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呢

2022-01-14 08:18:57 字數 5019 閱讀 7518

1樓:霏霏用心教育

可以去私立高中,去職業高中,也可以去學技術,關鍵要看孩子自己怎麼選擇,家長不能強制。

孩子初中畢業以後考不上高中,面臨著人生的乙個轉折,這時一定要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家長不能盲目幫孩子選擇,不然會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時要和孩子深入的溝通一下,了解孩子的內心,知道他以後想幹什麼,確定目標以後再幫孩子選擇最適合他的路。

一、繼續去私立高中就讀

孩子初中畢業以後沒考上高中,如果平時學習成績還可以,只是在中考時沒有發揮好,孩子自己還有強烈的學習願望,這時可以多花點錢讓孩子去私立高中就讀,這樣會讓孩子獲得繼學學習的機會,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會改變很多,有可能在高中畢業以後考上大學,讓孩子擁有乙個比較好的人生。

二、去職業高中就讀

三、直接綴學去工作

孩子初中畢業以後沒考上高中,不想繼續在上學,而且一點也不想再讀書,可以讓他輟學去工作,開始給孩子找工作的時候,最好給他找乙個苦一點的工作,讓他接受社會的摔打,知道生活的不容易,工作一段時間,如果孩子不能適應還想繼續回校學習,這時可以給孩子聯絡職業高中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讓孩子多學點知識,如果這條路行不通,就給孩子找乙個能學習技術的地方,他學到一技之長,以後也能養家餬口。

孩子畢業以後考不上高中也有多種選擇,但繼續接受教育是最適合孩子選擇一條路,如果實在不想也沒辦法,孩子就是不愛學習家長把他送到學校,他也不會好好學,還不如早點讓他工作,學習技術,經營自己的人生。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近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型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3樓:創作者

如果孩子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讓孩子去上技術學校,可以讓孩子學習技術,如果孩子還有希望考高中的話,也可以讓孩子去重新補習。

4樓:執手萍恆

如果不想繼續在上高中的話,就必須選擇一項技能去學習,千萬不要進廠,進廠啥時候都可以進得去,可以選擇西點專業,民以食為天,社會對這一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居高不下,文化基礎,專業理論和技術性較強,西點方向業的學生供不應求,所以西點技術的前途是非常寬闊的!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考不上高中的話,就應該選擇乙個技術學校才可以獲得自己的一技之長,也可以讓自己學習到相關的技術以後可以有乙個穩定的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考不上高中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了,可以選擇去讀乙個中專,學一門技術。後面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公升大專的,還是乙個不錯的途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怎麼選擇了。想上高中努力在復讀一年。不想上高中去技校學習也行,或者出去打工也行,我不建議你出去打工,如果想上高中那麼復讀,不想去上技校學習,有個技能,有個學歷。

以後找工作也吃香好找!

8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讓孩子去補習一年,或者是去讀職高,這樣對孩子都是有幫助的,也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9樓:技術小輝

應該上職高。因為高中並不是唯一的出路,讓孩子上職高,能學到一技之長。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孩子考不上高中,您可以考慮讓他走另一條路,效果一樣到達,而且還比上高中更好!

你可以在網上或學校了解相關專業,然後讓孩子根據他個人的興趣愛好選擇一門適合他的專業,如果孩子自己選擇的專業,那一定是他喜歡的,這樣學起來也比較方便,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方法了,然後找乙個好學校,讓孩子好好靜心學,這樣就好了

1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二】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3樓:

其實,家長如能改變觀念,調整思路,另闢蹊徑,尋求一條真正適合孩子發展的道路,或許會給孩子帶來一片全新的天空,會為孩子打造乙個充滿希望的光明的未來。

我們常常看到這樣一種現象,孩子中考落榜後,呆在家裡閒著不是辦法,找點事做年紀年尚小,所以家長總是想方設法讓落榜的孩子繼續上學。雖然沒考上,可家長還是想盡一切辦法想讓孩子上普高。可他們或許沒考慮到,普高課程負擔重,難度加深,學習壓力加大,競爭更加激烈。

孩子由於基礎較差,進入高中後,學習感到更吃力,雖然一直苦苦追趕,卻無力回天。如果為大人逼迫而上普高,孩子更有可能消極應付,甚至產生對抗情緒,會抱著混日子的想法勉強而為之。其結果將會使孩子形成日益強烈的自卑心理,厭學情緒不斷增強,有些同學還難以為繼而中途輟學,有的就是勉強堅持讀完了三年高中,其結果可想而知了。

家長之所以有這種選擇,還是由於陳舊的成才觀影響的結果。不少家長總認為孩子上高中,考個大學,有個本科文憑,學歷層次上去了,將來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就會處於有利地位,有些家長還希望孩子將來通過不斷深造,成為優秀人才,成就一番大業。由於受這種根深蒂固的「精英意識」傳統人才觀的影響,許多家長總是讓孩子往普高這條路上擠,結果造成了嚴重的「塞車」。

家長之所以想讓孩子上高中,恐怕多是想孩子將來考大學,最好能考上個本科,好找乙份體面一點的工作。就算孩子堅持三年,高中畢業後,如願考上了個一般本科,那又如何呢?大學本科畢業生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嗎?

前些年,大學擴招讓更多的學子圓了大學夢。隨著第一批擴招大學生畢業,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也日漸凸現,大學畢業生供需矛盾越來越突出。一些大學本科畢業生高不成低不就,不少人就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有的甚至無法找到工作,最後只得降格以求。

與此同時,中職、技校生的就業形勢相對而言卻呈現良好的勢頭,尤其是一些新技術、新工藝背景下的技術工種的中技畢業生竟然供不應求,甚至尚未畢業的在校學生也被用人單位預訂一空,工薪竟然比大學本科生還要高(詳見後附相關新聞報道)。

如果高中畢業後,連本科都上不了,那只得上大專或者高職了。大專生的就業前景就更不妙了,而高職的就業渠道與初中專和職高相同。無論是算精神帳還是經濟賬,這都是一筆划不來的「買賣」。

與其讓孩子高中三年受累,到頭來還得學兩年大專或高職才就業,倒不如一開始就讓孩子初中畢業後選擇一所理想的中專或職高,集中心思學一門熱門的專業技術,反正更具就業優勢。

一是感覺「面子」過不去,也還是傳統的人才觀在作怪。有些家長由於沒有擺正思想認識,得失心太重,甚至把孩子成績的好壞與自己的「面子」聯絡起來。因為現在人們有種偏見,只有學習成績不好的學生才去上中專、職高,假如自己孩子上了那樣的學校,有些家長會因此覺得是件「丟面子」的事,人前人後都沒底氣跟別人說,甚至有比別人「矮一截」的感覺。

有些家長也就抱著孩子落榜了,實在是沒地方去,才做出上中專、職校這一「無奈」選擇。

二是選擇學校不當。由於職業教育已市場化,各類職業學校層出不窮,為了生存需要,有些學校並沒有紮實辦學,主要精力並不放在提高教學質量和擴大就業門路上,而是採取經濟刺激等短期行為,通過不正當手段招攬生源,把招生和就業當作謀利的手段,招生把關不嚴,致使一些品性不端的學生混跡其間,造成學校管理難度加大,教學質量低下,個別學校連學生的人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更有甚者,個別學校還發生了辦學者收取學生學費後,捲款逃跑的惡性事件。

這些惡劣行為,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也極大的損害了職業學校的聲譽,更給家長和學子造成了經濟和精神上的損失。這也是不少家長對中專、職高另眼相看,不讓自己的孩子放到那樣的學校就讀的乙個重要原因。

三是選擇專業不當。中專、職高畢業生的社會需求度與專業有很大的關係,而一些熱門專業,由於培養成本高,並不是所有學校都能開辦得了的,有些學校即使開設了這樣的專業,可本專業起碼的教學設施都沒有,實訓條件不具備,學生學習完全是紙上談兵,培養出來的畢業生動手能力差,空有其名,不能適應實際操作的需要。為此,一些中專和職高便大量開設一些投入少、見效快、實踐性不強的低辦學成本專業。

一旦家長為孩子選擇了這樣的專業,就業前景就大打折扣。

親愛的家長朋友,中考是孩子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如果孩子確實盡力了,最終卻考不出理想的成績而落榜,千萬不要因此而對孩子喪失信心。此刻,正確的選擇比什麼都重要。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教育孩子落榜不落志,重新振奮精神,找準人生的新座標。只要堅定信心,找到一條適合走自己的路,人生風景依然精彩無限。

如果願意把孩子培養成為身懷一技之長的自食其力的勞動者,選擇一所理想的中專或職高,或許是一項明智的選擇。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還有什麼出路可以選擇

專家分析 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好 學生學習好,那麼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然而,初中畢業生屬於低齡群體,這種比較年輕的同學去國外學習的時候,不僅要考慮能否使用英語的問題,還有生活上的問題要考慮。另外,出國留學的應該是優秀的孩子,而不是沒有出路了就去國外,如果用母語讀書都讀不好,在乙個全英文的環境中會怎麼樣...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上職業技術學校,或者中專技術學校,學門技術,日後可以很好的就業,現在比較好就業的技術,長遠發展的,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酒店管理,男生,女生都可以選擇學習 初中畢業後,除了上普通高中外,你還 可以選擇公升入中專 中等專業學校 職高 職業高階中學 ...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我建議他們帶著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去選擇相對滿意的職業技術學校去上學。這樣對中考分數的要求不高,能繼續圓學生讀書夢。在職業技術學校裡,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到工廠去應聘,能解決就業問題。當然我也想過推薦他到私立高中去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來說,學習的自信心來自於他優異的成績,相對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