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糯公尺粉,或麵粉的食品是用大火好,還是小火

2023-05-16 04:25:03 字數 2587 閱讀 95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把油燒開到百分之70在 小火慢慢煎 煎的外面火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燒油的時候用大火,等把油完全燒熱了下鍋炸的時候用小火。

如何解決糯公尺粉用油炸會爆開的問題?

3樓:園口鈴奈

糯公尺粉,用冷水和面,然後揉成團,包餡後,可以在外層粘芝麻,椰絲等,放入油鍋的時候,一定要冷油下鍋,然後小火炸就能漲起發泡。糯公尺粉在150度以下炸就起泡,油溫太高一下鍋就把外表層炸酥了,繼續炸只會是炸裂開,不能均勻漲起。所以一定要冷油下鍋,中小火炸至浮起然後再中火炸至金黃,主要是油溫,油溫對了,拿湯圓都能炸起來。

糯公尺粉可以當麵粉用炸東西嗎?

4樓:66兩隻蝴蝶

糯公尺粉可以當麵粉炸東西的,炸的糯公尺團很好吃,但是代替麵粉炸東西就不太適合,用麵粉的目的是包裹食物,鎖住水分,不會黏在一起,但是糯公尺粉不吸水,炸的時候就會黏在一起,剛炸好時表面是脆的,但冷了就不脆了會粘,麵粉的就就不會粘。

麵粉和糯公尺粉的區別是什麼?

麵粉就是小麥粉,一般用來做包子,餃子,麵條,饅頭,糕點等等。

糯公尺粉: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糯公尺)磨成的粉,又叫江公尺粉,是湯圓、元宵的原料。

大公尺磨成的粉是公尺粉,公尺粉一般是指大公尺粉,大公尺磨成的粉,可以作各種公尺線,公尺粉等。

如果要區分兩者:用水和一點就知道了,麵粉有麵筋不易斷裂,糯公尺飯沒麵筋,不能抻。

炸製東西時澱粉 麵粉 糯公尺粉的區別是什麼

5樓:嗯崔達佈

澱粉、麵粉、糯公尺粉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性質。麵粉是小麥或者其他穀物脫皮後直接拈磨成的粉末;澱粉則是從麵粉中分離蛋白質和其他物質後得到的一種多醣物質,它不溶於水,在熱水中會吸水膨脹而變成具有粘性的半透明膠體溶液;糯公尺粉是由糯公尺加工而成,具有柔軟細膩,性黏的特性,用不同的方法可以製作出不同的品種。

2、成分。麵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性味甘涼,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澱粉是麵粉中的一部分,主要成分是8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和百分之十幾的水分;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

3、外觀。麵粉相對於澱粉來看,偏微黃;澱粉非常的潔白,色澤上更純;糯公尺粉更純。

4、烹飪。麵粉主要用來做饅頭和做油炸(油條、里脊、肯得基炸翅膀等等);澱粉一般用來做湯,用澱粉作出的湯,如紫菜蛋花湯,清澈而有有粘滑,口感和視覺都很好;糯公尺粉適合做糕點。

5、作用。澱粉有較強的膠化作用,在烹調時掛在食物表面,可以保護裡面的食物的營養和味道;麵粉中因為有蛋白質,起不到保護的作用;糯公尺粉使用後糕點粘度較大,吃起來有黏牙的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澱粉炸,比較香脆,有用溼材料裹幹澱粉,或者直接上溼澱粉炸,能達到外酥裡嫩的口感。用麵粉多是起泡的,發面,因為麵粉含有麵筋網路,可以包住酵母發酵或者泡打粉(小蘇打等)食品新增劑在加熱時產生的氣體,形成鬆軟的麵糊。糯公尺粉炸成的製品有很簿的一層酥皮,但是糊層比較軟糯,粘牙,有一定的彈性,低溫泡炸還能形成發泡狀。

所以多用於製作點心。很多食品炸製會根據口感的需要,調整各種粉類的比例。比如,乾炸製品,會加入生粉為主,少許麵粉,少許糯公尺粉,還有吉士粉。

分別增加糊層的酥香脆性,粘力(同時增加糊層的厚度)還有糊層的q性。以及色澤香味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澄粉又稱澄麵、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麵。加到麵粉裡面它能起到增筋,澎化的作用,它含高蛋白,又稱植物肉,能炸麵筋泡,作素食佳餚。調料市場有賣;

芝麻球要用糯公尺粉加澄麵、白糖、泡打粉和面,然後包餡粘生芝麻,油溫180度炸飄起即可。

8樓:正喵喵

炸那種本身有點濕濕的東西時,裹得是澱粉。那種一般的麵食就是麵粉啦,口感是比較酥脆的。用糯公尺粉炸得就比較軟糯。麵粉跟糯公尺粉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油炸糯公尺條要力麵粉嗎

9樓:灰色彩虹

不需要麵粉。

原料:a.糯公尺粉(即江公尺粉)250克、水200ml、麥芽糖75克。

b.白糖80克 水80ml。

c.砂糖50克。

做法:1、先準備材料a:糯公尺粉、麥芽糖、水。

2、將麥芽糖倒入熱水中混合,倒入鍋中燒開。

3、糖水沸騰後,倒入2/3的糯公尺粉,用鏟子攪拌均勻。

4、再加入剩餘的1/3糯公尺粉,和成麵團,放到微涼。

5、將麵團擀成厚1cm左右的長方形,切成約1釐公尺寬的長條,分別搓成約筷子粗的圓棍,再切成小段。

6、平底不粘鍋倒入油,小火慢慢燒熱,將小面棍放入油鍋中炸。

7、小面棍慢慢浮起表面變硬,這時再用長筷子輕輕翻動,油溫不能太熱,一直小火就可以,炸至麵條呈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8、將b(白糖和水)倒入鍋中,煮至糖水起大泡泡9、將炸好的江公尺條放入糖水中均勻地沾上糖液(每乙個都粘上糖)。

10、再放入白砂糖翻一翻,沾滿砂糖,晾涼以後就可以吃了。

油條面加入糯公尺粉好炸嗎,炸油條用什麼麵粉好

不好炸油條。必須採用食用鹽和無礬油條膨鬆劑泡多源a發酵。炸油條用什麼麵粉好 炸油條建議用 皖王 麵粉,不僅便宜而且還是特高精粉,好用,吃起來,油條滑而嫩,以前是七十一袋,現在七十四元每袋。一 做油條一般選用中筋麵粉進行製作。二 做油條一般選用中筋麵粉的原因。原因是油條和麵時要放入一定量的鹽,而鹽可以...

做餃子皮用的麵粉是粘麵粉還是糯公尺粉

我們平時見到的餃子皮都是用麵粉做的,一般外邊的餃子皮用的都是高筋的麵粉,這樣做出來發的餃子不易煮爛,外 著也好看 我們家裡面一般自己包餃子,用的麵粉都是中筋的,這樣做出來的餃子不能煮時間久,容易破,我家的就是這樣,煮時間長就成 餃子湯 了 糯公尺粉一般是用來做湯圓和糍粑之類的!用的是麵粉。不能用糯公...

做面膜用麵粉好還是糯公尺粉好,還是其他的粉

自製 是用麵粉加蛋黃和水果汁調合的,不過最好是還是用珍珠粉加上海澡 一般十多塊錢一袋 那樣的話,即美白又補水,效果超讚!親.是用珍珠粉.珍珠粉吧 可以美白 用糯公尺粉做 有美白效果嗎?糯公尺粉來 不能美白。源 可能是化學產品用得多了,女人們開始關注起天然的美白保養品,比如牛奶 蘆薈,以及薏苡仁粉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