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碧玉花有毒嗎,碧玉花能在室內養殖嗎

2021-03-27 11:33:06 字數 5177 閱讀 8269

1樓:赤道哪有雪花

適合 碧玉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 光照要充足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在臥室養花草,容易招惹小蟲子的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碧玉喜歡潮濕的環境,光照要充足。

小家碧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基質:喜生長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壤,在粘土中生長勢差。一般配製基質可用腐葉土+河沙+少量腐熟的有機肥料混合即可,有條件的可選擇泥炭土與珍珠岩混合栽培。

2、光照:喜半陰或散射光照,除冬季需要充足的光照外,其他季節需要稍加遮陽,特別是夏季更需遮陽。如果置於蔭庇的環境下,易徒長,枝間增長,觀賞性降低,也是不可取的。

在半陰條件下,葉色更明亮,光澤更佳,特別是斑葉品種,對陽光的需求稍高一點。

碧玉花有毒嗎,碧玉花能在室內養殖嗎

女人臥室裡放小家碧玉花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4樓:jet李翔無條件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5樓:孤獨公尺線

臥室絕對忌諱放任何的花。放植物一定是不開花的植物。

小家碧玉花怎麼養,小家碧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6樓:又雙叒來咯

1、合理施肥:它通常每隔上2到3年就會換一次培養土,所以施肥不必太勤。一般在秋天時,隔個10天施加一次就可以,到了夏天,就必須停止施肥,防止爛根。

2、溫度控制:它喜暖,喜溼和半陰環境,溫度以25度最佳,到了冬天,溫度在10到15度最佳,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就要好好愛護了,不然容易凍死哦。

3、光照控制:它較耐陰,所以對於光照需求並不大,一年四季只要放在室內有陽光地方即可,尤其是在春秋時期,可以適當多給一些光照,但不可太強或過弱,不然就會讓葉子失去光澤。

7樓:墨瑜果果

盆栽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喜涼爽的半蔭環境,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節,為多肉植物中的「中間型」品種。耐乾旱,不耐寒,忌高溫潮濕和烈日暴曬,怕蔭庇,也怕土壤積水。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蔭庇,會造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窗」的透明度差。

如光照過強,則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陽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在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生長期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積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長期雨淋,這些都是為了避免爛根。但也不宜長期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片乾癟,葉色黯淡,缺乏生機。

玉露喜歡有一定空氣濕度的環境,空氣乾燥時可經常向植株及周圍環境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在生長季節還可用剪去上半部的透明無色飲料瓶將植株罩起來養護,使其在空氣濕潤的小環境中生長,這樣可使葉片飽滿,「窗」的透明度也更高。但夏季高溫季節一定要把飲料瓶去掉,以免因悶熱潮濕導致植株死亡。在生長期對於長勢旺盛的植株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新上盆的植株或長勢較弱的植株則不必施肥;夏季高溫或者冬季溫度較低時的休眠期也不必施肥。

施肥時間宜選擇天氣晴朗的上午或傍晚。   夏季高溫時植株呈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將其放在通風、涼爽、乾燥之處養護,以免悶熱、潮濕的環境將植株「蒸」死,並避免烈日曝曬,也不要澆太多的水,停止施肥,等秋涼後再恢復正常的管理。冬季夜間最低溫度在8℃左右,白天在15℃以上,檀株可繼續生長,應正常澆水;若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能耐3℃~5℃的低溫,甚至短期的0℃低溫,若長期處於5℃以下的低溫環境中,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面上會留有凍傷的痕跡。

因此,越冬溫度最好能維持在5℃以上。   希望能幫助到您哦!

8樓:清水汲芮優

碧玉是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釐公尺。無主莖。葉簇生,近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

栽培種有斑葉型,其葉肉質有紅暈;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

碧玉的養殖方法簡單介紹如下:

光照: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水分: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繁殖:可用分株和葉插繁殖。春秋分株繁殖。

5-6月間葉插繁殖,採用全葉插,插葉帶有葉柄1釐公尺左右,插至葉片1/3處,基質使用河砂等,在20-25℃條件下15天可生根,注意保持基質濕潤和一定的空氣濕度。

小家碧玉花怎麼養

小家碧玉會開花嗎?開什麼樣的花

9樓:魔幻的小

會開花。碧玉花穗狀

花序,長2.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

1.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2.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 葉柄短。

 穗狀花序,長2.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 穗狀花序短,光滑**。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

是直立性 豆瓣綠的代表種。

3.碧玉喜溫暖濕潤的 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

4.宜選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 腐葉土混合配製。

5.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乙個星期澆一次水,記得在澆的時候曬曬太陽(避免陽光直射)。

6.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擴充套件資料: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

青葉碧玉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葉柄短。穗狀花序,長2.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

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是直立性豆瓣綠的代表種。

原產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

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在4—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濕潤的沙床中。

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

分株: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並適量加入基肥。

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追肥,澆水用已放水池中1—2天的水為好,冬季節制澆水。溫度變化直接影響葉片的顏色,彩葉類冬季適溫18-20℃;綠葉種為15℃左右。炎夏怕熱,可放蔭棚下噴水降溫,但應注意,過熱過濕都會引起莖葉變黑腐爛。

冬季置光線充足處,夏季避免陽光直曬。每2—3年換盆1次。

本種病蟲害較少,土壤過濕常發生葉斑病和莖腐病,偶有介殼蟲和蛞蝓危害,要及時防治。

碧玉花的好處如下:

(1)碧玉花在栽培著春意,空間裡一抹艷麗的顏色,即可改變整個空間氛圍,茂盛的鮮花、嫩枝、綠葉帶來了大自然的生命力。

(2)在陽台擺放幾株碧玉花的盆栽,不僅可以美化您的居家環境,還能夠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應用呢。由於在陽台比較空曠,日光照耀比較充足,本身就很適合種植碧玉花,很適合碧玉花的生長。而且在陽台栽培碧玉花,也有生氣旺財的作用。

(3)碧玉的葉片碧綠光潤,株形美觀,又比較耐蔭,小巧可愛,常用白色塑料盆、白瓷盆栽培,置於茶几、裝飾櫃、博古架、辦公桌上,十分美麗、清新悅目、別有雅趣。

(4)碧玉花喜半陰或散射光照,除冬季需要充足的光照外,其他季節需要稍加遮陽,特殊是夏季更需遮陽。假如置於蔭庇的環境下,易徒長,枝間增長,觀賞性降低,也是不可取的。在半陰條件下,葉色更明亮,光澤更佳,特殊是斑葉品種,對陽光的需求稍高一點。

10樓:大野瘦子

會開花的,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是直立性豆瓣綠的代表種。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花穗狀花序,長2.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

(1)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2)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 葉柄短。 穗狀花序,長2.

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 穗狀花序短,光滑**。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是直立性 豆瓣綠的代表種。

(3)碧玉喜溫暖濕潤的 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

(4)宜選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 腐葉土混合配製。

(5)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乙個星期澆一次水,記得在澆的時候曬曬太陽(避免陽光直射)。

(6)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碧玉就是豆瓣綠,花語是中立公正, 雅緻、少女的嬌柔,它會開花的,只是不大容易看見,我最多的時候養過12盆,也沒見過它開花,在網上找了些開花的**你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它的花很奇怪,就是乙個長長的綠棒,我家的已經長花了。

14樓:褐瞳

會開花的,我買過。開出來的花是粉紅色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小家碧玉,小小的。

像仙人球,小家碧玉這種小型的盆栽晚上可以放在臥室嘛

15樓:福屯居士

當然可以。

而且仙人掌類(包括仙人球)大都具有與眾不同的生物特性:白天關閉氣孔,以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到夜間才開放氣孔,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把呼吸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自行吸收消化。

所以說,夜間在室內擺放仙人球,可淨化空氣,有益於人體健康。

祝你健康快樂!

16樓:柯可

可以的!不會有什麼危害的!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嗎,碧玉花在臥室養好嗎

小家碧玉花適合臥室養。碧玉喜歡潮濕的環境,光照要充足。小家碧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基質 喜生長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壤,在粘土中生長勢差。一般配製基質可用腐葉土 河沙 少量腐熟的有機肥料混合即可,有條件的可選擇泥炭土與珍珠岩混合栽培。2 光照 喜半陰或散射光照,除冬季需要充足...

與小家碧玉花相似的花卉有哪些,小家碧玉會開花嗎?開什麼樣的花

小家碧玉花就是豆瓣綠 豆瓣綠是胡椒科草胡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 巴拿馬 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濕,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它...

女人臥室裡放小家碧玉花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放在屋子八卦的陰性 女人 卦如兌卦 巽卦和離卦等,小家碧玉。一般不放在臥室內,客廳餐廳對應的卦位。女人臥室裡放小家碧玉花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臥室絕對忌諱放任何的花。放植物一定是不開花的植物。碧玉花的風水寓意 寓意綠色 美麗 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