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打不開?

2023-05-16 04:25:02 字數 4966 閱讀 4717

1樓:網友

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有硬體導致的,還有病毒或是作業系統崩潰都會導致電腦宕機,所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你這個最好去找專業人士幫你看看!

2樓:網友

1、清理機箱內部所有硬體上的灰塵。

2、可能是你電腦硬體不相容或是系統檔案受損在著就是驅動不匹配造成的原因。

3、建議從新安裝系統哦在打安全補丁用360安全衛士打哦。

建議用驅動精靈公升級所有驅動程式。

4、顯示卡最好是到他的官方**去公升級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拔電源,然後看看可不可以開啟是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按著重啟鍵吧,看可不可以強制開啟?如果都不行的話,只有去找電腦維修的了。

4樓:華碩服務

排查:1,如果可以進入bios介面的話,首先進入bios介面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一般超過70°就算是很高的溫度了。這樣的溫度足夠讓你的電腦宕機。

若是溫度過高,建議你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若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

再看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再看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有沒有塗抹,是否塗抹均勻,不行的話,自己重新塗過。

看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降頻。

2,重新插拔記憶體。

3、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4,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5、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6、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

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5樓:海亮free歲月

1.首先按鍵盤上的ctrl鍵加shift鍵和esc鍵。

2.開啟任務管理器, 找到崩潰的應用。

3.最後點選應用, 再點選結束任務即可。

6樓:折俊爽

主機拆下來 開啟主機後面的2個手擰螺絲 插拔記憶體卡 裝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檢查一下顯示器,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測試,看看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則是顯示器壞了。

8樓:我的風格一塊

1、電腦開不了機能夠實驗清算一下機箱內部的塵埃,過量的塵埃可能致使電腦頻繁宕機。或許從新插拔一下電腦機箱內部的硬體,尤為是記憶體條,而後再實驗開機。還開不了機,那就翻開機箱後蓋,拆下主機板電池,將電池放電以恢復出廠設定,經由以上操作之後再次實驗開啟電腦,正常情形下就能勝利開機了。

2、首先憑據詳細情形闡明,要是直接沒有電源反饋,則檢察能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要是是不能進去體系可能是操作體系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3、反省能否電源問題,首先看能否電源沒插好或許插頭有問題,要是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能夠去找同夥或去電腦培修店、販賣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要是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

要是換他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便是電源有問題,要是證實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緣故,轉至第五步。

4、進去末了一次準確配置進行調劑,開機長按f8,進去初級選項頁面,選擇「比來一次的準確配置」,而後回車。要是能進去體系,可能是沾染病毒、硬體驅動與體系不相容、操作體系等問惹起的。在進去體系之後,運轉防毒軟體,查殺病毒,要是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備驅動與程式不相容惹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要是另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5、修復安裝或重灌體系,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備」,而後拔出體系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仍舊障照舊,就在剛進去體系最先的時辰,選擇「一鍵ghost復原體系」或許利用體系盤重灌體系。

6、檢察能否硬體問題,拆開條記本檢察能否硬體有鬆動情形,個別硬體沒插好城市有報警聲,長聲接續響示意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示意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示意顯示卡毛病。要是條記本內部塵埃太多,最佳清算一下先。此外要注意能否由於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緣故,要是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反省下能否相容。

要是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佳送修,專業職員會一一排查你的硬體能否有問題。

9樓:膒鵖蠗d顪

1、先關閉電腦電源,開啟機箱,摳出主機板電池,將記憶體、顯示卡清理灰塵。檢查是否有元件損壞,有沒有部件發熱明顯,將其散熱。2、在點選了開機按鈕時立馬按【f8】鍵不動,直到【高階選項】文字出現,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系統中安裝的程式,重啟電腦。

3、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移動滑鼠或按鍵盤,看是否顯示器是否正常,可能電腦為節能模式出現黑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4、若以上方法均不能成功重啟電腦,建議尋求專業人士幫助或送修。

10樓:戳拿背

一、計算機未顯示通電跡象。

如果您的計算機無法開啟並且您看不到電源跡象,請不要驚慌。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還會聽到風扇運轉的聲音以及閃爍的燈光,但沒有電源跡象。在這種情況下,您需要做的就是遵循給定的步驟。

1、此問題可能是由於計算機長時間未使用而出現的。因此,您可以拔下電源線,清潔後重新插入。

2、您還需要檢查您的裝置是否正在供電。使用電源執行燈測試。如果您的裝置沒有連線電源,顯然它不會啟動。

3、您也可以更換電腦的電源線或 ac 介面卡。在計算機無法啟動的情況下,這可能會對您有所幫助。

二、電腦有電但無法開機。

有時,當您說「我的電腦無法開機」時,您的裝置很有可能正在通電,但仍然無法開機。在這種情況下,所有其他內部元件都將執行,但不是整個計算機。如果您的計算機在電湧後無法開機,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如果算機有電但沒有顯示任何內容,則您的顯示器很可能無法正常工作。檢查您的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到裝置。

2、確保您的 pc 獲得所需的全部電量。電源不足也可能是您的計算機無法開啟的原因。

3、您還需要檢查cpu是否有任何短路跡象。短路也可能是計算機無法啟動的原因。

11樓:幸運的布局圖

電腦宕機處理辦法:如果是台式電腦可以找到機箱上的重啟按鍵,點按一下它即可完成重啟;如果。

是膝上型電腦,可以按佳電源鍵保持5秒鐘時間,之後再次開機即可。在重啟之後,可以重灌驅動。

和解除安裝外掛程式,並對電腦進行病毒查殺,如果總是宕機可以重灌系統,或最好是檢查電腦硬體是否完好。

12樓:娺鋦剉d艡

如果這些地方溫度均正常,那麼,試試插拔法,先把記憶體、顯示卡等取下,清理介面後重新裝回去,再試試!

13樓:衷實噶購矣

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可能是三方面的原因:

第乙個原因,可能是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造成的宕機黑屏,無法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

第二個原因:可能是主機電源出問題,導至死機,再開機沒有電壓輸入,所以無法開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或修理電源。

第三個原因:主機板開機電路出現故障,導至無法開機。處理方法:在保修範圍內送售後,不在送電腦維修部修理主機板。

第一種可能性最大,佔這種原因的百分之七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4樓:愛美的丸子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

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

重啟的步驟:ctrl+alt+delete,選擇右下角的【電源按鈕】,最後點選【重啟】。

如果連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長按電腦電源鍵,電腦螢幕變黑後,電腦就屬於完全關機狀態了,稍後長按電源開機即可。

02解除安裝補丁或驅動。

檢查是否有新安裝的軟體,是否有更新過的【補丁】或【驅動】,如果有,可以嘗試解除安裝,再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03關閉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04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則可以嘗試為電腦重新安裝系統,要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上的資料哦。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出事前**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系統或重灌,如果您的電腦是win8,進不了系統是進不了安全模式的,只有重灌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該花點就花點吧,如果用什麼方法都開不了機,這是突然關機,造成了磁碟受損引起的,乙個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乙個是放一段時間在開機試試,還是不可以就修修去吧。

bios電池放電方法:通過跳線給cmos儲存器放電:將cmos電池旁邊跳線帽拔出,插在另乙個針上幾秒鐘,然後再拔回插回原來的位置,或將cmos電池取出,將電池上正負極短路幾秒鐘,在將電池安裝上即可。

乙個是放半天或一天有時會自己恢復,另乙個就是重灌系統了。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電腦宕機怎麼辦。點一下,沒反應,再點一下還是沒反應,電腦竟然也裝死。很多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電腦宕機問題,怎麼使用滑鼠都沒用,雖然強制關機是乙個好方法,但是沒儲存的檔案就慘了。電腦宕機怎麼辦呢?一 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1 記憶體不足就是電腦宕機的最大 按下ctrl shift esc鍵,開啟...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 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重啟的步驟 ctrl alt delet...

電腦宕機打不開?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宕機有可能是系統的故障,還有就是散熱不好導致的。建議你先重新安裝系統,不行的話再檢測硬體的故障。三個訪法 bios設定不當 恢復bios出廠設定 系統檔案遭破壞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 錯誤操作 進入安全模式 開機不停按f8 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