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樹怎麼換盆可以帶果換盆嗎,金桔樹現在能換盆嗎

2021-03-03 22:50:16 字數 2760 閱讀 8810

1樓:東關農貿市場

金桔樹結果時間較長,盆栽金桔要帶果換盆,盒應選擇大一號的,這樣便於金桔帶土移盆。

盆載桔子樹換盆需要注意什麼?

2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描述上看,盆栽桔子樹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

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培養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蔭處。

換盆時最好給它施一次腐熟有機肥。入夏,應為它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謝後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實形成後要施一些複合肥,並新增磷、硼肥,以促使果實發育充實 。

買的結過的果金橘樹,換盆後第一年坐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結果果的金桔樹的話,換盆以後一般第1年都是不容易做過的,因為你沒有專業的養護技術。

4樓:苦澀咖啡

結過的金桔樹換盆以後第一年會不會坐果,還是要根據他的養殖環境來決定,一般如果養殖環境比較好的情況下,第一年也是很有可能坐果的,不過一般第一年都是乙個適應期,坐果的可能性不大。

5樓:pk噶本落寞

買的結果的金桔樹換盆後第一年的話不一定能夠結果,這個至少得要兩到三年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結果的果金桔樹換盆後第一年應該是坐過了,而且他已經是嫁接好了的,所以第一年即便是移植到盆子裡它也是能夠結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了之後第一年是應該不做裹得你得過第二個或者是第三個年頭他才會做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結果的果金桔樹換盆後第一年是要做果的

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你買的是結過的金橘樹,換盆後第一年是不坐果的。認真追肥,第二年也許會坐果。

金桔樹現在能換盆嗎

10樓:蟑螂花語

可以,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栽植之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補充水分

盆栽桔子樹怎麼換盆

11樓:榮榮和平

磕出來,培養土種植比較好,f換大一點的盆子栽植,修剪一下枝幹,栽植之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緩緩苗

12樓:求索

3月下旬,直接換個大一點的花盆即可,不用動根。

盆栽金桔換盆後把枝葉果全剪了還能活嗎,現在只出現幾個花蕾?

13樓:班門弄斧

盆栽金桔換盆後把枝葉果全剪了還能活,只要根沒受傷,很快會長出新的枝葉。但出現的花蕾因根暫時**不上水分保不住啦。

盆栽金桔換盆後把枝葉果全剪了有利於促進生根和養分集中,有利於按著人的意願培養樹形

14樓:可行可樂可好

盆栽金桔換盆後把枝葉果全剪了能活。現在出現花蕾說明樹活了。

15樓:等木頭的笨丫頭

管理好了應該沒問題,金桔比較好養的

金桔剛換盆要剪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移栽後可以適當修剪老葉枯枝,有利於來年開春新芽新枝生長。一般情況下金橘在春梢萌發前修剪,保留3個健壯枝條,枝條基部留3—5個飽滿芽,待長成20釐公尺時摘心,新梢長出5—6片葉時,再摘心促發夏梢結果枝,及時剪除秋梢。每次修剪和摘心後及時施肥,以後每旬施磷鉀肥。

需疏花、疏果。果實黃熱時停止施肥。夏梢生長期適當控水。

待腋芽膨大轉白時轉入正常澆水。觀果後,早春摘除全部果實並換盆。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金桔移栽後可以適當修剪老葉枯枝,有利於來年開春新芽新枝生長。一般情況下金橘在春梢萌發前修剪,保留3個健壯枝條,枝條基部留3—5個飽滿芽,待長成20釐公尺時摘心,新梢長出5—6片葉時,再摘心促發夏梢結果枝,及時剪除秋梢。每次修剪和摘心後及時施肥,以後每旬施磷鉀肥。

需疏花、疏果。果實黃熱時停止施肥。夏梢生長期適當控水。

待腋芽膨大轉白時轉入正常澆水。觀果後,早春摘除全部果實並換盆。

北方盆栽桔子樹什麼時間換盆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桔子樹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培養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蔭處。

換盆時最好給它施一次腐熟有機肥。入夏,應為它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謝後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實形成後要施一些複合肥,並新增磷、硼肥,以促使果實發育充實。

給它施肥,最好使用液肥,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可每七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則暫停施用,坐果後到果實生長期(七月初到九月底)每十天施用一次液肥。給金橘施用由芝麻醬渣和馬蹄片混合後加水浸水發酸後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長旺盛,果實多、大,色澤鮮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清明節後易發根

20樓:匿名使用者

換盆最好是***底到12月初

瑞香6月可以換盆嗎?瑞香秋天可以換盆嗎

過了清明節氣溫穩定了就可以換盆,秋天是集聚能力促進花蕾的時候不適合換盆。不建議換,因為六月是夏季,溫度特別高,太陽的光照也特別強烈,應當等到秋天再去換盆。不過非要換也可以,換之後要非常小心的呵護,要給土壤中施肥澆水,保證足夠的水分和養分,讓它能夠健康的生長。不可以,因為這個時期的太陽光照是最充足的,...

松樹盆景夏天能換盆嗎,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松樹夏天不宜換盆,可在處暑後和開春後換盆,換盆時扎緊緊靠根部的泥球不讓松根和掉土,我的辦法是換盆前3 4天不淋水,讓盆土稍幹,扎泥球時用捲筒衛生紙圈扎泥球 紙在土中載種後可做營養 桂林盆景協會理事 小甘 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一般都是秋季進行換盆,具體方法如下 樹在盆子裡生長久了,根群迂迴生長,或...

鐵樹冬天可以換盆嗎,鐵樹在冬天能換盆嗎應注意什麼問題

鐵樹換盆應在春季,若主幹高達50釐公尺,應於春季換盆時割去下部老葉,以後每年割掉一輪。冬季室溫若在15 20 之間也可以換盆。當然可以。冬季是鐵樹生長的生理活動最慢的季節,此時換盆對其成長影響較小。在氣溫不低於7度的11月份 3月份為鐵樹最好的換盆季節。換盆時多加腐殖土,換盆後每15 20天施一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