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模具表面加工方法的原則有那些

2023-05-15 23:35:04 字數 2662 閱讀 9930

1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般考慮的是產品本身的要求,產品表面需要高的光潔度時,表面的粗糙度需要進行拋光、研磨;對注塑模具、壓鑄模具來說,就是為了脫模的需要,高的光潔度可以順利的脫模,減少沾模的可能性。

1)必須可靠地保證加工出符合圖樣及所有技術要求的產品或零件在制訂工藝規程時,要充分考慮和採取一切確保產品質量的措施,以全面、可靠和穩定地達到設計圖樣上所要求的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和形位公差以及其他技術要求。

2)保證最低的生產成本和最高的生產效率在現有的生產條件下,要採用勞動量、原材料和能源消耗最少的工藝方案,從而使生產成本降到最低,使企業獲得最佳的經濟效益。

3)保證良好的安全工作條件在制訂工藝規程時,應考慮到盡量減輕工人的勞動強度,盡可能採用機械化和自動化的措施,保障生產安全,創造良好而安全的工作環境。

4)保證工藝技術的先進性在制訂工藝規程時,要了解國內外本行業工藝技術的發展;在立足於本企業實際條件的基礎上,所制訂的工藝規程應具有先進性,盡量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

2樓:語錄紀實

拋光,刨,削,鑽,樘等等。

模具零件的加工特性有哪些

3樓:

您好,親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咋這邊給您提供的解決方案如下:模具零件的加工特性有如下1、模具成型零件的日漸大型化和零件的高生產率要求一模多腔,致使模具日趨大型化。大噸位的大型模具可達100噸,一模幾百腔、上千腔,要求模具加工裝置大工作台、加大y軸z軸行程、大承重、高剛性,高一致性。

2、模具加工的模具鋼材料硬度高,要求模具加工裝置具有熱穩定性、高可靠性。3、模具加工的精細化使加工裝置的複合性、高效性更加引人關注。高速銑削具有的可加工高硬材料、加工平穩、切削力小、工件公升溫變形小等諸多優點使模具企業對高速加工日益重視。

4、加工技術與綠色產品技術的結合將在企業採購裝置時納入考慮範圍內電加工工具機的輻射、介質選用將是安全、環保影響的因素,電火花銑削技術會在未來模具加工領域得到發展。

選擇工件表面的加工方法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4樓:濟寧鈦浩機械****

(1)所選擇的加工方法能否達到加工表面的技術要求。

2)零件材料的性質和熱處理要求例如,淬火鋼的精加工需要用磨削,因為一般淬火表面只能採用磨削。有色金屬的精加工因材料過軟容易堵塞砂輪而不宜採用磨削,需要用高速精細車和精細鏜等高速切削的方法。

3)零件的生產型別。選擇加工方法必須考慮生產率和經濟性。大批量生產應選用生產率高和質量穩定的加工方法。

例如,加工孔、內鍵槽、內花鍵等可以採用拉削的方法;單件小批量生產則採用刨削、銑削平面和鑽、擴、鉸孔。

4)本廠現有裝置狀況和技術條件。

模具製造工藝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模具生產過程中有哪些特點、工藝方法和要求?

1)、模具生產的特點。

模具生產製造技術集中了機械加工的很多技術,有機電結合加工,也離不開鉗工手工操作。

模具生產方式的選擇。

a) 零件批量小的模具生產,採用單件及配製的方式。

b) 零件件批量較大,採用成套性生產。

c) 如果同一種零件件製品需多個模具完成,加工和調整模具時應保持前後的連續性。

模具製造的特點:

a) 同一工序的加工內容較多,故生產效率較低。

b) 要求工人的技術等級較高。

c) 模具某些工作部分的尺寸及位置,必須經過試驗後來確定。

d) 裝配後遠均需試模、調整及修模。

e) 模具生產週期一般較長,成本較高。

f) 模具生產是典型的單件生產,故生產工藝、管理方式、製造工藝都具有獨特的規律性和特殊性。

2)、模具生產的步驟:

模具圖樣設計 包括模具**圖、零件圖。

制訂工藝規程 即 制訂出整個模具或零部件的加工工藝及操作方法,填寫工藝卡。

零部件的生產 即按工藝卡上制訂的工藝加工零部件。

裝配。 試模與調整 在壓力機上邊試邊調整,校正,直到生產出合格的零件。

檢驗和包裝 檢驗外觀,打好刻記,將試出的另件製品隨同模具一起打包。

3)、模具加工的工藝方法:

鑄造加工 鋅合金鑄造,低熔點合意鑄造,鈹銅合意鑄造及合成樹脂澆注。

切削加工 普通工具機加工,仿形銑加工,成形磨加工雕刻,數控工具機加工。

特種加工 電加工(電火花,線切割,電解)腐蝕加工超聲波加工。

粗加工 以去除大部分餘量為目的。

精加工 使工件達到較高的加工精度及表面質量。

整修加工 拋光、導柱 、導套的研磨。

4)、模具製造過程的基本要求。

保證加工質量。

保證製造週期。

保證較低的成本。

提高工藝水平。

保證良好的工作條件。

6樓:繆嘉歆祈沉

1.比如在加工d2模具鋼模具加工上盡量採用萬能通用工具機、通用刀具、量具和儀器,盡可能地減少專用二類工具的數量。

2.過去在模具設計和製造上,一些主要模具零件採用「配做法」、「同膛法」等,雖然使得模具零件的互換性降低,但保證了加工精度,減小了加工難度。現在隨著先進加工技術手段的提高,不需要再進行配做,可直接採用高精度的加工工具機製造,以達到互換性的精度要求。一些傳統的普通加工方法已退居為非主要零件的輔助加工手段。

3.在製造工序安排上,工序相對集中,以保證模具加工質量和進度,簡化管理和減少工序周轉時間。

模具加工應選擇什麼型號規格的數控加工中心

大的就選擇龍門的工具機,適合資金多的大企業,要是剛開始沒多少錢就買,飛鶴,北京精雕,比較便宜些,只能加工小些的零件。模具買那種三菱機比較好,多數廠用的都這,還有法拉克的系統的機子都屬於大眾化的了。也沒分給。哎!高精密模具加工選用什麼型別的加工中心 高精密模具加工對工具機要求高,結構 使用的主軸 絲桿...

常見的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

加工螺紋一般有螺紋切削,螺紋銑削,螺紋磨削,螺紋研磨,攻絲和套絲 攻絲,螺紋滾壓,滾絲方法。常見的方法有螺紋切削,螺紋滾壓,滾絲,攻絲和套絲 攻絲。使用車床 車絲。標準件螺絲的螺紋使用的是搓絲的方法批量加工。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 螺紋分兩大類,一類是緊固類,它主要是把兩個零件緊固在一起。另一類是傳動類...

注塑模具的幾種拋光方法,塑料模具中的拋光方法有哪幾種?

拋光開個小門面就夠,製作小名片,到模具加工點去發,因為跑加工的都需要拋光的。因為原來的拋光都有的,你想打入首先要先從 入手 塑料模具中的拋光方法有哪幾種?現在塑料日溢廣泛應用,如日化用品和飲料包裝容器等,外觀的需要往往要求塑料模具型腔的表面達到鏡面拋光的程度。而生產光學鏡片 雷射唱片等模具對表面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