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壓力鍋做蛋糕?如何用電壓力鍋做蛋糕?

2023-05-15 23:35:03 字數 4836 閱讀 3071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

1)蛋黃糊:蛋黃4個,細砂糖30g,自發粉100g,沙拉油40ml一勺,牛奶45ml

2)蛋白糊:蛋白4個,白醋少許,細砂糖40g

做法:1)蛋黃依此加入油、牛奶、糖拌勻;分次篩入低粉, 用筷子打勻。

2)蛋白加入醋打至起大泡,分三次加入糖打至乾性發泡。一定要打至乾性發泡(可以豎起一根筷子不倒),這一步很關鍵,直接決定最後成品的口感。

3)將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糊倒入蛋黃糊中,用飯勺輕快地由底部往上拌勻,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糊,輕快地由底部往上拌勻,把蛋黃糊倒回剩餘的三分之一蛋白糊中,同樣用飯勺輕快地由底部往上拌勻。不要畫圈。

4)在鍋內刷上一層薄油,倒入麵糊,輕震兩下,以震破大的氣泡。蓋好鍋蓋,按煮飯鍵3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4只、牛奶一包(隨便什麼牛奶~新鮮屋的利樂枕的都行~做出來的蛋糕味道差大不多~)、麵粉(如果沒有自發粉,用普通麵粉也行)白砂糖、色拉油(家裡可用植物油代替)、蜂蜜(這個可隨個人喜好)要是條件好的還可準備黃油、乳酪、巧克力、水果什麼的。步驟:

個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開~,這一步的關鍵在於蛋清裡千萬不可以有蛋黃,蛋黃裡稍微有點蛋清問題不大。2、蛋黃打勻,加入半碗牛奶~再加入一勺油(就是一般和那種碗搭配的瓷勺)~一起打勻~3、繼續再在蛋黃裡放入10勺左右的麵粉,就用前面倒油的那種瓷勺盛就行,麵粉的高度要與勺子的邊緣持平~再攪勻~要使麵團裡沒有小塊狀的麵粉,麵團比較均勻,要是麵粉太乾,攪不起來,可以再適量加點牛奶,就是不要加水,弄好後放在一邊。4、就是打蛋清~這裡要著重注意:

打蛋清用的碗要弄弄幹~不要有水漬和油滴在上面。沒有打蛋器和打蛋機~就用最原始的筷子打~差不多三刻鐘吧~打蛋清的時候把糖分二次加進去~每次兩勺(還是那種勺子~這個糖可根據自己喜好~多加點少加點沒事兒~)糖也可以打完蛋清後一下子加進去~但是加糖可以幫助蛋清發泡~這樣打起來比較省力~5、打到蛋清像忌廉狀,筷子能插在上面樹起來就行了~蛋清越厚越好~這樣的蛋糕口感上會比較細~用木頭塊子打的話大概45分鐘最多了~然後將蛋清和蛋黃糊糊和在一起~拌勻~這個時候可以放點乳酪或者黃油什麼的~6、最後就是將電壓力鍋的內膽鍋拿出來弄弄幹~電壓力鍋內膽本身是不粘的直接將麵糊倒入就行了~要是怕粘~在鍋底抹層油~再倒入麵糊~然後就按照自己家的電壓力鍋的操作方法~就可以了。(我家用的是蘇泊爾~有專門的蛋糕選項~要是其他牌子的沒有這個選項的~網上說按做粥鍵是差大不多的~最後等待時間~蛋糕就自動做好了)根據電壓力鍋的種類不同,時間長短略有不一,基本上半個小時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這裡有,複製沒意思,自己看看吧?tid=012052e99af59876

4樓:臻味食旅

電壓力鍋能做蛋糕嗎 ?跟隨我的鏡頭,給你答疑。

如何用電壓力鍋做蛋糕?

5樓:網友

使用的材料:3-4個雞蛋,少量麵粉,1包牛奶盒裝牛奶,糖,油,鹽。

具體步驟:1、先把雞蛋打碎,將蛋黃跟蛋清分離。

2、然後用筷子攪拌蛋清,要是家裡有打蛋器就更方便了。

3、蛋清打了幾分鐘後,大概也都均勻了,這時會出現泡沫,為了讓做出來的蛋糕更甜,可以加入半勺鹽和半勺糖。

4、然後繼續攪拌,直到蛋清慢慢變得黏稠狀,大概20分鐘之後,再放一勺糖。

5、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要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這個過程比較花時間,也比較累,有條件的可以買個打蛋器,就會方便很多。

6、再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麵粉、六勺牛奶,輕輕攪拌幾下。

7、把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8、同時,將電飯鍋通電,先提前預熱下,等電飯鍋的內水分吸乾,鍋底稍微有點發熱之後,在裡面倒點油,把攪勻好的蛋糕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防止在蛋糕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坑。

9、最後一步就是蒸蛋糕,將做好的蛋糕放到電飯鍋裡,按下煮飯鍵,幾分鐘之後就可以熟了,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燜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6樓:h小浩子

電壓力鍋自製蛋糕的方法:

一、材料準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二、具體步驟:

1、首先需要用打蛋器打蛋清。

2、大約分鐘後,蛋清濃度基本上達到要求時,用筷子順時針在攪動分鐘,就會變成忌廉狀。

3、接著需要在蛋黃裡加入2勺糖,3勺麵粉,6勺牛奶。攪動一會兒,成為糊狀。

4、接著將忌廉狀蛋清放入,上下攪動,使蛋清與蛋黃充分融合。

5、最後再電壓力鍋底部放少許油,將攪動好的糊糊倒入電壓力鍋,抖動鍋,使氣泡散出。

6、按下煮飯鍵,25分鐘後,關掉電源,等了分鐘後開啟。

7樓:千與千尋

首先需要準備4個雞蛋,然後把蛋清和蛋黃分開來,蛋清裡面加入一些糖以及鹽,然後再用力的攪拌均勻,一直打到粘稠的時候,再把一些糖放進去,繼續打十幾分鐘以後,蛋清會變成忌廉狀,粘在筷子上面也不會掉下來,蛋黃裡面加入一些牛奶,麵粉,糖用力攪拌均勻,麵粉充分的攪拌開,不要有疙瘩,再加入一些泡打粉,這樣可以讓蓬鬆度變得更好,然後再把一半忌廉狀的蛋清倒在蛋黃裡面,充分的攪拌均勻,攪勻以後再倒入另外一半忌廉狀的蛋清,上下進行攪拌。

電壓力鍋的底部加入適量的油,鍋壁也需要塗一下,避免粘鍋情況出現,蛋糕糊攪拌好以後上下搖晃均勻,把裡面的氣泡給震出來,蓋子蓋上,再按開始鍵,大概4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想要用電壓力鍋做出蓬鬆的蛋糕,就需要注意攪拌一定要充分,中途不能加水,所有的容器都應該充分清洗乾淨,然後再開始使用,做出來的蛋糕才會更好,為了能夠讓蛋糕更加好吃,蛋清裡面加入一些鹽會更好,在蒸蛋糕的時候,不要把限壓閥加上,否則就會成麵餅,而且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蛋糕倒扣放涼,這樣才不會塌。

想要用電壓力鍋做出蓬鬆的蛋糕,就可以把碗裡面的油以及水全部都擦拭乾淨,在操作的過程當中也不能夠沾上一點點水,蛋白以及雞蛋清分離,在蛋白裡面加入一些鹽,只要一點點用來提味就足夠了,然後再加入一些白糖快速攪拌,再把碗傾斜一些,用打蛋器或者筷子最大程度和蛋白接觸,這樣可以攪打得更加均勻,打一段時間以後繼續加一勺糖,再打成硬性發泡,在蛋黃裡面加一些麵粉,糖,中筋麵粉,普通麵粉,低筋麵粉等都可以,但是一定不能使用高筋麵粉,再加入適量的牛奶,充分攪拌成糊狀,一定要攪勻,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能夠蓬鬆。

8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蛋黃分離出來,裝蛋白滴盆子必須無油無水的,蛋黃加入10g糖攪拌至白糖融化。

3、加入牛奶再拌均勻。

4、加入色拉油(我用的是玉公尺油)再拌均勻。

5、篩入低筋麵粉。

6、以不規則的方向拌至無乾粉的麵糊,提起打蛋可以稠稠地滴落,如果攪拌起來感覺太稠有阻力,那就適當加些牛奶進行調一下,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

7、此時我們先把飯堡按到保溫,讓它先預熱一會。

8、蛋清加入25g白糖(我這個人懶,經常是一次性加入的,大家還是按照戚風蛋糕,分3次加入吧)

9、 打至乾性發泡狀態,打發頭可拉出乙個直尖角。

10、 取一半蛋白到麵糊裡,用刮刀拌均勻,不要畫圈拌就不會消泡,也不用小心翼翼的,我記得我第一次做蛋糕,小心地拌了10分鐘,想想也是醉了,現在基本上2分鐘內搞定。

11、拌好後把它倒進剩下的蛋白裡,同樣的方法進行拌勻。

12、拌好滴麵糊要蓬鬆,細膩。

13、倒入6寸的蛋糕模具內,用力震幾下,盡量把裡面的氣體震出來哩。

14、 打濕一下紙巾,普通餐巾紙就行,鋪在鍋底,導熱作用。

15、放入蛋糕糊。

16、啟動蛋糕鍵,靜待蛋糕出爐。

17、看到蛋糕上面的爪印了木有?我的飯煲乙個蛋糕程式是40分鐘,時間結束後用手一按,還沒熟哦,又啟動乙個蛋糕程式,10分鐘後手動結束,,就可以了,可插入一根牙籤檢查,無麵糊帶出即可。

18、出爐要倒扣,晾涼後再脫模。

19、開切,開吃。

9樓:靖澎時遊

用蛋糕粉,雞蛋,黃油,糖打發,電飯煲先塗一成油,把麵糊倒入,按煮飯,彈上後,悶15分鐘用筷子戳一下看成型了嗎,待稍冷後倒入容器內試一下吧。

10樓:晉漠練以松

有專門的蛋糕粉,直接都給你配好的你只要加水和麵在放入電壓力鍋就行了。

11樓:次元飯新聞社

1把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離,把蛋清打發,蛋清打發到旋轉容器時不流淌,拿起打蛋器時有個小尾巴不滴落就可以了。

2先把蛋黃打散,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牛奶,白糖,麵粉繼續攪拌成糊狀(有條件可以把麵粉過下篩,不要順時針畫圈攪拌,不然麵粉會出筋,做出的蛋糕就不鬆軟了,要用翻拌的手法,或者畫十字

3把剛才打發好的蛋白防止稀水在打發幾下,然後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順時針像打發蛋白是那樣用力攪勻。

4把蛋黃糊裡倒入一半的打發好的蛋白霜,攪勻後在倒入剩下蛋白霜,同樣是用翻拌的手法拌勻,直到裡面看不到蛋白就可以了(攪拌時把壓力鍋或者電飯煲預熱下)

5把拌好的麵糊倒入預熱好的鍋裡,(不用抹油哦,抹油會影響蛋糕發起來)壓力鍋按任意功能鍵都可以,因為做蛋糕時排氣閥是不用關的(關上排氣閥蒸汽出不去,蛋糕像蒸的的不像烤的了)不會上氣自動跳閘也就不好使。我們自己記下時就好了。電飯煲按下煮飯鍵跳閘後在按下。

壓力鍋和電飯煲都是30分鐘就可以了。

6:30分鐘後美味的蛋糕就好了(因為每個人用的食材多少都不一樣,時間可以自己掌握,感覺熟了可以開啟蓋子用牙籤扎下看看,牙籤沒有帶出蛋糕組織就熟了)?

如何使用電壓力鍋做家常紅燒肉,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

電壓bai力鍋做紅燒肉選擇 肉類材料帶皮du五花豬肉,zhi醬油,2塊老冰dao 糖,料酒,鹽版,2塊生薑拍扁做權法1 帶 皮五花豬肉,切小塊。2 起鍋入油,油7 8成熱時,入肉塊煸炒透。3 入醬油 兩塊老冰糖 料酒 一丁點鹽 兩塊生薑,翻炒至均勻上色。4 添涼水淹沒肉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半...

用電壓力鍋怎麼煮麵條

準備材料 麵條適量 排骨500克 八角2個 老抽1勺 鹽適量 花椒適量 醋一小勺 枸杞一小把 紅棗八個 蔥薑蒜適量 料酒適量 幹香菇十五個 生菜適量。1 蔥洗淨切段 姜洗淨切片 花椒 枸杞 紅棗洗淨備用。2 幹香菇洗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泡發備用。3 排骨洗淨,然後瀝乾水分,放到容器裡,...

怎樣用九陽電壓力鍋做爆米花,怎樣用電壓力鍋爆米花

就像街上爆米花的那種 在中間加一個轉鐵絲 或者用磁力攪拌棒 只要可以給裡面攪拌就可以 壓力鍋不密封 然後直接放 米 玉米 之類的 不能放水 加熱以後攪拌 但是要注意加熱溫度 因為你是電壓力鍋 所以要注意溫度 因為你不放水 等溫度高了 電壓力鍋裡的溫控會幫你斷電 溫度就上不去 一般溫控的引數是2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