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師範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2021-05-17 11:35:55 字數 4927 閱讀 3724

1樓:

漢語言文學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94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1名。

英語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英語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82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2名。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81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3名。

能用雙語進行交流、教學,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等相關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以報考語言文字學、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研究生,經繼續深造可在大學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經國家漢辦的考試和選拔可以志願者和漢語教師的身份去國外從事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工作。

也可以在國內漢語培訓機構、漢語學校及國際中、小學從事教學或教學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其他部門從事文員工作。

地理科學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地理科學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78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4名。

2樓:顏筱妍丫

1、漢語言文學專業

就業方向: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2、英語專業

培養目標: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既具有系統、紮實的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又具有跨文化交際理論,同時具備較高的人文素質及較寬厚的相關學科知識,能用雙語進行交流、教學,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

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等相關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4、地理科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俄語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語言基礎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相應語言高階專門人才。

6、朝鮮語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語言基礎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相應語言高階專門人才。

7、應用心理學專業

專業介紹: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8、教育學專業

專業介紹:教育是一種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生活中、有目的培養人才的活動,教育學的研究具有客觀性、必然性、穩定性、重複性、現實性、辨證性、科學性。

9、歷史學專業

專業介紹:歷史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歷史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發展的基本史實及史學研究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專業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

10、思想政治教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知識,能在黨政機關、學校、企事業單位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門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師範學院2023年藝術類招生簡章長春師範學院是一所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省屬高等師範院校。學校始建於2023年,現有6個學科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以優秀成績通過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水平評估。

學校現已成為以文、理為主,文、理、史、教育、管、法、工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型多科性師範院校,並且是吉林省重要的基礎教育師資及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的培養基地。2023年我校藝術類招生現已開始,歡迎廣大考生報考!一、招生專業及報考條件2023年長春師範學院**學、舞蹈學、**表演、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美術學、藝術設計、繪畫、動畫、廣告學12個本科專業招收藝術類考生。

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廣告學專業文理兼收,其它專業只招文科藝術類考生。凡具有高考(論壇)報名資格、五官端正、身體健康、無殘疾,志願投入教育事業及藝術創作、表演的藝術類考生均可報考。其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要求男生身高1.

70m以上,女生身高1.62m以上,無色盲色弱;廣播電視編導要求無色盲色弱。二、報名辦法考生持本人身份證和《2023年藝術專業校考資格證》(或2023年藝術類專業准考證)及同一底版的近期免冠**三張,按規定時間報名。

三、招收專業考試科目及分值(一)**學專業(師範本科專業 總分400分)1.練耳:練耳為筆試,內容包括單音、音程、和絃、節奏及旋律五項,滿分為100分。

2.聲樂(美聲或民族唱法):考生須自備三首歌曲,由主考官任選其中一首(或兩首)應試,滿分為100分。

3.器樂(鋼琴、西洋樂器、民族管絃樂器):考生須準備一首練習曲和兩首樂曲,由主考官指定其中一首樂曲和練習曲參加考試,滿分為100分。

4.舞蹈:(1)基本功展示:

要求考生展示所掌握的全部舞蹈基本功;(2)舞蹈組合(或舞蹈選段):要求考生在3-5分鐘內展示一段民族(芭蕾)舞蹈的組合(或選段),滿分為100分。說明:

以上第1項為必考項,第2、3、4項考生任選兩項,其中自選一項為主項,另一項為輔項。計分方法:練耳+主項×2+輔項。

(二)**表演專業(非師範本科專業 總分400分)1.練耳:練耳為筆試,內容包括單音、音程、和絃、節奏及旋律五項,滿分為100分。

2.聲樂(美聲、民族、通俗唱法):考生須自備三首中外藝術歌曲或詠歎調,民歌歌曲或通俗歌曲,由主考官任選其中一首(或兩首)應試,滿分為100分。

3.器樂(鋼琴、西洋樂器、民族管絃樂器):考生須準備一首練習曲和兩首樂曲,由主考官指定其中一首樂曲和練習曲參加考試,滿分為100分。

說明:以上第1項為必考項,第2、3項考生自選一項為主項。計分方法:

練耳+主項×3。(三)舞蹈學專業(師範本科專業 總分400分)1.基本功:

由評委統一組織、統一測試,滿分為100分。2.舞蹈片段:

兩個,包括一個民族舞,限時2-3分鐘(舞蹈的服裝、伴奏帶及道具自備),滿分為100分。3.模仿與即興表演:

模仿要求4×8拍;即興表演不命題,由抽籤確定表演內容。時間要求2分鐘,滿分為100分(其中模仿與即興表演各50分)。4.

**素質:(1)節奏模仿(以抽籤的形式確定模仿的具體內容);(2)旋律視唱(以抽籤的形式確定視唱的具體內容);(3)歌曲演唱或演奏(演唱一首歌曲或演奏一首器樂曲),滿分為100分。說明:

以上四項均為必考。計分方法:基本功+舞蹈片段+模仿與即興表演+**素質。

(四)廣播電視編導(非師範本科專業 總分400分)1.即興評述:滿分150分,限時3分鐘;2.

才藝展示:滿分100分,小品、朗誦、聲樂(清唱)、器樂、舞蹈等考生任選其一,題材自定,限單人表演,限時3分鐘。道具、樂器(鋼琴除外)和伴奏(僅允許錄放形式或自伴自唱)考生自備,也可無道具、無伴奏表演;3.

文學知識與作文:滿分150分,筆試,考試90分鐘;(五)播音與主持藝術(非師範本科專業 總分400分)1.才藝展示:

滿分100分,小品、聲樂(清唱)、器樂、舞蹈任選其一,題材自定,限單人表演,限時3分鐘。道具、樂器(鋼琴除外)和伴奏(僅允許錄放形式或自伴自唱)考生自備,也可無道具、無伴奏表演;2.即興主持:

滿分100分,現場抽取試題,節目主持以話題為主,準備10分鐘,限時3分鐘;3.稿件朗讀(指定稿件+自備稿件):滿分200分(指定稿件100分、自備稿件100分);(六)戲劇影視文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師範大學文科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英語專業、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地理科學專業、俄語專業、朝鮮語專業、應用心理學專業、教育學專業等。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94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1名。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2023年度在本省錄取平均成績為481分,在本省所有文科招生專業中錄取分數排行第3名。

俄語專業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教育學專業介紹:教育是一種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生活中、有目的培養人才的活動,教育學的研究具有客觀性、必然性、穩定性、重複性、現實性、辨證性、科學性。

5樓:高中孫老師

1、文學院: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

2、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朝鮮語專業、西班牙語專業、法語專業。

3、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應用心理學專業、教育學專業。

4、國際交流學院:旅遊管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中外合作辦學)專業。

長春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肇始於2023年的長春師範學院中文系,2023年招收第一屆本科生,2023年獲得中國古代文學碩士學位授權點,2023年被評為“吉林省特色專業”,2023年被評為“吉林省品牌專業”。

2023年被評為“吉林省特色優勢高水平專業”“吉林省特色優勢高水平學科”。2023年獲得中國語言文學碩士學位授權點。多年來建成了人才培養質量高、學科建設成果豐碩和社會影響廣泛的重點專業。

在半個世紀的發展歷程中,一大批知名學者先後在漢語言文學專業任教,包括《昭明文選》研究專家趙福海和陳延嘉,秋瑾、南社研究專家郭長海等,他們為本專業的建立和發展奠定了精深而堅實的學術基礎。

學院現有教職工79人,專任教師62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33人,具有博士學位26人,在讀博士5人。文學院現有本專科在讀學生1466人,在讀研究生65人。

北京師範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北京師範大學國家級特色文科專業建設點專業 特殊教育 漢語言文學 歷史學 心理學 天文學 國際經濟與 影視學 地理科學 體育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技術學 英語。北京師範大學2016年文科專業排及錄取情況如圖北京師範大學國際經濟與 大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和國際經濟 國際 的基本理論和基...

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20,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大類目前有哲學,教育學,法學,文學,經濟學,歷史學。哲學 哲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經濟學 經濟學類,工商管理類。法學 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教育學 教育學類,思想政治教育類,體育教育類...

長春師範大學在哪裡?長春師範大學好嗎?

長春師範大學主校區在吉林省長春市長吉北路677號。長春師範大學為吉林省重要的基礎教育師資及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培養基地,是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應用研究型省屬師範大學,更是一所擁有悠久辦學歷史和光榮革命傳統的高等學府。學校前身為1906年 光緒三十二年 建立的官立長春師范傳習所,是吉林省師範教育的發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