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考不上高中應該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2023-05-30 09:30:03 字數 4876 閱讀 8080

1樓:霹靂小子儷拐

首先,輟學務工和務農是最不明智的下下策。因為初中畢業的孩子還小,思想及行為等各方面都還不成熟,過早進入社會容易誤入歧途。而且,當今的資訊時代,需要有知識的農民和工人,沒一技之長都難以致富,而有些家長則孩子連初中都還沒畢業就讓其務工,因其心智不成熟或自控能力較差接觸很多社會不良現象,影響其一生的發展;

有的家長和孩子還會片面的認為早工作早有收入,還能為家庭減輕負擔,上大學考不上公務員同樣是打工。可是,您是否想過打工有幾種打法嗎?福利,待遇,社會地位都一樣嗎?

我認為,如不早點培養孩子的獨立生存能力,以後更是家庭的負擔,特別是男孩子,他的婚姻問題,住房問題及一系列問題都還需要父母操心。

其次,上高中的目的就是考上二本及以上大學,因為初中畢業就可以上五年制大專了。如果在高中辛苦三年只能考個三本或者專科,那就真的浪費了,並且,高中畢業去都大專和直接五年制大專相比,五年制大專更專業,用人單位更喜歡。

綜合當前社會,五年制大專畢業生要比一般大學生都好就業,都要吃香。認為,成績優秀必然上高中,考大學;成績中等或者較差就需要考慮一下三年中專或者五年制大專了。

隨著我國的經濟轉型,國家重點發展和夯實工業基礎。技術型人才才是我國的緊缺型人才。所以國家政策近幾年從扶持大學轉而扶持大中專院校,其扶持力度之大足以證明國家的政策力度和未來專業性很強的專科人才的需求量之大。

但是正因為此,各種大中專院校也如雨後春筍般片地開花。這就意味著我們需要選擇一所值得信賴的學校去學習一門社會需要的技術。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到職業學校裡面上學,學習專業的技術,就業也是有保障的,其次的話就是職業學校三年後也是可以參加職教高考的,也是可以上大學的,祝您好運。

初中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3樓:娜娜八卦雜談

三點建議:1、交擇校費上高中。

需要考慮自己成績,看跟理想高中的差距,是否可以交擇校費上高中,看自己家庭是否可以承擔。如果兩者皆兼得,建議上高中,不留遺憾。

2、復讀。根據自己成績和家庭條件決定是否復讀。

如果自己成績不錯,但是交擇校費對自己家庭會造成負擔,建議重新復讀,再來一遍初三考上理想高中。

3、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也可以說是技校,不得不說也是一種出路,同時也有很多種選擇+3、就業班,公升學班,可以找班主任好好了解一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最後不管做什麼樣的選擇,都希望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留遺憾。

>拼搏。

4樓:瑤瑤帶你看天山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辦法出路有:

1、交**入學費讀高中。

中考成績沒有達到高中錄取分數線又特別想讀高中的學生,如果家庭條件還可以,可以考慮一下交**入學費讀高中,雖然這種方式會花很多錢,但是如果學生到了高中能夠努力刻苦的學習,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也是非常值得的。

初中畢業選擇交**入學費的學生到了高中,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畢竟家裡花費了那麼多錢,才讓自己有機會讀高中,學生一定要改正自己學習上的各種毛病,克服自己的懶惰,在學習上多專研努力。

2、初中畢業讀中等職業院校。

文化課成績不好的初中畢業生,很多學生都會選擇讀中等職業類院校。選擇這類院校,學習一門有發展前途的專業,也是很好的選擇,畢業後掌握精湛的專業技能,對未來的工作幫助也是十分大的。

初中畢業打算讀中等職業類院校的學生,在選擇學校方面,要結合學校的教學環境、教學質量、公升學率和就業率等等多方面考慮,選擇乙個有保障的學校進行學習。

3、考不上高中直接讀大學。

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畢業生也可以選擇直接讀大學,也就是大家常說的五年一貫制大專學校。而且一般五年制大專學校的錄取分數線都特別低,一般初中畢業生都有機會就讀。也有相當大一部分五年一貫制大專學校不要求學生中考成績的,只要達到學校的錄取要求,就可以直接到其院校進行就讀。

4、去技校學一門技術。

初中畢業生現在年紀普遍都是十幾歲的孩子,如果就此出去工作一定是非常吃虧的,而且也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和技術,在學歷上也是非常吃虧的。初中畢業的學生可以先去學一門技術,可以選擇技校、中專、職高就讀,先充實一下自己的時間,可以多去學學知識,讓自己有一技之長。

好的技校也是有很多的,比如:新東方、孫進技校、藍翔等都是比較知名的技校。而且歷年在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都能夠收穫一技之長,同時能夠收穫乙份穩定的工作。

5、復讀是乙個很慎重的決定。

如果考生是因為差幾分就沒有考上合適的高中,那麼選擇復讀也是可以的。但是復讀是需要大量的精力的,如果沒有充足的自信心和基礎知識復讀起來會十分的難。

復讀的初中畢業學生一定要學會找對方法,不能再按照之前的學習方法去學習。因為很有可能就會出現成績沒有提高的現象,決定復讀之後的初中生可以先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再去進行復讀。

5樓:小靜子最厲害

1、選擇復讀

學生如果中考落榜的話,可以和高考一樣再補習一年,重新參加一次中考。其實初中學習的知識要比高中簡單不少,很多同學在初。

一、初二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甚至初三上半年沒有好好學習,等到了初三下學期就學習了半年,就能考出乙個不錯的成績。所以如果學生在第一次中考的時候成績考得不好,可以復讀一年,經過一年的努力肯定能夠考出乙個不錯的成績的。

2、可以報讀專科。

一些學生在初中學習成績不是很好的原因是他們不願意學習理論知識,更願意去自己動手,因此上專業學校就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很多學生和家長不了解,甚至直接就給孩子報名了技校,其實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選擇。因為去技校畢業,畢業後沒有學歷,甚至工作都不好找,簡直就是浪費時間。

所以讀五年一貫制的專科是非常好的選擇,這些學校是在中專學校學習兩年,然後直接公升入大專學校,畢業後學校會頒發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這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在今後找工作的時候也是非常容易的。

3、讀國防預備役。

因為剛剛初中畢業的學生是非常年輕,也是非常好培養的。再加上不少學生,尤其是男孩子,從小就有乙個軍人夢。

所以,初中畢業的學生從事國防事業,並且符合入伍的體檢標準,進入部隊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國防預備役畢業後選擇就會比較多,可以直接入伍服役,也可以畢業後直接高考考士官專科院校,繼續深造,然後畢業後再入伍,這樣的待遇會更好。

6樓:風君侯

初中考不上高中,就沒有復讀的必要了。即使是復讀了。將來考上高中以後也不一定能考上大學。

所以一定要正確地面對現實。可以考慮上職業技術學校,就著年輕學一些實用的技術。有了一技在身,將來也好就業。

也可以學習做買賣或者網路上掌握一些掙錢的技能。總之不能靠上大學一條道走到黑。謀生的本領有很多,你要動腦子去鑽研,肯吃苦去掌握就一定能夠成功。

7樓:老梁聊生活

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一年,或者讀乙個技工學校。一定要堅持讀書,不能放棄。知識在以後會越來越重要的。

8樓:玩樂星

1、 首先,復讀是肯定不行的,因為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政策所限,沒有所謂的復讀,如果自家孩子學習成績還不錯,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或者偶爾失誤而沒有考上高中,那麼可以選乙個不錯的普高,出贊助費,讓自家孩子上個高中。2、 其次,不建議這麼小去打工,畢竟初中畢業也就十五六歲,未成年,去流水線工作,又辛苦又學不到東西,而且隨著科技和智慧型機械人發展,將來製造業就業肯定會進一步縮水,風險太大,如果實在家庭條件辛苦,可以去一些地方當學徒啥的,學一門手藝,只要肯吃苦,還是可以有乙個不錯的前途的。3、 選擇職業教育,這裡不僅僅是說中專,職高,而是還包括了一些正規培訓機構。

而且選擇時候,建議選擇大城市,比如湖南省的,建議選擇長沙,不要選擇家鄉的中專,職業學校,首先是師資和配套設施受限,其次是對孩子的成長和眼界也不如大城市。選擇乙個學校或者機構的時候,建議實地考察,環境,學風,管理等,這三個是最重要的。比如胡老師今天去中南大學,就看到乙個孩子的爸媽跑到裡面的乙個叫湖南經濟管理專修學院,很詳細的去諮詢和參觀了,這就是一種負責的態度,實地考察,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注意,選擇中專和職高,後期可以對口公升學,這也是一種上大學的途徑。而培訓機構是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家長需要分辨清楚。

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

學一門技術,走到**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

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

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2.教學質量,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3.

學習氛圍、同學、師生相處、學校活動、校園環境、教學裝置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氛圍,改變學生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習慣能讓學生更加努力學習4.專業課。

選對學校選對專業選對未來好就業好有前途的熱門專業技能也很重要5.就業很重要。畢竟對於父母和孩子來說,學習技能就是要有好的出路!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2 高中 ...

初中考不上高中咋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

初中考不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初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