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人說是小家碧玉好不好,算有氣質嗎

2021-03-03 23:05:07 字數 6190 閱讀 2084

1樓:軌跡飛語

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小家碧玉具體什麼意思 他說你小家碧玉 說明對你印象還好 但是說實話 沒有那方面的意思 一般人誇別人小家碧玉都是想把這女孩當成自己的妹妹 一般喜歡的話 都喜歡誇溫柔體貼啥子滴

2樓:超神的火女

說你氣質好,氣質溫婉賢淑。

我女生,室友說經常說我是小家碧玉的長相,算漂亮範圍嗎?

3樓:

這個女生長的很漂亮的**白嫩,濃眉大眼,嘟嘴微笑俏皮可愛,不過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別在意別人的看法和想法,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人活到是為啥,自己看著好才算好,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的,活要活出個自我來

4樓:愛肉者無敵涼夏

你這樣說就是覺得是漂亮得唄,小家碧玉就是可愛玲瓏型得,不算是很漂亮但是絕對不難看,**好,不醜,個子中等,小家碧玉海上花

5樓:汪陳小芳

嗯,肯定是算漂亮的啦,小家碧玉也是形容漂亮的一種嗎,肯定很漂亮

6樓:乙個男人的路上

長相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是重要的,但絕對不是最重要的。人的相貌,一專

部分來自先天,

屬有父母遺傳的部分,但即使是這部分,比如有人天生不好看,其實也不能怪罪父母,為什麼呢?因為雖然是父母生的,但你自己先天的相貌是來自你過去的業,是自己過去所作的業形成的,成為他們的子女只是一種相應而已,並不是他們的過錯。今生相貌還有一部分來自自己今生造的業,比如乙個人生來比較難看,但是他特別善良,經常想到別人的痛苦我怎麼去幫助,很少考慮自己一人的得失,行為上比如經常放生,做這些很大的善事,又堅持不懈常年累月的做,這樣慢慢的到了他晚年,相貌也會轉變的,這就是相由心生的原因,到了一定的時候,他的心的好壞也會表現在外面。

要生生世世長得好看,就要心懷慈悲,不發脾氣;反之經常發脾氣,看不慣別人,自己也會長得醜陋。

7樓:玄離白

估計是漂亮的。個子算是正好的,不化妝也不錯,而且也被說**好這種。應該是蠻不錯的了,除非你朋友開玩笑一類的。

8樓:祖硯齋主人

形容你是個玲瓏乖巧的小女孩,只有具備了漂亮,才能被稱為小家碧玉。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碧玉,就是內斂,清秀,小巧玲瓏的意思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人是說的反話……

11樓:我是方外人

小家碧玉就是指年輕貌美的女子,你坑定很漂亮的

被稱做小家碧玉的女孩子,有什麼特點?算有氣質嗎?

12樓:血戰的春天

特別的嬌小可愛,但也特別的宅,沒見過外面世界的女生。算一種氣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小巧、可愛、算吧

14樓:銀河衣領

大家可能說的都對,不過也有一種解釋,就是不太那的上檯面,適合在家裡面養著,自己喜歡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活潑 像鄰家小妹吧

被人說成小鳥依人,小家碧玉,好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馬馬虎虎還能接受,這是乙個人外形上的特點。

小家碧玉感覺不象是在誇人,這個是指人氣質,有比較才有區別啊,問題就在,小家碧玉不是一等的。

17樓:傑拉德超進化

蠻好的,說明在別人眼裡你很乖巧可愛,當然前提是你不是男孩子

18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 如果是女生的話有兩個可能1 前者說明你很嬌小 後者說明你淑女. 2前說明你嬌氣 後說明你小家子氣

19樓:小馬

總之我不喜歡著型別。

20樓:老子圖書館

個人喜好,無所謂好不好。

我被人說小家碧玉好不好?這樣的女孩有啥特點?什麼樣的男孩子喜歡?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清秀,文靜,知書達理,挺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被人說很小巧 不懂實在不懂

大概是說有點俏皮 有點清純

被人評價長相小家碧玉的意思是第一眼就能看出家裡不會很有錢的意思嗎

23樓:瑩夏

被人bai

評價小家碧玉並不du是說第一眼就看出來家裡不會很有zhi錢的意思。

小家dao碧玉版在古漢語中的解釋是指小戶人家美權麗的年輕女子。指的是你的外貌相當出眾,是落落大方的閨秀。我們也經常形容南方的女子是小家碧玉,因為那裡的環境就是好山好水好人家,姑娘們個個出落的亭亭玉立。

其實就是誇你的意思,也別多想了,我覺得是並不能說明這意思就是指著你們家並沒有錢。而且重點在於誇你的相貌出眾。

24樓:相知有素

不是的,是看起來很特別很有氣質

25樓:花臉貓不愛魚

你好,並非如抄你所襲想的那樣。小家碧玉從字面上的意思指的是小戶人家年輕貌美的女子,這是個讚美詞,並非您所想的貶義詞。但是,也要客觀的指出這個詞語的確含有家庭平凡,小戶人家的含義,跟大家閨秀恰好是相對詞。

但不管怎樣,別人給出的這個評價出發點是好的,形容你年輕貌美。

26樓:雲端之上

不是,大家閨秀,小家碧玉,跟錢多錢少,關係不大。

主要是一種氣質。

小家碧玉看起來像鄰家女孩,

跟錢多錢少沒關係的

一線城市,兩套房子的,在當地就是普通人,到四線城市就是富豪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是說你長得很秀氣,很水靈。既不是有氣質的大家閨秀也不是沒錢人家養出來的丫鬟相貌。也就一般般的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碧玉並不是指家裡不會很有錢,而是指家裡很有教養,養出的女孩子有一種天生的小家碧玉的感覺,這樣的女孩不會是女漢子,也不會是女權主義者,而是很會照顧家庭的那種女孩

29樓:楊揚子涵

這是誇你長得漂亮呢!在古代,通常形容平民女子長得出眾,落落大方的意思。

3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小家碧玉,大家閨秀,和很有錢沒有必然聯絡,但是家裡窮困潦倒的家庭出不了這樣的女子。家裡衣食無憂,家境不錯,家教嚴格,家風好,培養出的女孩知書達理,可以說是小家碧玉。

31樓:匿名使用者

指這種女孩乖巧懂事,有教養不是性格張揚的女孩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子氣才是看起來家境不太好的樣子

「小家碧玉」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如果形容乙個女生「小家碧玉」好不好

33樓:中華國學

小家碧玉的本意呢是《小戶人家的美貌少女》...古代有句話叫 [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意思呢其實很簡單....一般這個成語會和大家閨秀放在一起做比較...

他們是由不同的家境培養出來的兩種不一樣性格的女人...大家閨秀呢一般氣質較沉穩.喜怒哀樂不全形於色.

很大度..知書達禮 受的教育程度也比較高.一般都自視甚高 也很含蓄....

//而小家碧玉則沒有那麼多的溝坎門楣的羈絆,很實際的一招一惹,使一下小性子..常常會搞的男人暈暈乎乎的樣子.....一般長的也很俏麗.

性情也比較溫柔.性格活潑...去比如社交啊人多的場合...

會感到有些拘謹,楚楚動人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小家碧玉的女人常常享受著凡俗塵世的愛情..大家閨秀就是所謂的「柏拉圖」之愛了.....哇..打的好累..

34樓:百度使用者

指的是年輕美麗的女子

被女生評論長相小家碧玉型好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一般都是喜歡長相威武,身強力壯的,小家碧玉也不一定不好,你要表現出陽剛之氣。

36樓:interest海角

對於我這種女漢子來說,我挺喜歡聽的。因人而異

很多人對我的印象都說是"小家碧玉"什麼意思啊? 80

37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43732碧玉 ( xiǎo jiā bì yù )

[編輯本段]釋義與用法

解 釋 [beautiful young lady in a **all family] 碧玉 原為人名。後以「小家碧玉」稱小戶人家的美貌少女。

出 處《樂府詩集·清商曲辭·碧玉歌二》:「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

示例東晉孫綽《碧玉歌》:「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

明 范文若 《鴛鴦棒·慕鳳》:「小家碧玉鏡慵施,趙娣停燈臂支粟。」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我的第乙個**》:「後來,三師兄也有了老婆,出身是小姐,是尼姑,還是『小家碧玉』呢,我不明白。」

徐遲 《牡丹》三:「他一心一意經理的買賣是武漢市的漂亮女子、交際花、藝人、舞女和小家碧玉。」

相關文獻:

碧玉,成語「小家碧玉」的主角,晉代汝南王司馬義的妾。孫婥應司馬義之請,作有《碧玉歌》兩首。其一:

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感郎千金意,慚無傾城色。其二:

碧玉破瓜時,相為情顛倒。感郎不羞難,回身就郎抱。

碧玉姓劉,她不是很漂亮,但從汝南王對她的寵愛來看,估計她長的很耐看,很有韻味。而且歌唱的很好.

碧玉破瓜時,郎為情顛倒。芙蓉陵霜榮,秋容故尚好。

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感郎千金意,慚無傾城色。

碧玉小家女,不敢貴德攀。感郎意氣重,遂得結金蘭。

碧玉破瓜時,相為情顛倒。感郎不羞郎,回身就郎抱。

——晉·孫綽

杏梁日始照,蕙席歡未極。碧玉奉金盃,淥酒助花色。

——梁·蕭衍

碧玉上宮妓,出入千花林。珠被玳瑁床,感郎情意深。

——唐·李暇

[編輯本段]大家閨秀與小家碧玉區別

不同的家境培養出大家閨秀和小家碧玉不同的性格。大家閨秀的氣質沉穩,眉目疏朗,喜怒哀樂不全形於色,待人接物禮貌周全,在社交場合大方有度,知書達禮,贏的長輩的稱讚,同輩的欣賞。而小家碧玉呢?

長的也許俏麗,性情也許溫柔,性格也許活潑,在大場面裡,兩眼一閃一閃的露出驚喜的神態,動作有些拘謹,楚楚動人。讓男人陡增「護花」的勇氣。

大家閨秀由於所受的教育程度比較高,從小就受到比較嚴格的行為的約束和禮教的規範,她自視甚高,一般不會主動示愛,文縐縐的以詩傳情,烈焰奔騰在暗流之下;而小家碧玉則沒有那麼多的溝坎門楣的羈絆,很實際的一招一惹,使一下小性子,將男人頭腦搞的不由自主的暈暈乎乎。這樣大家閨秀得到了所謂的「柏拉圖」之愛,而小家碧玉則享受著凡俗塵世的愛情。

乙個從小就生活在和諧的家庭氣氛中,活動空間寬敞的知識氛圍中女孩,她們見多識廣,知識豐富,在她們的臉上就呈現出大家之氣。反之則不然。

小家碧玉最大的特點是「秀而不媚,寒而不清」.

小家碧玉 ( xiǎo jiā bì yù )

解 釋 舊時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女子。

出 處 《樂府詩集·碧玉歌》:「碧玉小家女,不敢攀貴德感郎意氣重,遂得結金蘭。」

用 法 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 窈窕淑女、掌上明珠

反義詞 大家閨秀

英 文 beautiful young lady in a **all family

大家閨秀 ( dà jiā guī xiù )

解 釋 兒 舊指出身於世家大族的女子。現泛指富貴人家未出嫁的女子。

出 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顧家婦清心玉映,自是閨房之秀。

用 法 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褒義,泛指有錢有勢人家的女

示 例 清·袁枚《隨園詩話補遺》第五卷:「與諸女士茶話良久,知是~,與公皆有世誼。

近義詞 千金小姐、金枝玉葉、閨房之秀

反義詞 小家碧玉

曾聽到個十分有意思的比喻:美國車是大家閨秀,德國車是名門閨秀,日本車是小家碧玉 而南韓車是寒門出身(就算才貌雙全,因為家境不好沒必要真心愛她們)。

38樓:傀儡陽光

小家碧玉就是來當我老婆最好了

39樓:快樂的貂蟬

指小戶人家的女人,溫柔、可愛,有些人用來形容人身材較小或漂亮惹人喜愛

被女生評論長相小家碧玉型好嗎,女生被人說是小家碧玉好不好,算有氣質嗎?

因為女生一般都是喜歡長相威武,身強力壯的,小家碧玉也不一定不好,你要表現出陽剛之氣。對於我這種女漢子來說,我挺喜歡聽的。因人而異 女生被人說是小家碧玉好不好,算有氣質嗎?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小家碧玉具體什麼意思 他說你小家碧玉 說明對你印象還好 但是說實話 沒有那方面的意思 一般人誇別人小家碧玉都是想...

女生下巴有痣好不好,頭髮裡面長痣好不好

許多女生對自己的臉部很是看重,她們對臉上長痣是很痛恨的,因此有不少女生會把點掉,而且還有一定的含義。那麼在痣相學之中,女生下巴有痣好不好呢?下巴有痣的人,如果這個痣並不是好的痣,也就是形狀不良或是顏色灰體,代表一生很不安定,若不是頻頻換工作,就是經常搬家,居無定所。過了中年以後會發生挫折,而孩子的問...

女生有鬍鬚,長期吃中藥調理好不好

這個吃不好的。而且吃藥對身體也不好。建議你到美容院做個光量子脫毛,3000左右,我脫過鬍鬚,效果很好。長鬍鬚說明身體的雄性激素過多,可以吃中藥進行調理 那就不要再吃了,找個靠譜醫生問問這藥乍回事,然後找西醫看看,從另一方面看看是怎麼回事 打雌性激素還能讓胸變大點 女生嘴角長鬍子喝中藥是只能緩解還是能...