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啊,考高中考不上怎麼辦?

2023-02-12 08:10:02 字數 5515 閱讀 2486

1樓:優點教育

中考結束後,有部分考生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後,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要用心努力的讀書,我覺得復讀是很有用,我曾經就是一名考上理想大學的復讀生。中考沒考上的話,有2種選擇:

1復讀一年,用心學,然後再參加一次中考,考乙個重點高中。

2開始你的打工生涯,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沒有什麼前途的工作。

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因為我就是一名復讀生,只要你認真學,也可以和我一樣考上重點高中。目前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你讓父母跟學校的校長商量一下,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

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做,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我還記得在初一時,我的注意力不好,背誦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成績也非常差。一次偶然在上搜尋到了乙個能夠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

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繼續努力吧!

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職業院校,現在職業院校有很多,具體的有以下幾種,僅供參考:

1、職高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2、技工學校。

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更加注重實際應用。但是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

3、中專學校。

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國家政策扶持出中專學校,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本專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3樓:我的父親

如果考不上高中,我們也可以讀。私立高中的。要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考高中考不上怎麼辦?

4樓: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

中考初三學生中考落榜後可以選擇上一些技術學校,這些學校包括中專、技校和職高。中專更多的是專業培訓,有著很多的實踐環節和專案。推薦去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學習汽車方面專業知識,未來發展前景好。

該學校根據傳統汽修技術學習中學員們的綜合能力特點及就業需求,開設了包含所有課程內容的全能學習班,制訂了獨特的全日制教學管理模式。企業管理與創新、汽修業務管理兩大課程以「三位一體」的獨特形式訓練,並激發學生的思維創造力,使每個學員從被動聽課變為主動思考,全面提公升業務素質及個人能力,成為符合行業發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5樓:愛你就愛你你

一、讀私立高中。

只要孩子對文化課的學習沒有那麼的反感,就讓孩子讀,畢竟初中孩子還小,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再給三年的時間判斷自己人生的方向也不晚。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名校。

二、中職學校。

進入中職也是國家鼓勵的乙個方向,近幾年基於應用型人才培養的思路,國家對職業教育越來越重視。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適合走科研方向,進入中職,確定乙個技術方向,未來從事應用型工作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三、職業技術學校。

技術類學校一般會專注於某個領域,讓學生可以學習一門專業技術。在主打的專業方向上,不論是課程的設計、教師隊伍的實力、還是教學和就業服務都比傳統的學校要更強。

6樓:love美美的春天

如果分太低的話,哪所學校都不會錄取的。

樓上好多人說去職業技術學校,你以為職業學校就全要麼?分太少,職業技術學校也不會要你的。

有人說去私立高中,私立高中分數線更高。

所以說你只能在家待兩年,之後上個廠子上班算了。

在廠子好好幹,也會出人頭地的。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採納。

7樓:綠園小王子

考高中考不上了可以考慮去職業學校學習,現在來講中國最缺的是技術人才,並不缺大學生,你技術學好了將來還是非常有前途的。

8樓:廚師小可愛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許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不容易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待遇的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且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前景挺不錯的。

9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因為你還有很多選擇,比如:可以選擇讀職高,或者去技校去學一門技術的同時去提公升學歷,網際網路專業和it的專業是未來發展前景不錯的乙個行業,專業種類多,覆蓋的領域範圍廣,行業需要大量的專業性人才,薪資待遇也是比較不錯的乙個行業,找乙個好的學校學習電子商務、動漫設計、軟體開發、室內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等等這些專業都是比較不錯的。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多,乙個是走職業化路線,乙個是走創業路線,還可以成為一名老師。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學什麼有前途?2018高考過後就是中考,這意味著九年義務結束後,你是繼續讀高中,還是開始走向社會。如果成績不好,初中畢業學什麼有前途呢?

高考、中考可以說是學生們面臨的兩大重要的人生節點。高考過後,馬上就是中考了,對於成績優秀的學子而言,他們還將沿著"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就業"的五部曲繼續前進,但是對於成績不夠理想的學生而言,他們或將面臨著繼續讀高中或者輟學的抉擇。可是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呢,大多數家長和孩子並沒有很明顯的認知。

13樓:溥幼禕

高中考不上,還能怎麼辦?只能復讀一年初中,要不然就是上個技校,要不然就是三個月找個技術工,我建議你最好還是上高中,上了高中就有希考大學,不考大學也可以讀個大專,還是有希望的,所以你不要放棄這個讀書,要一直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14樓:網友

我覺得你自己內心已經知道了。

一些可能的心理問題。

那就是擔心感情上接受現實難。

考不上高中只能去學習職業技術。

提早就業。

15樓:網友

中考考不上高中的話,就應該抓緊時間去學一門適合自己的技術。這樣才能為以後未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16樓:欣欣向榮

考高中上不了,要麼復讀,要麼退其次讀比較差的學校。

如果都不想,那就只能去打工。

17樓:網友

考不上高中咋辦?別擔心,現在條條大道通羅馬,高中走不通,你還有這2條路可走。

一、優先初三復讀。

二、選擇3+2中高職銜接。

18樓:網友

怎麼會考不上呢?只有自己努力了,就一定會考上,因為自己的努力好的分數是屬於正比的,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

19樓:黑_箭_狂_龍

考不上就去打工呀,人生的路千萬條,考得上的不一定就過得比考不上的好!

20樓:好運天天好運

考高中考不上,可以。

去私立高中繼續上學。

21樓:童孩增智堂

考高中考不上那就去上個技術學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2樓:霖霖撲進翔哥懷裡

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高職和技校。

23樓:永遠的

可以讀職業技術學校的。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上職高,或者是中專,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

2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讀技校,在學校選擇時根據自己的興趣擇優專業,選擇好學校。

選擇學校時,可以從學校的設施裝置、教學質量、學生管理、師資力量、創就業服務等方面綜合來考慮學校的好壞;以下是需要實際考察的幾個方面希望幫到您。

一、看學校的規模。

規模大的學校報名肯定多,往往開班也比較快。而且,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

二、看學校的品牌。

選擇好品牌的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學校的綜合實力與素質。一般來說,品牌過硬的職業學校,教學質量較***。

三、看學校的師資力量。

對學生來說,訓練有素的教師是教育質量的保證。教師應具有豐富的產品技術和教學管理經驗,熟悉當今行業的最新技術。此外,參加一些認證培訓,最好選擇有國際認證的專職教師,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這一點很重要。

四、看學校的學習環境。

選擇職業學校學技術,教學裝置非常重要,因此選擇培職業學校時應關注,先進裝置,及數位化投影儀、幻燈機等多**教學裝置,能否提供足夠的實訓室。

五、看實訓環境。

選擇職業學校學習,進入企業之前,學生擁有的實戰經驗在求職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六、看就業服務。

學習結束之後,能否提供良好的就業推薦服務?學生是否能夠實現「求學、求職一步到位」是選擇好學校不可忽視的一點。

26樓:儒桐叮

可以復讀,也可以去讀職校,如果真的還想繼續讀,個人建議家裡有錢可以讀民辦高中,有些地方的民辦高中也沒有那麼貴,要麼回去復讀,考個好高中,上個好大學。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