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做蛋糕

2021-12-24 13:58:27 字數 4397 閱讀 5600

1樓:格調

主料:雞蛋5個、白糖5小勺、麵粉1碗

輔料:食用油小半碗

1、準備好原材料。

2、高壓力鍋內膽擦乾水抹上油。

3、把糖一次性倒入蛋盆內。

4、準備打蛋器。

5、將糖和蛋打到這個狀態,提起打蛋器不會滴下來便可。

6、麵粉過篩倒入打發好的蛋盆裡。

7、再倒入花生油迅速攪拌。

8、倒入油後攪拌均勻快速倒入事先準備的壓力鍋內膽中。

9、用力震下氣泡,按下蛋糕鍵,耐心等待。

10、等壓力鍋嘟嘟響的時候關火倒扣出來。

11、蛋糕出爐啦。

2樓:憶如琳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用兩個無油無水的容器盛上分離好的蛋清和蛋黃,一般打四個雞蛋就好了;

2.用打蛋器按照同乙個方向攪拌蛋清,放一勺白糖,打的時候如果太稠的話再放一勺白糖,或者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放白糖;

3.攪拌大約15分鐘後,蛋清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打蛋器上的忌廉也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一定要注意同乙個方向攪拌,而且一定要攪拌到位,怕累的可以買個電動的打蛋器,方便快捷;

4.蛋黃裡放兩勺白糖、五勺精麵粉、五勺牛奶,然後用打蛋器進行攪拌;

5.攪拌好蛋黃之後先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剩下的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並上下攪拌均勻;

6.將電壓力鍋底用刷子刷一層食用油,一定要均勻刷在鍋內,這一步是為了防止蛋糕粘鍋;

7.倒入攪拌均勻的蛋清蛋黃,然後在桌子上用力震動幾下鍋,這一步的目的是把蛋清蛋黃混合物中的氣泡震出來;

8.蓋上蓋子,按蛋糕鍵,然後再按開始鍵,然後就可以等待鍋做好的提示音了,聽到做好的提示音就代表蛋糕可以出鍋了;

9.掀開蓋子,將蛋糕倒出來,然後切塊裝盤。

3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回答你好,蘇泊爾電飯鍋做蛋糕使用方法步驟如下1、首先將準備好的2個碗用餐巾紙將碗裡的水分擦乾,在整個操作過程中,最好手也不好沾水。

2、將雞蛋打碎,蛋清和蛋黃分別放於兩個碗之中。

3、打蛋白。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蛋白打的好不好直接會影響到蛋糕的口感;在蛋白液中放入少許的鹽,然後再加入一大勺糖,開始打蛋白。

4、當蛋白打到起泡的時候,再加入滿滿的一勺糖,繼續打,一直打到成硬性發泡,也就是說蛋白已經發硬,就算把碗倒過來,蛋白也不會漏出來,就和忌廉一樣

5、打蛋黃。在分離出來的蛋黃中加入2勺糖,再加入2堆高高的麵粉,普通麵飯、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都可以,不能用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最好),然後再在碗裡加入6少牛奶,不用太多,如果沒有純牛奶,旺仔牛奶、飲料也是可以,主要是為了調味,然後將其攪拌成糊狀,一定要攪拌均勻。

6、在上一步驟攪拌均勻以後,用勺子將打好的蛋白泡挖一半放入其中,然後用勺子進行上下攪拌,不能大圈,更不能用筷子,如果用筷子打圈會讓麵粉起筋,蛋糕也就發不起來。

7、攪拌均勻以後再加入剩餘的一半蛋白,再使用同樣方式對其進行攪拌,最後成為糊狀。

8、將蘇泊爾電飯煲插上插頭,按下煮飯按鈕,只要一分鐘就跳了,這是對電飯煲進行預熱。

9、將電飯煲鍋底中加入一定量的色拉油,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蛋糕糊在鍋底倒不出來,然後將準備好的糊漿倒入電飯煲中。

10、按下煮飯按鈕,不到2分鐘,電飯煲就會自動調至保溫,不用管,用布將電飯煲上面的出氣孔堵上,燜20分鐘,然後再按一次煮飯按鈕,繼續燜20分鐘就可以了。

提問帶有烤蛋糕功能約蘇泊爾高壓鍋怎樣烤蛋糕

回答前面坐蛋糕的步驟是一樣的,最後只要按烤蛋糕功能就行了

提問下面烤糊,上面不透

回答那這樣估計就是功率太大了,我之前也有這樣的情況

那你直接按煮飯功能吧

更多1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壓力鍋製作蛋糕步驟:

1,材料:雞蛋4只,白糖、食鹽,牛奶200ml,低筋麵粉500g,食用油少許。

2,將蛋清和蛋黃分離。

3,在蛋清裡加入白糖和鹽,並打發。

4,用牛奶加入麵粉中,攪拌成糊狀。

5,將打發的蛋清和攪拌好的糊糊混合均勻。

6,電壓力內膽倒入少許的食用油。

7,將攪拌均勻的蛋糕原液倒入後,放入電壓力鍋。

8,等壓力鍋報警後,就完成了。

5樓:

將根據網上的資料再加上自己的個人經歷分享一下用電壓力鍋做蛋糕的方法和秘籍。

材料:蛋4個、新鮮的牛奶一瓶、色拉油(也可用調和油)、麵粉(可用自發粉)、白砂糖、鹽、醋、餐巾紙、打蛋器、2個不鏽鋼碗

做法:1、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

2、把4個新鮮的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開放入兩個容器中。雞蛋洗淨,用筷子在雞蛋頂部戳個小孔即可,蛋清流完之後,將蛋殼打破,蛋黃就出來。注意,一定不要把蛋黃混進蛋清裡,否則打發蛋清會失敗。

3、製作蛋黃糊:把蛋黃打均勻,再加2勺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6-8平勺和幾滴色拉油打勻。

牛奶可以酌情新增,主要是要和後面的蛋清濃度差不多;沒有鮮牛奶可以用其它牛奶,用飲料也可以,比如橙汁什麼的。最後分次篩入4-6堆勺麵粉(最好是自發麵粉),用筷子打勻。一定要攪拌均勻!

攪拌的時候不能劃圈攪拌,要從底部上下攪翻,或者十字攪拌 。堆勺,就是用勺子盛的時候,上面堆出一座小山。形成蛋黃糊的濃度要與蛋清差不多,先放一邊。

4、製作蛋白糊:先用打蛋器打倆下,蛋白起泡沫後,在蛋白液裡面先加入少量的鹽,一點點就夠了!可以提公升甜味。

加入一點醋容易打發成泡。接著用打蛋器沿同一方向開始打蛋白,碗傾斜一點,讓打蛋器最大限度地接觸蛋白,打起來事半功倍!期間,把分兩次放入白砂糖,每次一湯勺,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直打到蛋清硬為止,把筷子隨意插到盆裡,筷子都不倒下來,晃晃盆,也不會倒下來,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忌廉差不多,那麼蛋白糊就好了。

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一般十五分鐘可以搞定。

5、用勺子把打好的蛋白泡挖一半到蛋黃糊中,用勺子上下攪拌,不能劃圈,更不能用筷子,用筷子打圈麵粉會起筋,這樣蛋糕就發不起來了。用勺子把一半蛋白糊和蛋黃糊上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外一半蛋白糊,再用勺子上下攪拌均勻!當然分三次加也可以。

蛋糊要放置2-3分鐘左右,這樣會起到發酵的作用,表面有小泡產生。

6、電壓力鍋鍋內放油,薄薄一層即可,按下保溫鍵,只要鍋邊摸著有點熱的時候,就可以了,這叫預熱。拿出內膽,轉一圈讓鍋邊也沾到油,起到不沾鍋的目的,防止蛋糕糊在鍋底倒不出來。

7、把已經發酵好的麵糊倒入預熱過的內膽中,用手在桌上震幾下,把裡面的大氣泡給震出來,然後,上面可以灑一些芝麻、 葡萄乾、士多啤梨之類的東西。蓋上蓋子,選擇「蛋糕」功能鍵,大約10分鐘左右,香噴噴的蛋糕就出爐了。沒有「蛋糕」功能鍵可以用「煮粥」功能鍵,注:

排氣孔調為不排氣,且調到易熟檔。完成後會自動進入保溫,保溫燈亮起.即可開啟食用啦!

補充說明:

1、在打雞蛋的時候,把蛋黃和蛋白分開來發會較易成功;

2、在打蛋白的時候,要先打至起泡,再把砂糖加入,砂糖的份量不要一次過全部下,要分幾次加入,第一次下砂糖後,要打到碗中沒有糖粒才下第二次;

3、打的時候要指定乙個方向;

4、在混合的時候,要考慮材料的密度。即是要由重量輕的倒入重量重的,不要過份攪伴,否則材料中的空空跑光光,蛋糕就發不起了!

更多關於電壓力鍋食譜可以查詢電壓力鍋食譜網:http://www.dianyaliguo.tk

這上面收集了很多電壓力鍋做菜的食譜和菜譜哦,很實用的。呵呵

6樓:哈家隻山過

向電壓力鍋中倒入少量植物油,最好用刷子刷均勻油。開蓋預熱1分鐘。把攪拌好的混合物倒入鍋中,加熱2~4分鐘,只需要把蓋子輕輕蓋上就行了,不需要密閉,特別提醒的是一定要讓壓力閥處於開啟狀態,不能是密封。

加熱時間到,把電源關掉,靠餘溫悶20~3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鍋都可以做蛋糕,首先你要會做蛋糕,用蒸就行

8樓:如雪飄散

電飯鍋做蛋糕原來如此簡單

做給父母吃,做給愛的人吃。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好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

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開蓋咯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掌聲響起來

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做蛋糕

做蛋糕打蛋時只能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打,打到出現大量氣泡,放入麵粉攪時也是這樣。比例要合適,過稠或過稀都不行。蒸的時後蘇泊爾電壓力鍋的限壓閥一定要放在排氣的位置,否則做的蛋糕不發。如果真是做蛋糕建議不要用壓力鍋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沒有烤箱烤出來的好吃 畢竟2者的工作方式不同 巧克力蛋糕 用料 低筋麵粉 12...

蘇泊爾電壓力鍋不加熱怎麼辦,蘇泊爾電壓力鍋通電後,顯示正常,就是不加熱,一點溫度都沒有,是什麼原因?

美的的電飯鍋的質量很好,好評度也很高。應該是電加熱盤故障,檢查一下電加熱盤是不是無電或者是開路了。自動電壓力鍋現象自動電壓力鍋更換新熔斷器後,加熱不久加熱燈又熄滅。分析與檢修鍋膽底面與發熱盤弧面接觸不良。此時,先擦去兩個接觸面之間 開機加熱到一會,水還未開就跳保溫。此故障的原因有幾個 a.旋扭開關 ...

電壓力鍋預約時間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的預約定時功能,怎麼用

工具 電壓力鍋。一 先向右滑動電壓力鍋的開啟開關,如圖所示。二 開啟之後,把需要燉的豬蹄放進鍋裡。三 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如圖所示。四 然後蓋上蓋子,將蓋子向左滑動,關閉上,如圖所示。五 然後點選鍋上面的開始,再點選預約的選項。六 然後預約半個小時,並選擇點選豆 豬蹄。七 最後,半個小時到以後,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