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葉碧玉能換盆嗎?小家碧玉盆栽要修剪嗎

2023-05-15 00:15:08 字數 1937 閱讀 3778

1樓:玩玩貓兒

冬季小葉碧玉是能夠換盆的,但還是不要換對它好點的。

小家碧玉盆栽要修剪嗎

2樓:謝

小家碧玉的修剪:

新生繁殖的小苗,在苗高10釐公尺左右就要摘心增加枝條的數量,這樣的株型更豐滿,欣賞價值也更高。大株的修剪一般根據長勢而定,短截徒長枝,可作為扦插材料,易生根,可插於乾淨的河沙或蛭石中,也可直接插於砂質的土壤中。繁殖也可用葉片扦插及分株來進行,一般繁殖需要的環境溫度為20-25℃之間,葉插需要帶有葉柄,豎立或稍傾斜插於河沙中,入沙深度為葉柄的1/4-1/3,保持基質的濕潤和較高的崆氣濕度,2-3周即可生根和生出不定芽。

小芽稍大後即可移植。

盆栽碧玉要如何過冬?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溫度高於五度的地方,通風,光照較好、二十多天少澆一點水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放在家裡就行,有太陽就拿出去曬。見土乾在澆一點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溫度不要太低,曬太陽,少澆水。

6樓:貫之焦魁

碧玉很不耐寒,1是寄養在花棚,2是自己挖花窖,3是晚上罩住用燈取暖。

請問請青葉碧玉該怎麼養??

7樓:網友

玉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用健壯充實的枝條進行扦插,插前去掉下部葉片,晾幾天,使切口乾燥後,插於用腐葉土、粗砂或蛭石各2份、園土1份配製的培養土中,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成活後放在陽光充足處或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頭2個月不要施肥,以促進根系的生長,以後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及時剪除基部萌發的幼枝,以集中養分,加快主幹的生長速度。 當玉葉生長到一定的高度時就可進行造型了,其形式可採用斜乾式、直乾式、曲乾式、懸崖式、叢林式、附石式等,造型方法以修剪為主,蟠扎為輔。

由於是肉質莖,蟠扎時不要將金屬絲勒進其表皮,否則會造成肉質莖撕裂。玉葉萌發力強,可根據造型需要進行重剪,並進行提根,使盆景懸根露爪,具有較高的觀賞性。 玉葉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

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曬,並注意通風。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

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

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青葉碧玉的養殖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直接泡水裡也能張,種土壤裡也能長,就是多澆水。我的長的可茂盛了,掐個枝條泡水裡邊就能長。所以我經常送人。

小家碧玉葉子變黑什麼情況

9樓:小果丁

豆瓣綠(碧玉)葉子新長出來就邊緣發黑,有缺損。

原因有二:1.陽光過強2.環斑病毒病。

1.陽光過強。

怕強光直射,需要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70%。放在室內的養護的,盡量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並每隔。

一、二個月移到室外半蔭處或遮蔭養護乙個月,以讓其積累養分,恢復長勢。

2.環斑病毒病,受害植株產生矮化,葉片扭曲。

**:可用等量式波爾多液噴灑。另有根頸腐爛病、栓痂病為害,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10樓:德貝海達

你看一下莖部有沒有變黑?是澆水太多了,爛根了。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碧玉花有毒嗎,碧玉花能在室內養殖嗎

適合 碧玉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 光照要充足 最好不要在臥室養花草,容易招惹小蟲子的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碧玉喜歡潮濕的環境,光照要充足。小家碧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基質 喜生長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壤,在粘土中生長勢差。一般配製基質可用腐葉土 河沙 少...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碧玉花在臥室養好嗎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碧玉喜歡潮濕的環境,光照要充足。小家碧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基質 喜生長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壤,在粘土中生長勢差。一般配製基質可用腐葉土 河沙 少量腐熟的有機肥料混合即可,有條件的可選擇泥炭土與珍珠岩混合栽培。2 光照 喜半陰或散射光照,除冬季需要充足...

松樹盆景夏天能換盆嗎,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松樹夏天不宜換盆,可在處暑後和開春後換盆,換盆時扎緊緊靠根部的泥球不讓松根和掉土,我的辦法是換盆前3 4天不淋水,讓盆土稍幹,扎泥球時用捲筒衛生紙圈扎泥球 紙在土中載種後可做營養 桂林盆景協會理事 小甘 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一般都是秋季進行換盆,具體方法如下 樹在盆子裡生長久了,根群迂迴生長,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