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不上怎麼辦,孩子中考考不上怎麼辦?

2022-08-20 14:25:04 字數 5796 閱讀 4936

1樓:

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找學校,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複習學習,抓住一切機會讓孩子,學到更多的知識,能夠考上乙個比較理想的學校。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講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不困難麼。現在汽車那麼多,完全可以學習汽車類技術,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型網聯技術現在都是很有前景的,也是被國家所估計的技術型別,以後不管就業或者創業都會多乙份選擇。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考不上也沒關係。不要擔心。不是只有考試這一條路可以成才。也可以選擇提前學習一門技術,掌握好,未來也很廣闊。

4樓:消失流

如果是還沒有參加中考,請不要放棄,考不上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以後的路肯定也會很崎嶇,如果還有時間就去補習,一對一提分快一些,推薦你去智立方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孩子中考考不上怎麼辦?

6樓:夜子辛旺

你的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有3個選擇:

1可以去一些高職,就是上五年學,然後是大專學歷,或是去學一門技術。

2出去上班找工作,初中文化去找工作也就是一些體力活,沒什麼前途。建議不要去找工作。

3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我建議你選擇第三種。我之前也是復讀了一年。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跟學校的班主任商量一下,然後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的孩子畢竟經歷過一次中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

在我讀初中時,我的注意力差,背古詩總是記不住,致使學習成績也很差。之後下了乙個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都變好了,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相信我的分享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也能成功,加油!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值青春年華,很多同學選擇把青春埋葬在枯燥的課堂上、無聊的考場上,即使成績一落千丈,即使看不到任何希望,還在苦苦掙扎著,難道都沒想過換種活法嗎?如果不上高中,大學夢是否就無法實現了呢?當然不是!

根據調查顯示,很多輟學的學生以為考不上高中,大學就沒指望了,就選擇外出打工。沒有學歷沒有技術的高中生大多只能從事底層的前線操作工,他們工作時間長、工作環境差、工資待遇低,而且還很難有上公升發展的空間,這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了迷茫。

窮則變,變則通,其實在這個時代,條條大路通羅馬,即使不上高中不上大學照樣有很多出路,比起硬把他們放在專門學習文化課的校園,還不如讓他們順著自己的意願選擇適合的行業,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

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重視,學一門技術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初高中畢業生的選擇,他們希望通過掌握一技之長來彌補自身學歷上的不足,為自己成就乙個好未來。但面對如此多的職業學校該如何選擇,到底該選擇什麼專業好呢?現如今,廚師作為熱門高薪職業備受初高中生歡迎。

隨著餐飲行業的蓬勃發展,廚師待遇好、薪資高、有前途、不會失業。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是經國家勞動部門批准成立的大型烹飪專業學校,是培養國家烹調師、技師和烹飪管理人才的餐飲教育基地,規模龐大、師資雄厚、教學設施先進齊全、五重就業保障,是你的不二之選!

考不上高中不上大學怎麼辦?來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照樣圓你大學夢。來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你不僅可以習得一身過硬的技能,可以拿到大學學歷,還可以進入名企高薪就業。

相約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實現自己美好的未來!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成績不好,很難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以後可以靠技術吃飯。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可以來萬通學汽車,畢業後拿大專學歷,還直接推薦工作,還可以開店創業。

對男生而言,可以選擇學汽修,新能源汽車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汽修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汽車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對女生而言,可以選擇車商務專業, 畢業後可以去4s店上班,工作待遇好,環境輕鬆。如果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上乙個私立高中,私立高中學費貴點,但是好好學習的同時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一樣可以上985/211類院校的,有很多公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可以選擇,提前規劃才能有更多的方案可以選擇,考試時也更輕鬆。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現在畢業公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初中公升高中、公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1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社會網際網路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一方面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目前熱門專業有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影視動漫遊戲,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看你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吧!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些什麼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但是核心點是一技伴身很重要,無論學什麼都要做到學精,做到能獨當一面。如果有意向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一些職業培訓學校,進行系統學習,這樣入行後門檻比較高,且知名專業的培訓學校都有固定合作的企業,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直接就業。同時很多職業學校都是技能+學歷,看答主高中畢業,可以具體了解下學歷這一塊,畢業後直接有大專學歷。

如果是男生的話推薦可以學習汽修,絕大部分男生都熱愛汽車,可以考慮萬通;女生可以學習烹飪,西點烹飪很受女生歡迎,可以考慮新東方。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考不上高中也可以報考很多技校/職校,想要有前途一定要選乙個好學校好專業,你可以從這三個方面考慮去挑選學校。

1、選擇專業技術很重要,像當前汽車行業就是非常有前景的行業。

2、選擇學校很重要,選好專業只是第一步,一定要對學校教學模式、師資力量有所了解。

3、畢業後學校是否對就業有安排,有實力的學校在學生畢業後都會向相關企業推薦專業對口的學生。

14樓:堵禹白飛翼

你可以考職業中學阿

廣州天河區那邊有乙個人考了700多分

後來還是選擇去職中

要不還可以選擇私立學校

我就是差五分考不上高中

後來去了私立學校

學費比較貴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講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不困難麼。現在汽車那麼多,完全可以學習汽車類技術,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型網聯技術現在都是很有前景的,也是被國家所估計的技術型別,以後不管就業或者創業都會多乙份選擇。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17樓:go嘻嘻嘻

你好,這中考的話這個得看你孩子了,因為孩子發揮的好的話,說不定就上完了。

18樓:莫斯克拉凱迪

可以選擇複習一年,或者上一般的高中,盡量不要考慮技校中專什麼的,當然如果孩子有特長,可以考慮選擇專門的藝術性學校,或者去學一門手藝

19樓:板博苟冰凡

可以選擇比較好的職中啊!上職中也是可以上大學的。也可以學到一些技術出來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哦!不要灰心哦,我也是讀職中的也參加了高考現在就等著錄取通知書啦

20樓:度斯宮秋柔

沒有關係的,要相信自己,再努力一下肯定行!努力以後仍然考不好也不要灰心,我們可以學習其他知識。

21樓:欽沅

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選擇去讀一種自己喜歡的職業技術學校,將來也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機會。另外一種是,重新進入初三重修,再爭取考上高中。

22樓:古振興你選下架還是交版權

首先,必須得多練題,但要記住要勞逸結合,其次,手機沒收,不讓他玩手機影響學習。

23樓:超級小馬哥

不用擔心,車到山前必有路,360行,行行出狀元。讓他學一門技術,一輩子不愁。

24樓:小凱同學

可以從日後的發展前景考慮,選擇更加有潛力的專業,比如ui設計、電子商務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打工呀,讓他跟我混吧。

2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27樓:五渴侯秉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4、參軍

現在各地每年都在響應國家號召徵兵,要求一般都是初中及以上學歷,對想應徵入伍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部隊是乙個相當鍛鍊人的地方。服役期滿以後,如果能留在部隊,福利待遇相當好。

5、務工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農村地區更是如此。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踏實肯幹,也能幹出一番事業。

初中畢業生中考沒考好,不代表人生沒有任何希望了。條條大路通羅馬,能夠選擇的出路很多,可以復讀,可以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可以讀中等職業學校,可以參軍,可以務工。不過,考生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本人的興趣、愛好和潛質等因素來理性判斷和選擇,切莫盲目選擇。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啊,中考考不上好高中怎麼辦

我覺得上個技校,掌握一項好的技能也不錯。高中再努力就行,考上好的。現在是高中?可以補一下課啊。中考考不上好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孩子高中考不上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對於這個年齡,出去上班的話,肯定很吃虧,只有初中學歷,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就是一名復讀生,但是我成功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一般是初三應往屆生都可以,但是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你跟學校的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