有一半的孩子會上不到高中那麼這一半孩子會幹什麼去呢,記得我們國家隊,推行職業高中也就是3+2的,302,就是,嗯,從初中起點的本科大專都可以上像孩子也可以學個一技之長,上這樣的職業技術學校呢,孩子可以一技之長,只要認真學習,在**都不玩,我覺得你也可以考慮讓孩子上這樣的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考高中考不上怎麼辦?你也可以選擇讓他復讀。也可以選擇讓他學一些一技之長。然後以後會有乙個好工作總之剛下了學門的孩子,不能讓他待著。還是去學點什麼也行。

6樓:向無名者致敬

初中畢業的學生考不上高中想公升學有以下出路:

1、部分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學校可能不是很好,但是總有部分出挑的學生,鯉魚翻身考上重點名牌大學的。

2、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中專畢業證書,可以參加高考。

3、中技學校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

4、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公升本校的專本科。

7樓:今晚早睡

現在普及高中教育一般都可以錄取,即使不能上普通高中還可以選擇上職高。現在職高錄取率很高,職業教育好找工作。最壞可以復讀一年,明年再參加高考。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

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上職業高中參加職業高考 也可以去中專技校參加高考。

10樓:時雪之冬

讀中專,公升大專後專公升本,也是本科畢業證。

11樓:網友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

12樓:創作者

高考只是其中一條路,這個時候可以看下孩子的選擇,你可以做些好的建議。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廚師),雷軍說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我同意這句話的,乘風可以破浪,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4樓:年騫仕

1、建議一:復讀。對於那些考不上高中的孩子來說,復讀是最好的建議。

考取重點高中或許有點難度,但是普通高中的門檻並不高。只要我們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來,絕大多數人都是有考上普通高中的實力。過去的初中三年,只要不是太貪玩,都能有一些知識的收穫。

在復讀的時候,我們對那些弱勢科目進行針對性補強。強迫自己多做一做題,多問問老師,這樣復讀一年下來,會收到想要的效果。

2、建議二:不要忽視中專技校。有一些特別貪玩的孩子,他們是不願意復讀的。

然而我們總不能讓十五六歲的孩子就直接進入社會吧。這個時候,我們的家長可以和孩子考慮一下技校。現在的技校雖然沒有過去那麼吃香,如今也是變得魚目混雜。

不過只要管教得好,也是能學得一門技術的。更為重要的時候,順利的從技校畢業,我們也能拿到乙個中專的文憑。有了中專文憑,我們的孩也就有了參軍的機會,這樣對他們的人生或許會產生更大的改變。

3、建議三:教會孩子生存的技能。不願意復讀,也不願意進入技校,這樣的孩子無疑是最讓家長頭疼的孩子。

但是作為自己的孩子,我們也只有去尊重他們。他們不想再讀書,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他們要直接進入社會,也是他們的選擇。

每乙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道路。總的來說,在初中階段不願意讀書的孩子,他們的人生道路會更為難走。但是只要我們的家長多陪陪孩子,教會孩子如何做人,讓孩子能夠正確的看待事物,學會生存的技能。

他們同樣會有出人頭地的機會。沒有知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孩子還小,更需要我們家長的呵護。

4、建議四:學技術、學手藝。學得一門技術,學得一門手藝同樣能讓我們的孩子立足於社會。

他們現在不想讀書,不代表他們將來不想讀書。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生活的艱辛,這就讓他們去感受感受。不少的孩子都是在進入社會後,很短暫的時間內,就會被生活的艱難擊潰,從而又重新回到了學校中。

即便他們不願意回去,會洗車,會汽修,會做廚,他們也會有碗飯吃。

15樓:大海看一看

孩子如果真的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職高,技校,中專。其實可選擇的還是比較多的。

16樓:網友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必須上高中 像一些學習不那麼好的學生 雖然考不上高中 上個職專學點專業也是很好的 實在不行去學個技術也行 有個一技之長以後進入社會也可以找個好工作 照樣混的很好。

17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幫孩子選擇一所比較好的職業學校。學好一門技能也能夠讓他在社會上很好的生存與發展。

18樓:穆斯聖使

必須再讓他讀中專五年制大專,這個是多交學費就能讀的,因為現在社會年青人最低標準是大專,所以必須讀大專,才能找到乙份工作生存。

19樓:瓜瓜豬

上考不上高中也應該去一些學校去多學習不要盡早的步入社會。

20樓:何宇達

複習一年。不行的話,就上職高,職高也可以參加高考。

21樓:萌茜

職高也是一條出路,或選擇當兵,或去學一門技術。

22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3樓:zcl碧水藍天

如果孩子同意的話,可以選擇讓孩子進入職校去學一門技術,以確保孩子將來進入社會以後能夠找到乙份穩定的工作。

24樓:馨蕊

孩孩子考不上高中,也會有許多的選擇。比如說可以根據孩子的中考分數和孩子的興趣,去選擇職高或者是職業中學。

上高中主要就是將來去高考,去上大學。職高和職業中學,他們對於專業可以更專業會更加的重視。

25樓:溪浣妮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就讓他讀大專院校,或者是去讀一些專科院校,培養一些技能以後的話,出來社會也有技術傍身,能夠找到好的工作。

26樓:被劃破的黎明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最好留級一年,前提是徵求他的意見,如果他很聰明,只是心思沒有用在學習上,這樣就很有效果,否則的話可以去讀技校或者職高。

27樓:廉秀豔

如果孩子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念職業學校啊,或者是再復讀一年,重新考呀,蹲一級呀,也可以呀。

28樓:網友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就可以,男孩子去上技校,女孩子上衛校也可以,不是說非考上大學就有前途,只要是你乾一行,愛一行認真的工作就能夠做到乙個優秀的自己。

29樓:網友

如果孩子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讀職高或者是技校之類的。畢業之後一樣有更好的前途。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那麼應該結合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個人的實際選擇,相應的中專或者是職高的學一門技術,這樣也能夠更好的保證將來的就業。

31樓:獨自走在左邊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那你就也可以讓他學乙個技術,上乙個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對,將來自己尋找工作做,也是乙個很好的保障。

32樓:杭順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那麼你就讓孩子去讀職業學校好了,最起碼因為初中畢業太小了,需要再上幾年學歷練一下。

33樓:網友

還是考不上高中最好的辦法是讓他去上職高,因為小孩子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選擇的,即使上的職高技校以後也是有上對口大學的機會。

34樓:哀韓餘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上技校啊,現在因為你上技校能夠學乙個比較好的專業,出來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好的。

35樓:雍商貧

考不上高中,還有很多出路,盡早學一門謀生的技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都能自立自強。

36樓:子夜流星

還是考不上高中,我覺得可以讓他學一門手藝,學點技術,將來也能夠養家餬口,我覺得現在的技術人才也是很緊缺的,而且掙得也挺多的。

中考考不上怎麼辦,孩子中考考不上怎麼辦?

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找學校,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複習學習,抓住一切機會讓孩子,學到更多的知識,能夠考上乙個比較理想的學校。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講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不困難麼。現在汽車那麼多,完全可以學習汽車類技術,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型網聯技術現在都是很有前景的,也是被國家所估計的技術型別,...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我建議他們帶著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去選擇相對滿意的職業技術學校去上學。這樣對中考分數的要求不高,能繼續圓學生讀書夢。在職業技術學校裡,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到工廠去應聘,能解決就業問題。當然我也想過推薦他到私立高中去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來說,學習的自信心來自於他優異的成績,相對於他...

小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