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師在古代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為啥古裝劇裡太師基本上

2023-05-16 04:30:03 字數 1350 閱讀 6333

古代的時候太師是什麼官?

1樓:匿名使用者

1. 多為大官加銜,表示恩寵而無實職、2. 太子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師不是官職名,而是一種榮譽名稱,能得到這個名稱的,至少要做到宰相的位置。相當於現在的總理。

3樓:宜玲

古代的太師職位多為大官的加銜,無實際職權。太師始於商朝,殷紂之時,箕子為太師,周武王時,太公為太師。歷代相因,以太師、太傅、太保為「三師」或「三公」,多為大官的加銜,無實際職權。

古代的太師是什麼職位?

4樓:聽風之小豬

古代的太師職位多為大官的加銜,無實際職權。

典籍記載:太師指兩種官職,其一,古代稱太師、太傅、太保為「三公」,後多為大官加銜,表示恩寵而無實職,如宋代趙普、文彥博等曾被加太師銜。其二,古代又稱太子太師、太子太傅、太子太保為「東宮三師」,都是太子的老師,太師是太子太師的簡稱,後來也逐漸成為虛銜。如《梅花嶺記》「顏太師以兵解」,顏真卿曾被加太子太師銜,故稱。

再如明代張居正曾有八個虛銜,最後加太子太師銜;清代洪承疇也被加封太子太師銜,其實並未給太子講過課。

太師,中國古代職官。又名太宰,掌邦治,為六卿之首。殷紂之時,箕子為太師。

周武王時,太公為太師。《大戴禮記》說:「召公為太保,周公為太傅,太公為太師。

周武王時,周公旦始居之。周公與召公分陝而治「自陝以西,召公主之,自陝而東,周公主之。」周公薨,畢公代之。

漢西京初不置,平帝始復置太師官,而孔光居焉。漢東京又廢。獻帝初,董卓為太師,卓誅又廢。

魏世不置。晉既因太師而置太宰,以安平王孚居焉。」 在周朝,太保與太師、太傅合稱「三公」。

古代太師是什麼官職

5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基本上是三公級別的官職,算是皇帝以下最高。

但實權的並不多,三公這玩意太影響皇權,慢慢越來越虛了。

我們所熟悉的最後乙個擁有很大權力的太師,一般就是董卓了。而後世民間傳說宋朝的龐太師,只有八賢王才能抗衡,這都是故事,沒有龐太師也沒有八千歲,二者有歷史原型,但並沒有這種地位。

古代太師是什麼職位 太師是哪種官職

6樓:剛陽文化

1、太師,官名,始於商朝,殷紂之時,箕子為太師,周武王時,太公為太師。

2、歷代相因,以太師、太傅、太保為「三師」或「三公」,多為大官的加銜,無實際職權。週時為「三公」;漢哀、平間,尊為「上公」地位更在「三公」上,其后魏、晉、江左均隨稱「上公」;后魏稱「三師」;後周又為「三公」;隋時依后魏稱「三師」,唐依隋制亦稱「三師」。

太師是做什麼的,太師在古代是幾品官職,是幹什麼的

太師 指兩種官職,其一,古代稱太師 太傅 太保為 三公 後多為大官加銜,表示恩寵而無實職,如宋代趙普 文彥博等曾被加太師銜。其二,古代又稱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為 東宮三師 都是太子的老師,太師是太子太師的簡稱,後來也逐漸成為虛銜。如 梅花嶺記 顏太師以兵解 顏真卿曾被加太子太師銜,故稱。再如...

朋友,到底是怎樣 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朋友其實就是陌生人的公升起產物,他 她 會在你傷心時聽你訴說,讓你靠著哭一場,不管怎樣都不丟下你,儘管你把氣撒在他的身上他都會理解朋友就應該像自己的影子。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每個人其實都有各自的特性,不可能不去犯錯。遇到事情也許會迷茫不知所措,這個時候有人挺身而出站在你身邊無條件幫助你的人可以稱為朋友...

恐龍到底是怎麼滅絕的?恐龍到底是怎樣滅絕的?

恐龍滅絕的最主流的原因是小行星撞擊論。就是說一顆直徑約15公里的小行星在65萬年前以2公里每秒的速度撞向了墨西哥南部,然後在美洲引發了黎克特制11級的 引發的海嘯接近3公尺高,席捲了整個地球,再加上墨西哥地層中的石膏燃燒產生大量的硫化物,以及黑煙和碎石籠罩了整個地球,阻擋了太陽光,綠色植物全部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