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的什麼文科專業好,西南大學文科怎麼樣?哪些文科專業比較好?

2021-03-04 08:49:36 字數 2483 閱讀 6002

1樓:向向日葵

西南大學理工科為主,文科專業不太好。心理學最好,經濟類的相對來說還可以。其實選專業不一定說這個學校的那個專業好什麼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喜歡才能學的好。

西南大學文科怎麼樣?哪些文科專業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南大學文學院的,個人感覺西大的文科專業都挺好的,尤其是師范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3樓:劍南舟

西南大學由原西南師範大學、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組建而成。

原來的西南師範大學就是文科為主的院校,所以西南大學文科實力應當是不錯的。

心理學、教育學相關專業很棒。

4樓:顓孫思蓮閻妞

文科的話,最有名氣的是心理學和教育學。但是就業率最高的應該還是英語學院和數學與統計學院。

5樓:俎梓美赧熹

那要看你能考多少分了。文科的話,最有名氣的是心理學和教育學。但是就業率最高的應該還是英語學院和數學與統計學院。

西南大學是不是偏文科專業

6樓: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由中南財經大學和中南政法大學合併的,整體看來比較偏文科。西南財經大學和東北財經大學應該都是偏理。

7樓:藍色狂想

有師范和農學,是農學院和師範大學合的學校。

重慶西南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哪些

8樓:

1、西南大學轉專業申請條件

第三條 學生入學後,一般應在被錄取專業完成學業。如有下列情況之一,在一、二年級時可申請轉專業:

(一)確有專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

(二)就讀原專業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原專業學習;

(三)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醫院或指定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

2、西南大學每年春季學期統一組織一次轉專業工作。每位學生只能申請轉入乙個專業。

9樓:書俊的

西南大學,實力最強的

學科有兩個,分別是基礎心理學和特種經濟動物飼養。這兩個學科是國家重點學科,而且該校只有這兩個國家重點學科。

但是各個專業各有千秋看自己興趣還是比較重要的。

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農業部、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現任黨委書記舒立春教授、校長張衛國教授。

學校主體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坐落於縉雲山麓、嘉陵江畔,占地8000餘畝,校舍面積165萬平方公尺,綠地率達40%,泱泱校園,巨集麗莊重,氣象萬千,是聞名遐邇的花園式學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園。

學校學科門類齊全,綜合性強、特色鮮明,現有53個一級學科,涵蓋了哲、經、法、教、文、史、理、工、農、醫、管、藝等12個學科門類,其中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9個一級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44個一級學科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有1種專業博士學位、19種專業碩士學位,另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2個,有6個學科領域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學校堅持以人才培養為根本,培養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深厚人文底蘊、紮實專業知識、富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人才。學校現有32個學院(部),105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20個、重慶市特色專業43個。教學資源豐富,現有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4個、國家級虛擬**實驗中心3個、重慶市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3個,有國家級精品課程46門、重慶市精品課程96門,有國家級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1個。

現有在校學生5萬餘人,其中普通本科生近4萬人,碩士、博士研究生11000餘人,留學生800餘人。

10樓:hdjs111您

西南大學的蠶學最牛,主要是因為這個專業全國很少有學校開設,再者就是這個學校該專業資源確實豐富,而且蠶學也基本中國才有,排名可謂世界第一。其次就是心理學,全國數一數二的名次。再者就是西南師範大學為該校前身之一,所以這裡的師范很厲害,而且也是全國七所實行免費師範生的高校之一。

再者就是農學不錯,西南農業大學也是其前身。

學校雖是綜合大學,但優勢學科文科居多,而且學校占地面積很大,校本部八千多畝,隸屬教育部,資金比較充裕,知名校友有袁隆平,吳宓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的官網查上一年,或前幾年的高考錄取分數,一般而言是這樣判斷:

1、哪個專業的錄取分數高,就是優勢專業,但不絕對,2、哪個專業的學費高,就可能是優勢 ,但學費高的專業,高考錄取分數也會低一些,甚至有些學費太高,剛上線也有可能被錄取,畢竟還有很多家庭經濟不好的學生,他們考試分高,也會選擇一些低學費的專業,所以可能導致一些低學費的但不是太好的專業分數會相對高一些。

以上並不絕對,有時也會有大小年的,尤其是招生名額很少的時候,所以要看連續幾年的分數。一般來說,招生數低於5個以下,用分數的判斷不太準,可以用學費來判斷,每個學校都會對優勢專業收更高的學費,一分錢一分貨啊。同理,由於學費高,分數也就不一定會高。

文科專業西南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哪個好

綜合來說西大好點。西大的文科範圍很廣 基本都不錯 而西政主要是法律 和偵擦方面很強 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高校,西政沒法比。西南大學與西南政法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相比,哪個更好,謝謝了,有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西南bai政法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專業要du好zhi一些,全國高校思政排名西政要dao 靠前一...

西南交通大學什麼專業好文科,西南交通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

交大的文科雖然沒這麼好,但是你可以把自己的專業和交大優勢學科結合起來呀 文科生的話,德語吧,我就是文科生,說實話,交大是一所工科學校,文科方面是比較薄弱 經濟管理類的,或者外語學院還不錯 西南交通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 西南交通大學很好,適合裡面的文科生。西南交通大學位於素有 天府之國 美譽的歷史文化名...

西南大學榮昌校區的專業有哪些,請問西南大學榮昌校區有哪些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系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管理學學士。商貿系 市場營銷專業 公共關係管理專業 管理學學士。共三個管理學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不錯,就業門路廣,挺適合今後社會。我都不想跟你說管理類有哪些專業了,去西南大學榮昌校區你只認準動醫動科水產就好了,去其他專業你會後悔死的!作為這個學校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