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20,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

2023-05-15 01:00:02 字數 4691 閱讀 7049

1樓:薔沛凝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2樓:皇甫澤夜

大類目前有哲學,教育學,法學,文學,經濟學,歷史學。

哲學:哲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經濟學:經濟學類,工商管理類。

法學: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

教育學:教育學類,思想政治教育類,體育教育類。

文學: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學類,藝術學類。

歷史學:歷史學類,圖書管理檔案學類。

具體的下設實在太多,你可以去文庫搜尋一下,我就不一一枚舉了。你就大致參看一下。文科專業還是足夠用的。但是關鍵是得看看你喜歡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像法學、經濟學、文學、哲學、管理、會計、外語等都算,還可以細分。

4樓:鈴o兒

中文,英語,旅遊,政史,法律,地理。

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

5樓:一年級溜了溜了

大學文科專業如下:

1、 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

2、 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3、 法學類:法學。

4、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

5、 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

6、 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

7、 公安學類:治安學、偵查學、邊防管理。

8、 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

9、 體育學類:體育教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

10、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

12、 藝術類:**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表演、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

13、 藝術設計:舞蹈學、舞蹈編導、戲劇學、表演、導演、戲劇影視文學。

14、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攝影、錄音藝術、動畫、播音與主持藝術、書法學。

15、 外國語言文學:英語。

16、 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17、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管理科學。

18、 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19、 物流管理。

20、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

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哲學:心理學、邏輯學、宗教學。

2、經濟學:經濟統計學、財政學、稅收學、金融學。

3、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

4、教育學:科學教育、學前教育、小學教育。

對於大多數文科考生而言,數學是選擇專業乙個重要的分水嶺。很多高中的文科生,都是出於數學成績相對短板而選擇文科的。對於數學成績較好的文科考生可以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這類專業一方面就業相對容易,一方面對高等數學的要求也比較高。

當然,競爭也相對激烈。不想繼續學習數學的同學,也有很多的專業可以選擇,比如法學、政治學、文學、外語、歷史、哲學等等。

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7樓:惠企百科

1、歷史學。

歷史學涵蓋的專業就比較簡單了,有歷史學,世界史,考古學和文物與博物館學等4個專業。歷史學是比較適合文科生學的專業,牽扯的知識了很大,博大精深。

2、管理學。

管理學這門大的學科之下又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工業工程類,電子商務類,旅遊管理類等。有這麼多的分類,所涵蓋的專業也是非常多的,共有31個專業。

3、藝術學。

在藝術學的學科體系下,專業型別也是很多的,比如說藝術學理論類,**與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以及美術學和設計學。這些型別的涵蓋的專業也是不少的,共有29個。

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

8樓:汐詵團

以下就是所有的大學文科專業,對那個專業感興趣,可以詳細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法學類》 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 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

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工作。

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外交學 思想政治教育。

公安學類》 治安學 偵查學 邊防管理。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教育技術學。

體育學類》 體育教育 運動訓練 社會體育 運動人體科學 民族傳統體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 對外漢語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古典文獻。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 出版學。

藝術類》 **學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表演 繪畫 雕塑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 舞蹈學 舞蹈編導 戲劇學 表演 導演 戲劇影視文學。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攝影 錄音藝術 動畫 播音與主持藝術 書法學。

外國語言文學》 英語。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管理科學。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物流管理 公共管理類》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土地資源管理。

農業經濟管理類》 農林經濟管理 農村區域發展。

圖書檔案學類》 圖書館學 檔案學。

9樓:善鵬濤

大學的文科專業有很多的,我也是乙個大學生,現在我來說說。

馬克思主義。這是乙個關於哲學研究的文科專業,而且在大學,都是很注重馬克思主義的。

法學。這是一門學習法律的文科專業,出來可以當律師,就得有點考驗理解能力。

語文老師或者思政老師。這類老師專業一般在師範學校比較多,文科建議可以去讀。

智財權。這個專業在近10年很火熱,而且國際國家都很注重產權問題,建議可以去讀。

歷史。歷史在大學也有開設,不過沒有那麼多,綜合類的大學應該會有。

小語種,這種也算文科專業,但是一般沒有界限分明,總的來說,大學的文科專業很多,主要看你想從事哪方面的。

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

10樓:

摘要。大學文科專業型別包含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具體包括金融、會計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漢語言文學、心理學、廣告學、新聞學、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

大學文科專業型別包含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具體包括金融、會計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漢語言文學、心理學、廣告學、新聞學、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

專科的話一般有哪些專業呢。

計算機類:計算機應用技術、網路工程、資訊保安、軟體工程。 通訊類: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 電氣電力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

長春師範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201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94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1名。英語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英語專業201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82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2名。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2013年...

西南大學的什麼文科專業好,西南大學文科怎麼樣?哪些文科專業比較好?

西南大學理工科為主,文科專業不太好。心理學最好,經濟類的相對來說還可以。其實選專業不一定說這個學校的那個專業好什麼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喜歡才能學的好。西南大學文科怎麼樣?哪些文科專業比較好?我是西南大學文學院的,個人感覺西大的文科專業都挺好的,尤其是師范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西南大學由原西南師範大學...

文科選哪些專業,學文科有哪些專業可選?

截止到2018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1.5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截止2015年底,全球孔子學院僅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僅為65.5萬,到2015年底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為150萬人,這樣的速度遠遠不能達到1.5億市場需求。到201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累計的中文教師數量僅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