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2-03-12 03:15:06 字數 6190 閱讀 1148

1樓:

我建議他們帶著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去選擇相對滿意的職業技術學校去上學。這樣對中考分數的要求不高,能繼續圓學生讀書夢。在職業技術學校裡,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到工廠去應聘,能解決就業問題。

當然我也想過推薦他到私立高中去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來說,學習的自信心來自於他優異的成績,(相對於他的同學來說)而對於這名學生來說,基礎不好,要想在高中裡努力翻身,其實比登天還難,高中學習生活比較緊張枯燥,他又能堅持多久,也許是半年新鮮期,然後就會走向沉默,甚至輟學......但也有很多像這種情況的孩子父母,內心接受不了孩子上不了高中的事實,迫於壓力、顏面選擇私立高中,他們的孩子過得怎麼樣?

面對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而言,他們內心的真實情況和實際的生活狀態才是最重要的,作為父母來說,一切外在的世俗眼光都應該忽略,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選擇適合他生存的學校。孩子將來的發展,與此時的學習沒有多大關係,行行出狀元,只要他能在乙個行業裡做到精緻,都是行業內的精英。

當然,這件事情更多的帶給別人一種警醒:要在孩子最好的讀書時機,給予孩子最好的陪伴方式,讓他能在學習上盡力而為,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對孩子的教育陪伴,工作忙、事情多都不是藉口,有的只是想打這個幌子來推脫父母陪伴缺失的責任。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也沒有如果,誰個父母不是一邊帶娃,一邊應付生活。上帝賜予你乙個孩子,就應該在他最需要的時候,給與他最好的愛與陪伴。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重新復讀一年,在此考取高中;

2、選擇一門技術進行學習,看看孩子喜歡什麼,像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有電子商務、軟體開發、學前教育、人工智慧等等

3樓:在生活中成長

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選擇合適的職業學校和專業,就希望有好的發展。

4樓:南方的燕子嶺

出去讀職業中學的。l國家目前就是兩步走。一步分上大學一步分就去找工作走職業道路,以後再來讀大學也可以的。

5樓:寶媽快問

如果想繼續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如果不想考了可以選擇中專,或者是其他的出路,看自己怎麼選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孩子考不上高中該咋辦?對於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來說,讀書是最好的出路,,但人生的可能無限多,讀書未必是最適合他們的出路。作為家長,對於考不上高中的孩子也不要過分責備,現階段為孩子謀劃乙個更好的未來才是關鍵!

7樓:平立平

在孩子的學習中啊,家長們也是說很費心很費力的,那孩子考不上高中,那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呢?根據原因給孩子補補課呢?

8樓:覓善人

考不上高中,建業區以上職業技術學院去學一些有用的技術。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你一定能考上高中!

在復讀時,老師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各科成績列出來,看看哪些科目比較弱,在老師或家長幫你做個全面分析和複習方案,這樣在復讀時,你會更有針對性,才不會迷茫,如果你英語不好,那對英語成績如何提公升,你要有自己的方法,記住,復讀時千萬不能盲目,一定要注意你的學習方法。

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公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

花小妹老家一表妹就是上的這類院校,她學習的是幼教專業,前兩年主要學習高中的語文、數學、英語,並且學習相關幼教課程,如彈鋼琴、繪畫、**、舞蹈等才藝課程,非常適合女孩,如果你輟學在家,真不如選擇「2+3」職專院校!

第三種選擇: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

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畫,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適合男生比較熱門職業有司機、修車、廚師、挖土機、電子商務、軟體工程、自動化、機械工程等,適合女生比較熱門專業有幼教、小學教育、會計、服裝設計、播音主持等,你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未來從事的行業,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四種選擇:深入一行業,把行業吃透,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人不是怕沒學問,最怕沒學問還不知進取,如果真的輟學在家,那你也不要灰心,外出打工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只是你走的路比較艱辛。

初中輟學年齡在15歲左右,外出打工,但請你記住一句話:3年才能入一行業,5年才能看透一行業,出門在外靠朋友!如果你在一行業5年-10年,你足夠把這行業看透,你會認識很多朋友,你的人脈更廣,你的圈子更大,圈子大了,你掙錢的機會就多,說不定自己可以做老闆。

10樓:火木

首先第一點,如果沒考上高中,選擇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很多人覺得出去打工不僅能夠解決家庭的經濟危機,而且還能夠盡早進入社會歷練,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打工只是一時的,並非長久之計,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長,晉公升的機率非常小。其次,另外一種選擇是復讀,到底要不要復讀需要看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比如平時學習成績還不錯,因為中考沒考好所以落榜,對學習比較感興趣的,這種情況是可以復讀的。但是如果平時成績處於中下游,又排斥文化課等理論課程,這種情況是不建議復讀的。復讀一年也無法改變什麼,只會浪費一年的時間。

第三種選擇就是學一門技術。先在社會生存,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能,有一技之長那麼不管你到了**都能吃香。所以,如果初三沒考上高中,選擇學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最後一種,自己創業,當然這個不作為重點推薦,當你有了一定的社會經驗積累,人脈資源、資本之後可以選擇創業,但對於剛剛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是不推薦的。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你一定能考上高中!

在復讀時,老師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各科成績列出來,看看哪些科目比較弱,在老師或家長幫你做個全面分析和複習方案,這樣在復讀時,你會更有針對性,才不會迷茫,如果你英語不好,那對英語成績如何提公升,你要有自己的方法,記住,復讀時千萬不能盲目,一定要注意你的學習方法。

11樓:愛攝影的小夜

如果孩子實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讀私立的學校

只不過是學費會貴一點

不過你也可以通過復讀的方式,讓孩子繼續努力。

12樓: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也可以去一些職高讀書,對讀書不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當兵。

13樓:裘萌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和他構通看孩子是怎麼想的,如果他自己還想繼續上高那就讓他繼續努力去讀高中,如果他不想在去上高中,那就跟居孩子有什麼興趣,愛好,去上職業技術學校也是很不錯的,,上出來學到技術也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的

14樓:珠海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5樓:定南小二

不發火,多多安慰: 其實對於孩子來說,自己沒有考上高中,內心已經很失落,難過了,...

2.孩子盡力就好: 對於已經努力的孩子,作為家長要清楚,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特別優秀,...

3.學一門技術或手藝: 人生的路千千萬,不一定就上學這一條出路,不能上高中,上大學,...

4.上職高或私立高中: 如果孩子還特別想上學,那可以上職業高中,要的分數線比較低些

16樓:塔天韻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這個學生都應該知道 ,考不上高中可以上職高 ,三年懷五年照樣拿畢業證 。

17樓:錯人生

孩子考不上高中,那就必須要去學一門技術,看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學一門手藝,對孩子將來踏入社會很有幫助。

18樓:

孩子考不上高中有兩種選擇,一是複習一年再考一次,二是去職業高中學一門技術,為以後就業打好基礎。

19樓:汽車答疑

孩子考不上高中只能去讀專業技校或者私人高中了。

20樓:善自護念

阿彌陀佛

現在全中國都急缺技術工人

好的技術工人收入比大學生還高

目前國家扶持技術學校,技術學校有的還免費,有的還有補助。

21樓:

有條件的話,讓他繼續再考,如果實在家境不是很好,那就可以找乙份績效去考,現在出來的南嶺也是非常吃香的,很好找工作,甚至於與白領還好

22樓:

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中,學一門技術將來在社會上也可以立足。

23樓:余天煒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讓他復讀進行重考也可以讓他考職高。

24樓: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只能上技校或者是職業類的學校參加工作,

25樓:雲夢之巔

孩子如果考不上重點高中,普高,可以讀職高。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一門技術,以後出來也挺吃香的,還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現在中餐、西餐、西點都挺好的

27樓:介淵

首先你要不停地在平時關心他。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然一味著強硬的來,治標不治本。

28樓:獵鷹樂

考不上高中,可以去新東方和藍翔技校,一樣可以有書讀。

2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

30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學習一門技術。

在自己感興趣的情況下,選擇發展前景好的專業,例如烹飪專業中的中餐、西餐、西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有什麼其他出路?

你好,關於問題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有什麼其他出路 解答如下 首先,考不上高中,不要給自己及孩子太大的壓力負擔,這個時候心態的調整很重要,對孩子的自信及未來的學習都很關鍵 然後,沒考上可以到職校學門技術,職校及學技術為主,以實踐動手操作為重點,在實踐中學習,這樣學起來不會太枯燥,逐漸在興趣中培養技能,...

考不上高中該咋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這位同學,考不上高中的話,你找個二流的高中也可以上的。真正在學校學到多少東西,完全在自己,學盡量要上,最好也去上大學。如今學歷不吃香了,但是大家都有學歷,你沒學歷,以後工作發展肯定會吃虧。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初三,我當年選擇的就是復讀。當然如果你想要上重點高中的話,我建議你再復讀一年。我初三的...

考不上高中該咋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復讀,如果你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可以去職業學校讀專科,學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新復讀了一年,最後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重點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