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15 01:00:05 字數 5249 閱讀 2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想法也許很多人都有過?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我也曾經想過許多次,但是終究還是沒有找到自己滿意的答案...

想過自對短見,但是想想自己年邁的雙親還有自己的姐姐們,還是狠不下心來,想過努力為自己創造乙個未來,可是前面的路卻又看不清楚,想過就讓自己死心,死心,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可是長嘆著氣,總有不甘,總有不願...

許多人都說,活著,為了活著而活著,多麼虛弱的堅持!

當你走在路上,看到乙個身體嚴重殘疾的,貧窮的,卻沒有向生活低頭的那種堅強,你會覺得自己是那麼沒有出息,為了自己的健康的身體,也許也應該好好的活著,因為你是幸福的!

人每一天都在向著死亡線接近,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這現有的時光。

有時想多了倒不如不想了,活著,只是為了你會快樂,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快樂。

2樓:夢裡的童言舌

我正在尋找生活的意義,當我找到了生活的意義,那就是我生活的意義了。

乙個人活著,可以是為了親人,愛人,朋友。但是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為了不白來世上走一場,雖然我們都是生命的過客,但是我們依然可以成為精彩的瞬間。

3樓:coco影子玫瑰

我聽過一句話:生活---要學會生活,而不是為了簡單的活著!

人生遇到挫折是難免的,但是人只會是越戰越勇!只有坦然的面對,將來的生活才會更精彩!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挫折!

4樓:長弓射雙月

活著,從生理學的角度來看,其實就是蛋白質等生命物質存在的一種形式。

其他角度來看,活著就是為了不死。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愛自己的人。

為了自己所愛的人。

為了自己身上的責任。

為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為了吃飯,吃飯為了活者!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5

7樓:恬

活著的意義有很多,每個人的意義都是不同的。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人活著意義就是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本身來說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生華,所以說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有追求,有夢想,有目標,沒有乙個人是這麼偉大的,但是正是我們在不斷的追求目標的道路上,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充實。

像我們這些塵世中的凡人,恐怕都只是曾在人生的某一瞬間,活著是因為追求財富,物質享受;活著是因為諸情牽絆,家庭愛情;活著是因為因果孽緣,仇鳳執念;活著還是因為那些巨集大追求,或者是信仰、道德、傳承崇高的寄託。這些都是擁有的過程,雖然會在眼前一閃而過,但也只有以自己的意志,去過完這一生,才是真正的意義。人生,別等!

活著就是努力的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被理解的意義。叔本華說過:「人的本質是痛苦的」,但是「享受」或「醫治」卻是一劑「良方」。

換句話說這就是繁衍活著的意義,就看你是選擇被動還是主動而已,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1、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本身就是偉大的,而且其實在有限的生命裡有自己有一段偉大的歷程,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有其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不斷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

2、人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讓自己更加的享受生活。

其實對於我們每乙個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生活都是壓抑的,而且也會讓我們感受到悲傷和抑鬱。但是人活著意義就是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努力學習,正因為這種經歷讓我們的靈魂更加的豐滿,也會讓我們更加偉大更加的明白活著的不容易,也會讓自己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本身的意義。

8樓:5i5j李小玉

樓主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我相信不光是你,還是所有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過這樣的疑問:我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這個問題的範圍很寬,因此,一千個人可以有一千種答案。你可以說,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來到人世間享享樂樂;也可以說,活著就是要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的。

但無論是哪種,我都想跟你說一句: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本身啊。

2.如果你讀過余華的《活著》,你就會發現,在主人公福貴的身上,幾乎凝練了所有人生的苦痛:破產、拉壯丁、喪妻、喪子、喪孫……

暮年的福貴,幾乎一無所有。可這樣的他,依舊能在地頭唱出嘹亮的歌聲。

相比福貴,再難,有比他難的嗎,再慘,有比他慘的嗎。既然已經這麼難、這麼慘了,為啥還要活著呢?因為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本身啊。

有位哲學家如是說道:「人生即痛苦」。因為,苦是人生的常態啊。活著的本質就是要去經歷苦,並在苦中體會那一分微甜呀。

面對人生的苦難,我們不妨學學一位西方哲學家的豁達,人家說「我只擔心我配不上我所受的苦難」。

3.剛剛我們提到了活著的本質可以說是「苦」,而我們人性的本質是趨樂避苦的,當我們有酒、有歌時,便盡情的享受即可。畢竟,美好總是稍縱即逝。

總之,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本身。我們要把苦與樂一齊接受下來。正如,主人公福貴經歷人生所有的苦楚之後所說的那樣:

如今,我全身每一塊地方都越來越硬,只有乙個地方越來越柔軟,那就是我的心。」

最後,祝樓主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後,依舊能夠熱愛它。

9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意義有太多太多,它代表著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你的人生是可控的,你的人生可以創造很多,可能基於你個人。你的態度是積極的,將會帶給你無限的回報和收入態度是消極的,將會帶給個人無限的黑暗與夢魘。所以說,活著的意義分負面和正面兩重意義,它取決於個人假如我們想把自己的人生活成正向的活成積極的。

那麼我每天要以樂觀陽光的心態和態度去面對世間萬物。這樣才是最終活著的意義,它可以幫助我們創造價值,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和夢想。只要生命還活著,我們就有無限可能去創造價值?

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成功的那一刻。這是溢於言表的意義。

10樓:記錄靈感一刻

這是個很哲學的問題,很多人都會迷茫這一點,就我本人來說在十幾歲的年紀就在發出這樣的疑惑了,也許提出這個問題的你,也大概這個年紀?

心中有了這個疑惑之後,我也一直嘗試著在尋找答案。我發現,對自己來說,活著的意義除了滿足遺傳和傳承的這種生物層面的本能需求以外,在精神層面,我盡量讓自己活得開心快樂,也想著能帶給別人快樂,這是最初認為的活著的意義,帶給自己和別人歡喜。

但是到後面會發現,也不完全如此,因為有時候沮喪的發現,活著有時很累,也很讓人氣餒,這時候告訴自己活著的意義是開心就有點難度。就是感覺這世間好像自我變得沒有存在感,可有可無。我不知道活著為啥要這麼累這麼痛苦,這就進入到了迷茫階段,但也很怕死亡,尤其是親人。

有時候會覺得虛空,可能活著本身的意義就是基因複製,但作為有意識的我們,不想就此度過一生,我們想知道為啥我們需要基因複製,學科的繁衍就此產生,哲學、科學和宗教,可能都多少在嘗試這些。多麼複雜的人類,意識讓我們產生了思想的同時又給了我們疑惑。

你看,古往今來,多少人,包括到現在,誕生了這麼多學科,這麼多文化,這麼多知識,都在嘗試這個從一出生就在疑惑的問題,所以也不必太苦惱,這個意義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同。我的想法也不深入,活著的意義,可能對我來說,我想知道自己的故事結局,到底結局如何?當然,我並不想提前知道,我想到老的那一天,到最後的那一天,我就知道這個結局了,這可能會讓我覺得每一步都很好奇。

11樓:情感諮詢師梅梅

我們每個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追求自己的幸福,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目標,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和快樂。

12樓:網友

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或者有能力條件的話活的舒服點,再有能力和條件的話,讓自己的親人活的舒服點。

13樓:睢寧一指禪

長篇**《活著》的作者余華說:「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叫喊,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來完成我們生命的覺醒,只是很多人一輩子都覺醒不了,到死時又像沒活過一樣,發現自己一輩子白活了,沒乾過啥有意義的事,

15樓:網友

就整個人類來講,活著的意義只是增加了世界組成的豐富多樣性。人活著的意義分為個人意義和社會意義,個人意義是基於實現個人價值所產生的意義。而社會意義是基於實現社會價值所產生的意義。

優秀的人由於資質好能力高,除了能夠最大程度的滿足自身需要、實現個人價值,也能夠更多的滿足社會需要、實現了社會價值。所以,無論對於其個人還是社會,都是具有一定意義的。活著意義對於優秀的人來講是自我實現的幸福快樂,對於社會來講則是因為其創造和奉獻而被需要。

普通的人因為資質、能力均一般,很難實現其個人價值,更不要談什麼社會價值。整個普通人群體是有價值的,單一個體基本可以忽略不計。這樣,容易感受不到任何活著的意義。

因此,如果把人活著的意義按照人的普通和優秀或高低貴賤來區分,普通人活著是沒有意義的。非要講意義,倒是有對立統一存在的意義。沒有低就沒有高;沒有下就沒有上;沒有貧窮就沒有富有;沒有普通哪有優秀。

普通的人是小草、綠葉、蜜蜂、燭燈,優秀的人是樹木、鮮花、雄鷹、啟明星。兩者類似是襯托和被襯托關係。所以,普通的人不要一天到晚總是尋找活著的意義,找來找去會發現現實的殘酷,自己活著的意義或許只是湊個數而已。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大哥大姐,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想起來 無限恐怖 以前我也常問這個問題,後來遇到很多事情,偶爾還是會想到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但其實人的最後的結局真的都是老去或者直接年輕時死去.要是問活著的意義,我自己覺得.是來人世間體驗一次愛恨情仇,酸甜苦辣.當然,對於世界和人類整個發展來看,我們活著的意義...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是為了什麼?價值是為什麼?

我覺得我活著,是因為我不能死!不要說這話是敷衍和可笑,也不要說是把你當小孩子,我也17歲。每個人都有活著的理由,而且大哥你問的問題太高深了,縱觀古今,那些至聖至賢,偉大的哲學家呀什麼滴,沒有乙個人能解釋,解釋了的你又未必能聽懂。有個和尚說,活著是為了吃飯。有個道士說,活著是為了成仙。乙個困乏的人說,...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是為了什麼?價值是為什麼?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