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3-02-12 10:45:02 字數 5722 閱讀 6269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如果沒有考上高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不少同學成績不好就去背誦,非常努力的背誦,就是考不上大學,原因是思考不夠靈活。

基本上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父母跟校長談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讀初二的過程,我記憶力不好,寫作文犯睏,致使各科成績也很不好。無意中一下看到乙個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看完後,才改善了我這種不好狀況。

看書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這些經驗也許能幫到你。

3樓:農村哥逛村

初三靠不上高中,有兩種做法,第一種就是復讀,很多同學都這樣做;第二種就是找乙個專科來讀,也有同學去報名一些程式設計技校學習。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如果考不上高中或不願讀高中,那可選擇讀技校,如果你高中畢業後若是考不上大學,依舊是要工作的,那讀完技校就有一技之長,能更好的勝任工作崗位。

學點技術弄乙個中專、中技的學歷證書,可以更早的參加工作,此畢業生也備受中小企業的青睞,但從事的是體力活。若自己屬於比較安逸、平穩性格的人,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去讀職業技術學院。這幾年很多地方開始實行中考分流,一般是四六,有的地方甚至是五五。這就意味著有差不多一半的中學生進不了普通高中學習了,那麼剩下的學生就只好選擇去職校繼續學習了。

不管願不願意這是乙個趨勢,也是國家政策的調整。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一門技術,走到**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

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

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2.教學質量,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3.

學習氛圍、同學、師生相處、學校活動、校園環境、教學裝置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氛圍,改變學生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習慣能讓學生更加努力學習4.專業課。

選對學校選對專業選對未來好就業好有前途的熱門專業技能也很重要5.就業很重要。畢竟對於父母和孩子來說,學習技能就是要有好的出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三畢業參加中高考是人生的起點,成績好的可以上高中上上大學,成績不好的可以上職業學校,不管是上高中還是上職業學校都是可以考大學的,所以,成績不好也不要擔心,可以看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網友

初三考不上高中,只有去技校啦。

10樓:牛豐熙

考不上高中,可以學一門技術。

像烹飪 西點 計算機這類都不錯。

以後找工作不用愁,工資待遇也不錯。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專學習的專業內容,看你選擇什麼型別的院校,學什麼專業,專業有很多,建議選擇熱門好就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強的專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西餐,西點,中餐,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健康護理,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學員畢業後,學校會推薦就業,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技能證書。

12樓:陽光下的少

初三考不上高中,這你要好好複習,不要現在就給自己下結論,只要你努力了,不見得是考不上的,如果真的是考不上或者是其他原因的話,你可以學一門技術,看自己喜歡什麼,好好努力的去也是自己的一條出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這確實是很多初中生面臨的很普遍的問題。因為沒考上普高的可不是一小部分啊,是一半的比例,教育部明確中考錄取六一50%減,禁止所有學校機構招收初三復讀生,在很多省份中只有一半的學生能上普高,一半的初中畢業生面臨著考不上高中的境地,中考的重要性可以說是已經超過了高考,所以如果您加油,初中生成績一般。

可以上職高,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大部分是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三年,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考不上高中可以上技工學校,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更加注重實際應用,但是績效屬於人社部門和勞動部門主管,績效畢業發的是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是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中專一般指的是中等專業的學校,也有人叫中職,即中等職業學校中專以行業辦學為主,更加注重專業使用技能的教學培養,在級別上相當於我們的高中了,只不過是偏向於行業技能培養的高中,不是培養高考生的高中。以上中專,職高和技校成為三校生,如果想畢業後考試包括大專院校,但這些都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畢竟沒有系統的學習過高中的課程,同時競爭的考生也比較多,考不上高中啊,可以上民辦高中這條路適合一心想上大學,想繼續讀書的人。選擇上民辦的高中同樣可以參加高考來考大學,缺點就是民辦學校費用高,不是一般家庭都能承受的,且教育教學水平層次不齊,對學生的自律性,自主學習能力要求較高。

14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1、考慮3+4教育模式。

即學生在中職學校學習3年,經考核測試合格後轉段進入本科院校學習4年。學生經7年學習畢業考核合格,由有關本科院校頒發本科教育學歷證書,享受普通本科畢業生待遇,按畢業當年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就業。

這種教育模式還是比較好的,學生中考雖然落榜,但還可以繼續讀書。事實上,我們看到那些考上高中的學生,他們有些讀三年高中後,成績也不理想,最後有很多學生以大專院校為起點。如此看來,如果孩子中考成績太差,還不如考慮3+4教育模式。

2、還可以選擇3+2教育模式。

3+2教育模式,學習時間上要比3+4教育模式少兩年,但學歷上也有區別,3+2五年一貫制,最後獲得的是大專學歷,而3+4獲得的是本科學歷。

我們知道,現在大專學歷已經很低了,有很多用人單位都把最低學歷提高到了本科。所以從長遠發展來看,孩子多學習兩年本身就有好處,況且,最後還能拿到本科學歷,如果有3+4教育模式可選的話,還是重點考慮一下3+4教育模式。

3、上私立高中。

有些家長由於思想觀念保守,還是一門心思想讓孩子讀高中。即使三年高中讀完,孩子沒考上大學,家長認為這樣也值了,畢竟嘗試過,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初三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

初三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但是決定是否復讀,至少需要考慮下面幾個因素。在**復讀,很多孩子都不願意再回到原來的學校復讀,這樣就需要父母為他另找學校。考慮復讀一年需要的費用,一年的學費生活費,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最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孩子的學習情況,如果成績並不理想,離高中錄取線差距較大,一般不建議復讀了。

2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高或者中專。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職高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高等職業學校。中專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可以參加對口單招。

3初三沒考上高中可以上技工學校。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初三沒考上高中可以上技工學校,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

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16樓:工地新秀

初中考不上高中好像也沒有辦法復讀了,那麼,只能選擇報考一所好一點的中專院校就讀吧。

17樓:一生的劍

有以下選擇:

1,復讀再考,上學後不容易再受年紀大的欺負。但日後就業也未必容易。

2,轉去讀中專,日後也有機會繼續讀大學。

18樓:張張

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現在國家很缺技術性人才,掌握一門技術可能比他們以後混的還要好。

19樓:流星雨

那你就只有去讀中專或者是技校了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特長生,或者職高念書。如果不想念書就選擇技術類,學習一下,有一技之長將來也能有好的生活。

21樓:網友

初三考不上高中,可以讀**的好學校,高中老師講課認真聽,做好課後作業,一般來說都能考上個本科,在學習環境好的學校裡頭,有更多的動力去學習考好大學的。

22樓:小花朵嗯

初三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初三考不上高中,你可以選擇上技校。學乙個技術。

23樓:折從冬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4樓:高分子系小閆學姐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出路:2、如果自己家裡經濟狀況良好還可以考慮去國外讀高中,高中畢業接著上大學。

3、復讀一年重新中考。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乙個家庭都能接受的。

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初中考不上高中,選擇復讀的注意事項:

1、復讀那就需要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了,如果真打算復讀的話,那就一定要抓緊每乙個機會,再也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了。

尤其是暑假這段時間,最為珍貴,這段時間好好複習自己的學科知識,認真勤懇的學習那會使你的成績突飛猛進。

2、靜下心來克服自己焦躁的心理,復讀一年的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會焦躁不安,覺得自己低人一籌,不如那些應屆畢業的同學。

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你能好好端正心態,復讀一年會讓你得到更多的知識也能歷練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心態,臥薪嘗膽,用功學習。

3、建立自己的信心,信心很重要,讀書萬萬不可以沒有信心,要知道,復讀一年你就是再花一年的時間複習你已經複習很多次的知識。

所以沒必要擔心不懂,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將重點放在那些細節上面,小知識點很重要,難題乙個乙個地攻破,從而增加信心。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